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證照

公職考試複查成績每科50元

公職考試複查成績每科50元

公職考試複查成績每科50元


過去複查國考成績為免費,但考試院會上周通過「應考人申請複查成績辦法修正草案」,將來申請成績複查,每科每次將要收取50元費用,最快明年初等考試開始實施。

據考選部統計,每年有不少應考人申請複查成績,去年地方特考就有453人提出複查成績,有落榜考生即對複查結果不滿意,而提起行政訴訟。

考試院表示,複查成績包含複查口試,心理、體能及實地等測驗,著作或發明審查,以及學歷、經歷證明等,收費標準是評估複查作業、系統開發費用及人力成本後而決定的。

根據該辦法,未來應考人應於考試放榜後次日起10日內,至考選部網站於線上申請複查成績並完成繳費後,考選部將調出應考人申請複查的試卷,以三人三校方式進行卷面、外的核對。

如果複查成績時,發現有試題遺漏未評閱、卷面分數與卷內分數不相符、試卷成績計算錯誤、試卷每題給分超過該題配分等,要立即提報典試委員長處理,以確保考生權益。


更多公職考試訊息

發文時間:2015/07/28
AddThis Sharing

新聞探討

暫無討論
相關新聞
Related News
資料索取
Information Request
熱門活動
Hot Event
知識百科
Knowledg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