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證照

台鐵招黑手 體能比照國安人員 考生腿軟

台鐵招黑手 體能比照國安人員 考生腿軟

台鐵今年6月招考657人,吸引2.7萬人報考。台鐵今舉辦複試體能測驗,330名為搶考台鐵場站調車、機械工程、機檢工程等鐵飯碗黑手工作,今上午卯足勁跑走1200公尺,男生需在5分50秒內、女性需在6分20秒內跑完,難度比照國安人員調查人員,不少考生跑完後不但氣喘吁吁、臉色慘白,甚至有人連路都無法走,需坐在階梯上休息。
 
台鐵表示,上午有330名考生參加體能複試,其中22名是女生,通過者將依筆試成績錄取240人,較特殊的是下午將舉辦道班工的背沙包體能測試,126名考生中,僅有1名女性,將與其他125名男生搶79名錄取名額。
 
上午來考台鐵機械工程的考生張先生說,體能測驗跑1200公尺沒考過,他原以為很簡單,沒想到很難,他明年將大學畢業,原本想考考看,若考上畢業後就可以不用找工作,明年仍打算再考台鐵,因工作穩定。考生黃先生則說,他剛退伍在科技業工作,月薪僅26K,若考上台鐵機械工程修火車,薪水將有34K,且公職比較穩定,他跑走1200公尺僅花4分45秒,希望可順利錄取。

新聞來源:蘋果日報

發文時間:2014/10/14
AddThis Sharing

新聞探討

暫無討論
相關新聞
Related News
資料索取
Information Request
熱門活動
Hot Event
知識百科
Knowledg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