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時具有單複數意義

作者:陳雲飛&許文達&夏進

同時具有單複數意義

(1)  The+形容詞,表示某一類的人,視為複數:

The poor do not have to live in despair.(窮人並不需要活在絕望當中。)

因為是指所有符合「窮人」這個普遍概念的人,在此我們將他視為複數。如果是單指某一位,則可用單數。

(2)  同時具有單複數意義者,以語意決定單複數:

有些名詞,像是:audience,同時可指單數(一位觀眾)或是複數(觀眾群),則可依上下文或語意來使用動詞型態。

【例句】

My family moves to Taipei, but I stay in Taichung because I study here.

在此由動詞配合單數,可看出這裡family是指「全家」這個概念。如果是:

My family are all very patient.

就是指「家人」。通常為避免混淆,會指明複數的性質,而改用family members,變成:

My family members are all very patient.我的家庭成員們全都很有耐心。

由複雜句中找出主詞與主要動詞

依照語意,將修飾語去掉,或將其視為插入,從而把英文試題予以簡化,很快找到主詞與主要動詞之應對相關性。

【例句】

Studying how languages work, for example, exploring the differences between the ways men and women speak【備註】, is very intriguing to me.

備註》不管中間夾了多少修飾語,依照語意,是我著迷的是studying how languages work這整件事,所以在此使用單數動詞相對應。

動詞在主詞前的情形

1.  There∕Here……V.+S.(敘述在哪裡有什麼的句型)

注意》here 或there都不是主詞。中文當中的「有」,在英文表達中被細分為「擁有」與「存在」兩種概念。基本上只有人才會「擁有」(have),其他東西或事物都是「存在」。

【例句】

There is a dog sitting beside the bench.(有一隻狗坐在長椅邊。)

例句是表達這隻狗的存在,而不是任何人擁有這隻狗。這種句型裡,be V雖然放在前面,但主詞仍然是存在的事物(a dog),其變化也仍然按照主詞。

【例句】

There are some kids running around the garden.(有一些小孩環繞著公園奔跑。)

AddThis Sharing

百科問與答

暫無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