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證照

求職不困難!移民署助新移民順利就業找工作

求職不困難!移民署助新移民順利就業找工作

近幾年來新移民人口迅速增加,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為了協助新移民盡速適應在臺灣的生活,特別選在15日在十樓會議室舉辦「臺灣是我家-臺灣職場新勢力」免費講座,邀請職場專家吳睿穎、中華外籍配偶暨勞工之聲協會潘存蓉理事長跟新移民分享在臺灣就業的趨勢與就業的相關權益,同時也邀請在臺灣生活多年的新移民姊妹提供建議與分享經驗。

「新移民」為臺灣第五大族群

根據內政部「各縣市外籍配偶人數與大陸(含港澳)配偶人數」統計,至103年9月底,因跨國聯姻移入我國的新移民總計近50萬人。其中33萬5,245人外籍配偶來自大陸港澳地區,其餘的16萬662人多來自東南亞各國與其他國家。該統計中越南籍占的比例最多,為18.28%,其次依序為印尼5.68%、泰國1.7%及菲律賓等國。由此可見新移民在臺人數與原住民人口52萬多人已相去不遠,儼然成為閩南、客家、外省、原住民族群之外,臺灣第五大族群,可說是台灣人口的「新」勢力。

不過,新移民在臺灣生活求職困難重重,時常不得其門而入,因此移民署與聯意製作股份有限公司、1111人力銀行聯合舉辦「台灣是我家─台灣職場新勢力」免費講座,提供現場百位新移民朋友許多求職的小撇步,也分享了台灣職場的趨勢與求職免費資源推薦,勢必能夠為新移民帶來助益,使他們成為台灣職場的一股新勢力。

新聞來源:1111人力銀行

發文時間:2014/11/17
AddThis Sharing

新聞探討

暫無討論
相關新聞
Related News
資料索取
Information Request
熱門活動
Hot Event
知識百科
Knowledg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