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證照

考選部擬放寬退伍軍人轉任公職考試

考選部擬放寬退伍軍人轉任公職考試

考選部擬放寬退伍軍人轉任公職考試

退除役軍人轉任公務人員考試每2年舉辦一次,每次舉辦都吸引數千人報名。考選部為配合國軍推動募兵制,擬放寬應考資格,筆試科目將減1到2科。考試委員認為影響應考人權益,決議交付小組審查;如果通過,雖然今年沒有考試,明年即可實施。

考選部 擬放寬退伍前3個月具報考資格

考選部說明,立院之前通過推動募兵制暫行條例附帶決議,要求強化召募及留營誘因,因此修正退伍軍人轉任公務員的考試規則,放寬應考資格。現行是退除役官兵才具應考資格,但擬放寬為退伍前3個月即具報考資格。

退除役軍人轉任公務人員考試 減少考試科目

退除役軍人轉任公務人員考試分三等和四等,全部考筆試。3等考8科,4等考6科。但考選部檢討應試內容及用人需求,增加口試,減少筆試科目。未來分成兩試,第一試為筆試,成績占總分的80%;第二試為口試,占20%,但第一試未錄取者不能考口試。

3等和4等考試都考2科普通科目,包括國文、法學知識與英文。在專業科目方面,3等考試考6科,未來刪成4科,也就是少考2科。例如一般行政刪除公共政策及公共管理2科;一般民政刪除行政學及政治學2科;社會行政刪除社會政策與社會立法、社會研究法2科。

4等考試專業科目原本考4科,將少考1科,也就是刪成3科。例如一般行政類刪除公共管理概要,一般民政類不再考行政學概要,社會行政類刪除社會研究法概要。

此外,因應用人機關需要,3等和4等考試都增加勞工行政類科。但包括農業技術、機械工程及衛生技術類等,用人機關不曾開缺,會一併刪除。

公職考試相關資訊 考典實戰搶先上市
新聞資訊同步更新於三民輔考PLURK

發文時間:2016/01/14
AddThis Sharing

新聞探討

暫無討論
相關新聞
Related News
資料索取
Information Request
熱門活動
Hot Event
知識百科
Knowledg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