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證照

考台鐵拚了 男女揮汗扛40公斤砂包

考台鐵拚了 男女揮汗扛40公斤砂包

台鐵今年6月招考657人,吸引2.7萬人報考。台鐵今舉辦複試體能測驗,上午共有317名考生為搶考台鐵場站調車、機械工程、機檢工程等鐵飯碗黑手工作,奮力跑走1200公尺;下午則有126名應考生為了考取俗稱「道班工」的養路工程類,卯足了勁扛起40公斤重的砂包,力拚在20秒內跑過40公尺。萬綠叢中一點紅,126名考生中僅有1名女性應考生,沈小姐從筆試放榜那天起就開始練習,今成功以12秒佳績通過體能測驗。

槍鳴一響,沈小姐俐落地抓起砂包、碎步快走,途中毫無減速,衝抵終點的那一刻,全場考生、試務人員都為她鼓勵。今年30歲的她是資科背景出身,曾做過文書、會計等工作,但為了爭取穩定性高、福利佳的公職,前前後後考過郵局、警察,這次更是全力以赴拚鐵路特考。

沈小姐自從9月初筆試放榜的那一天,就自行買了砂包來練習,還特地請教前輩應試技巧,從18公斤練起,每2周增加1次重量,最後還練到42.67公斤,就是為了考試時能行有餘力。

考公職就好像跳懸崖,就算看不到盡頭,也要奮力跳下去!」沈小姐可說是「吃了秤砣了心」,1個多月來練習從未間斷,期間手、腳都曾受傷,還意外發生車禍,但她硬著頭皮去推拿,傷口包一包還是繼續練扛砂包。家住台中的她今一早6時就搭車北上,9時就抵達台北,笑說這也是考試的「撇步」之一,大小狀況都仔細考慮過。沈小姐指出,由於劇烈運動時很可能會反胃,所以必須提早2、3個小時前進食,也趁考試前空檔調整身體狀況。

由於台鐵道班工須要巡鐵軌、搬枕木,極耗體力,考生必須先挑戰扛砂包以示負載能力。今下午的體能測驗幾家歡樂幾家愁,有考生彷彿是扛個枕頭在肩上、箭步如飛,也有考生抱在胸前而重心不穩跌倒、一路跌跌撞撞,甚至有人花超過1分鐘才將砂包拖過終點,但卻沒有任何人半途放棄。

經過筆試與體能測驗,場站調車類將錄取47名、機械工程類113名、機檢工程類80名、養路工程類79名,考上後薪水將有約34K。

新聞來源:中國時報

發文時間:2014/10/15
AddThis Sharing

新聞探討

暫無討論
相關新聞
Related News
資料索取
Information Request
熱門活動
Hot Event
知識百科
Knowledg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