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證照
考高普考?公職人員國民年金跟你有什麼關係?
常見問題

國安局考|常見問題

國安局特考常見問題總整理

一般人對於國安局特考總是抱持著好奇的想像,本單位為了破解民眾對於國安局考試的謎團,特別整理一般常見問題如下:

Q1:準備國安局特考,還能順便準備哪些考試呢?

由於國安局特考也有分比較偏技術類和行政類科的考科,而以行政類科來說,其實國安局考試和高普考的考試內容差異不大,幾乎是多念一科就可以同時準備,在高普考的行政類科建議如下:

試別

國文

公民

英文

行政學大意

法學大意

加一科多一試

國安局五等行政組

 

初等考一般行政

 

地特五等一般行政

 

初等考人事行政

 

人事行政大意

地特五等人事行政

 

人事行政大意

鐵路特考佐級人事行政

 

交通事業人事法規大意

鐵路特考佐級事務行政

 

事務管理大意

Q2:國安局特考適合哪一類型的人報考?

一般人可能會想像國安局考試會像是國家保密單位或不能被公開的探員,但其實在國安局上班的人比較像是幕僚單位,不同於警察、調查局人員或是法警會走在幕前。因為考科比準備高普考還要少,其實反而是未滿35歲的不管是剛畢業或是就業兩三年想轉職的人可以考慮的方向。

Q3:國安局的體能訓練要求高嗎?

這一點還蠻重要的,國安局人員的考試,受訓要考體能(標準是1200公尺男生6分半跑完、女生7分鐘跑完),不然會無法結業。

Q4:國安局的工作人員都是文員嗎?

根據遠見周刊曾採訪的一名國安局人員不具名透露表示:「國安局人員組成大致是七三比(七成軍警,三成文官)。我進去後是文官。主要是做情報蒐集,據說未來可能會被外派國外,做一些隱姓埋名的工作,蒐集政治、經濟、社會、民生等的情報,但詳情也不太清楚,」,國安局很神祕吧,希望有興趣的人可以考慮投考哦。

Q5:聽說國安局人員都需要安全檢查,是真的嗎?

就如同大家對國安局神祕到家的想像一樣,進入國安局工作,從受訓就是保密的開始,工作內容和薪資待遇也是保密到家,因此錄用的人必須通過安全查核才可以錄取。那什麼是安全檢查呢,既然做為國家安全的機要單位,安全檢查顧名思義就是就職人員對於國家的安全程度為何,這些在考選部的相關規定中都有公告。而主要查的項目包含國家忠誠度、受外國勢力影響、品德、懲戒、行政懲處及犯罪資訊等六個項目哦。

AddThis Sharing
資料索取
Information Request
熱門活動
Hot Event
相關新聞
Related News
知識百科
Knowledg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