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潔

林潔
評價: 4.48054474708171(514)
326
student
8
courses
老師的話

大家好,我是林潔!

教師名稱
林潔
教學特色
「有些學生會覺得會計複雜,所以必須把作法『步驟化』。」「我有一套選擇題一式解的方法,只要記熟會計學的公式,並按照我的步驟,再加上計算機的配合即可。」
教師經歷
三民輔考優良教師

講師介紹

解題步驟化 學習好安心

面對學習會計有障礙的同學,林潔老師深有心得。「有些學生會覺得會計複雜,所以必須把作法『步驟化』。」「我有一套選擇題一式解的方法,只要記熟會計學的公式,並按照我的步驟,再加上計算機的配合即可。」所以計算機的運用必須熟練,這也是老師頻頻強調練習要勤的主因。「要練習左手打計算機,這樣可以省下一半的作答時間。」同時因為作法『步驟化』,學生在學習上也會有安心的感覺,確認自己的學習是在正軌上運行。

 

在教學架構上,林潔老師也有自己的一套方式。「像是路徑圖這種需要拆解的部分,我會用樹狀圖的方式呈現,讓學生知道下一步要做什麼。」因為有事務所業界經驗,老師養成了『一個都不能漏』的習慣,「我會把會計邏輯做成格狀整理,例如定期、永續的各種狀況,就能用排列組合的方式一網打盡。」理解考試重點後,再按照老師的步驟,解題事半功倍。

 

掌握關鍵 就能快速解題

老師接著強調答題速度的重要性,「有些學生有個壞習慣:選擇題一定要把分錄寫出來才會答;這樣很浪費時間。其實只要把數字抓出來算就好。」「一個式子,正反號變來變去,答案就會出來。避免掉多餘的重複,就能掌握答題效率。」老師也反映很多學生的通病,「很多學生讀書都用看的,一定要親自寫過,除了提高穩定度,也能訓練答題速度與作答板面的工整。」

 

上課前最好能預習,若不預習也要把當天課程的觀念當天釐清,並將考題重複練習,「當週課程重要觀念題務必做熟。」老師也強調,練習答題時應全程計時,模擬真實上考場的情形,真正上場才能萬無一失。「例如我會跟學生說這一題寫6次、在12分鐘內完成。像是高考選擇題我的標準是1分鐘要完成,基本分錄題8分鐘。」「今年記帳士榜首就在三民,她就是乖乖聽我的話。」老師笑著接著說,「我說做6次,她就在題目旁邊寫個6,然後真的做了6次。寫到原子筆都斷水了呢!」因為堅信老師是正確的,並照實執行,最後果真金榜題名、成為榜首。

 

親切關愛 10年以上『售後服務』

「我的講義是自己編的,每一年也會跟著金管會更新。」林潔老師更自信的保證,只要精通她講義上的題目,考試就沒有問題。這也是只有教學功力無與倫比的林潔老師才有辦法做到的保證。老師也再次提醒作答板面工整的重要性,「寫得太亂,造成閱卷老師難以閱讀,可能會遭判低分。」為鼓勵學生多加練習,老師也會親自幫學生批閱試卷,「我都跟學生說,只要你願意交,我就願意幫你改。」對學生的關懷,從老師親切語氣表露無遺。

 

林潔不只是很會教,還很關心學生。「我對同學們的關愛是無庸置疑的!」林潔老師親切的笑著說。「我跟同學的互動很頻繁,像是我會隨時在自己的車上擺滿300多台計算機,在上課時開放問答,答對就送計算機!也會和同學比賽打計算機,獎品也是計算機。」老師不怕花錢、不怕麻煩,只希望學生能考上。「我送出去的不只是計算機,還是一個夢想、一份祝福。」林潔老師對於學生的關愛,讓訪談的現場充滿著溫馨的氣息。

 

「不只教課,我的課程還提供10年以上的『售後服務』!」老師笑著說,「除了同學準備考試期間隨時候教外,考上的學生也時常來詢問在業界碰到的問題。」老師還會將自己個人的Email、Line,甚至是Facebook直接給學生,若時間允許都會立即回覆。因為專業、肯付出,林潔老師與同學亦師亦友、互動極佳,深受學員喜愛。

 

堅持努力 開朗大器

說起上榜同學應具備怎樣的特質,老師有別於一般的見解,「除了認真上課、確實練習我安排的進度之外,個性上通常會有堅持努力、開朗大器兩種特質。」老師也現場分享在新竹分班的案例,那是一位年紀不輕的媽媽,為了讓小孩過更好的生活而報考記帳士。12年沒工作的她在準備的過程格外辛苦,但她也格外認真的準備。「她非常相信我,完全遵循我的指示去準備考試。」最後在準備半年後一次考取,至今仍與老師保持聯繫。「沒有什麼比看到學生上榜,更令人窩心了!」老師爽朗的笑著說。

 

相關教學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