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證照

國泰中信台新金12大金控 明年徵2萬人

國泰中信台新金12大金控 明年徵2萬人

國泰中信台新金12大金控 明年徵2萬人

金管會近年大推金融業打亞洲盃、Bank3.0轉型等,為了因應新業務及據點人力缺額,各大金控在2016年都有擴大徵才的計畫。據報導消息指出,目前已有12家金控確定徵才逾1.9萬人,而這當中,國泰金控、中信金控在105年都有罕見的大規模徵才行動,分別要徵6千及5千人。

若再加上還未決定最終人數及非金控金融機構,預計明年金融業徵才人數有3到3.5萬人之間,同時如儲備幹部、科技人才、駐海外人員等,都是各大金控徵才的重點。

國泰銀行 開千人職缺

國泰金控說明,明年國泰人壽業務希望徵才5千人,產險有200的需求,國泰銀行也有千人的職缺。國泰金控除了要擴大部隊外,近年也積極招募具有策略高度及跨領域思維的金融策略家(GMA)、投資金融家(CIM)、具國際觀及高度戰略思維的亞洲銀行家(CMA),而且國泰標榜著CMA儲備幹部第一年年薪就可破百萬,而GMA月薪6.5萬元,年薪也可達百萬元。

台新金控 招募800名內外勤人才

台新金控指出,2016年招募人才總量會與今年一樣800人,但MA需求從30人增加為50人。台新金控明年也將持續以國際化與區域化為營運主軸,積極海外布局拓點,預計對外招募包括儲備理財專員、新鮮人計畫、法金ARM及證券營業員等800名內外勤人才。

中信金控 2016年徵5000人

中信金控為因應近年來的大舉併購、海外拓點及金融創新發展,明年也大舉徵才5千人,其中在壽險業大軍的人力要再招募3千人、銀行2千人。另外,也特別著重儲備幹部MA、海外菁英OBA的優質人才,其他像法人金融ARM、個人金融理財人員、櫃檯人員、保險業務人員等職務也不少,中信金強調,因應Bank3.0的金融創新發展,還將擴大招募行銷企劃、資訊科技人員等。

玉山金控 預估徵600~800人

玉山金控明年也持續大舉徵才,預估整體將招募600~800人,其中銀行理財專員預估約200人、MA約20人,其他金融科技相關人才也將是招募的重點。

開發金控 增300人為目標

開發金控則表示,為推動子公司凱基銀行擴大業務規模,今年徵才人數已經突破百人以上。2016年包括理專、中小企業企金業務(RM)與金融資訊人才都會是招募重點,開發金控發言人張立人表示,整體徵才主力仍以銀行淨增加300人為目標,至於證券、工銀擴編人力則視業務狀況而定。

台灣金融研訓院指出,2016年的人才需求,銀行業特別強調以金融商品創新、財富管理,以及企業金融為主,尤其在大數據等金融科技崛起下,資訊人才受到高度重視。

銀行最新招考資訊
新聞資訊同步更新於三民輔考PLURK

發文時間:2015/12/31
AddThis Sharing

新聞探討

暫無討論
相關新聞
Related News
資料索取
Information Request
熱門活動
Hot Event
知識百科
Knowledg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