會計證照

原住民特考職缺 新北市居全國之冠

原住民特考職缺 新北市居全國之冠

原住民特考職缺 新北市居全國之冠


為保障原住民族工作權益,新北市政府對原住民的進用人數,除了為原住民族工作權保障法規定應進用人數的7.38倍外,更逐年增加提報原住民特考職缺數,增加原住民服公職之機會。

以103年度提報原民特考之職缺為例,33個職缺占了全國總提報數近1/6,高居全國之冠,104年度更增加提報至37個,與99年改制前提報職缺數相較成長達5倍之多。

新北市人事處長陳昭欽表示,為提供原住民族友善就業環境,市府鼓勵各機關學校踴躍提報原民特考。自新北市改制直轄市以來,5年已提報114個職缺。

原住民同仁在工作崗位上的表現,同事和民眾皆有目共睹,紛紛讚賞其認真負責、服務優良。李自強先生來自排灣族,103年通過原民特考,便至觀光旅遊局報到,隨即受派支援新北市歡樂耶誕城活動,巡視各項遊樂設施並協助引導民眾排隊,展現了積極的工作態度及隨機應變能力;在平溪天燈節活動期間,也耐心指導民眾施放天燈,獲得好評。

而泰雅族的周宜萱小姐任職於秘書處,也是103年原民特考及格,主要負責監印工作,必須謹慎校對確認公文無誤才可用印。她不但嚴格要求依照規定辦理,並能以同理心與承辦人好好溝通,讓工作事半功倍、得心應手,備受長官肯定。此外,板橋區公所人事室李謀安主任也來自泰雅族,83年開始擔任公職,工作態度積極、認真,深受長官信任,93年升任人事主管,勤於走動式服務,與機關同仁建立深厚情誼,李主任並投入偏遠鄉鎮地區建置人事資訊系統的工作,是人事業務資訊化的重要推手。


原住民特考相關訊息
 

發文時間:2015/08/07
AddThis Sharing

新聞探討

暫無討論
相關新聞
Related News
資料索取
Information Request
熱門活動
Hot Event
知識百科
Knowledg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