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證照

105年警察特考開缺近6000人 雙軌制以來新高

105年警察特考開缺近6000人 雙軌制以來新高

105年警察特考開缺近6000人 雙軌制以來新高

成為警察、就是現在! 根據統計,今年警察特考開缺近6000人,其中一般警察特考名額開缺3000多人,警專招考2500多人,是民國100年實施雙軌制以來的新高。警專招考報名時間為3月21日至30日,一般警察特考報名時間為3月15日至3月24日。有意成為人民保母的民眾千萬別錯過。

我國警察招考目前實行雙軌制,包含了警察特考與一般警察特考。警察特考即內軌,為警校生專用的考試。警察學校又有警察專科學校和中央警察大學兩種。

警專生免學費 再領36萬生活津貼

警專生在就讀警察學校的兩年不僅享公費補助、免學費,還有總計約36萬的生活津貼,男生甚至還有免兵役的待遇。

結訓後再通過錄取率高達九成的警察特考(內軌考試)即成為月薪近60k的正式警察,並享有公務員福利與退休保障。對高三應屆考生而言,報考警專等於一次解決升學與未來就業問題,是不少學生的優先選擇。

與指考考科重疊 應畢生一大福音

與一般大學畢業的社會新鮮人相較,警察升遷制度透明、薪資優渥、福利完善,警專生甚至還能提前兩年出社會工作。報考警專只需準備5科,且與高中考大學科目重疊,命題範圍也以高中課程為主,對於才剛考完學測的高三應屆考生而言無疑是一大福音。

警專考試分為甲、乙、丙三個組別,甲組與丙組一樣,考國文、數學甲、英文、物理、化學;乙組則考國文、數學乙、英文、歷史、地理,完全等同高中升大學指考的自然組、社會組考科。若擔心學測、指考或統測失利,不妨嘗試報考警專,考上一次解決升學與未來就業問題。

一般警察特考 缺額超過3000

一般警察特考又稱外軌,是限定一般民眾才可報考的公職考試,一旦通過考試,結訓後一樣也是月薪最高7萬、擁公務員身分的正式警察,是嚮往警察工作的民眾嶄露頭角的絕佳機會。

一般警察特考的考科視職等而定,除了基本的國文、英文、法學知識,還有行政法、刑法、刑事訴訟法等專業知識。三等行政警察需大學學歷,錄取受訓2年後分發當警官,月入最多可到7萬元;四等行政警察只需高中以上學歷,錄取受訓1年半後分發當基層員警,本薪與加班費月入最多也有近6萬元。

許多人都以為警察是最危險的公職,但事實上一般警察職責以較低危險性之外勤工作為主,包括戶口訪查、協尋失蹤人口、交通指揮、派出所值班等。今年警察考試開缺近6000人,其中外軌名額開缺3000多人,內軌2500多人,是警察雙軌制實施以來的新高。

 

105年警專招考報名時間為3月21日至30日,考試時間為5月15日,體能與口試在7月4至8日。一般警察特考報名時間為3月15日至3月24日,考試時間為6月18日。有意成為人民保母的民眾請把握機會。

更多一般警察特考資訊 更多報考警專資訊

準備國考必備「考典實戰:萬用備考法 得勝示例」博客來熱烈推薦
新聞資訊同步更新於三民輔考PLURK

發文時間:2016/03/04
AddThis Sharing

新聞探討

暫無討論
相關新聞
Related News
資料索取
Information Request
熱門活動
Hot Event
知識百科
Knowledg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