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證照

《平均地權條例》修正三讀通過,炒房最高罰5000萬元

《平均地權條例》修正三讀通過,炒房最高罰5000萬元

《平均地權條例》修正三讀通過,炒房最高罰5000萬元

立法院三讀通過有關打炒房的《平均地權條例》修正案,採取五重措施来遏制房地產炒作。不法炒房行為最高可被罰鍰5000萬元,如果未能改善,可能還會繼續開罰。另外,新增違規檢舉獎金機制,以維護市場交易秩序,保障消費者權益。此外,限制私人購屋部分,如有特定用途可向內政部申請許可,且在五年內不得移轉。

5項重要打房措施,最高處3年徒刑或罰金5000萬元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在去年12月通過了《平均地權條例》修正草案的初審,內容提出5項重要措施來遏制炒房,包括限制換約轉售、禁止炒作行為、建立違規檢舉獎金制度、預售屋解約需申報登錄、限制私人購屋。並對投機炒作行為嚴懲,最高可處3年徒刑或罰金5000萬元,未能改善者可能還會繼續受罰。立法院經過朝野協商排在今日第一案,並順利三讀通過。

經三讀通過的條文明確規範了三種關於炒作行為的禁止,包括:第一,禁止利用電子通訊、網際網路、說明會或其他傳播方式散布不實資訊,影響房地產交易價格;第二,禁止與他人通謀或為虛偽交易,營造不動產交易活絡的表象;第三,禁止任何人通過自行、以他人名義或集結多數人違規銷售、連續買入或加價轉售房地產,且明顯影響市場秩序或壟斷轉售牟利。

網紅業配、揪團也要小心!違法炒作也會被罰

三讀通過的條文明確規定違法炒作不動產的罰則為罰款100萬元至5000萬元,屆期未改正可連續處罰,包括受雇人與法人(指公司)。為防止不動產業者利用專業知識炒作,條文也將協助買受人換約轉售的第三人,或受託刊登轉售廣告者也納入範圍,例如透過媒體新聞散布不實資訊,或以網紅、YouTuber、社群、揪團炒作者,均可處原額度罰鍰。

新增規定,預售屋或新建成屋簽訂買賣契約後,除了配偶、直系血親或二親等內旁系血親,以及其他經主管機關核准的特例外,不得贈與或轉售買賣契約與第三人,而且不得刊登相關廣告。 亦有明確罰則,若買受人、建商或代銷業者違法換約轉售,或刊登轉售廣告,可按戶(棟)罰鍰50萬元至300萬元,刊登廣告應限期改正或為必要處置,屆期未改正將再次處罰。

此外,三讀條文新增了檢舉獎金制度,允許民眾向主管機關檢舉非法的房地產銷售、買賣或申報登錄資訊等事證,如果查核確認屬實,檢舉者將會得到一定比例罰鍰金額的檢舉獎金。也會另提撥一定比例的金費支持查核業務。

法規異動與考試方向息息相關,更多修法資訊請點以下連結:最新法規增定資訊

發文時間:2023/01/12
AddThis Sharing

新聞探討

可可
你:你要喝什麼?
我:我要喝茶
你:要喝什麼茶?
我:想喝成年人的茶
你:啊?还有这样的分别?
我:此茶非彼茶 你加賴:htt542(TG: https://t.me/jhfg455) 就知道了
(申明我不是詐騙 只是一個小小的茶莊 是現金交易的 還沒有本事當詐騙 )
妹妹類型:學生妹、熟女、人妻、專櫃、OL、混血、蘿莉、御姐、 模特兒、空姐、校花、無套、處女、雙飛、等等💯
相關新聞
Related News
資料索取
Information Request
熱門活動
Hot Event
知識百科
Knowledg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