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東縣熱門景點

作者:陳亦凡自然與人文地理

臺東縣熱門景點

1.部落:

利稻部落、布農部落休閒農場。

2.溫泉:

臺東紅葉溫泉、霧鹿峽谷與霧鹿溫泉。

3.地方產業:

鹿野觀光茶園、初鹿牧場、脫線休閒牧場、油菜花海、池上牧野渡假村、池上桑蠶休閒農場、池上飯包博物館。

4.自然生態:

臺東原生應用植物園、利吉惡地及小黃山、大坡池。

5.休閒運動:

鹿野高臺飛行傘、關山親水公園與環鎮自行車道、紅葉少棒紀念館。

經典景點概述:
 

富源蝴蝶谷
 
位於花蓮縣瑞穗鄉富源村,是一座以樟樹林為主要樹種的森林遊樂區,特色是擁有濃密參天的樟樹。
每年3月至8月是最佳的賞蝶季節。
每年3月至5月及9月至11月間,則分別是欣賞黑翅螢與臺灣山窗螢的季節。
富源溪中特殊的流動溫泉,為此處奇妙的地質特色。
 
豐田移民村
 
日治時期,臺灣總督府曾在花、東一帶進行大規模的移民政策,從1911年到1924年間,在東臺灣建立了數處頗具規模的移民村,如吉野(位於花蓮縣吉安鄉)、豐田(位於花蓮縣壽豐鄉)、林田(位於花蓮縣鳳林鎮)、瑞穗(位於花蓮瑞穗鄉)、鹿野(位於臺東縣鹿野鄉)等等共十餘處移民村。地圖上現在並沒有豐田村這個地名,它的位置約在今日壽豐鄉的豐裡村一帶,豐田為日文翻譯而來。
 
太巴塱部落
 
位於光復鄉東側,隔著光復溪與嘉農溪與西側的馬太鞍部落為鄰。太巴塱在阿美族語言中意為螃蟹,因為溪中多螃蟹,因此成為部落的名稱。部落內保留有完整的阿美族文化。

AddThis Sharing

百科問與答

暫無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