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捷運經營捷運交通事業目標

作者:陳雲飛&許文達&夏進

臺北捷運經營捷運交通事業目標

在人鳥標誌之外加上圓環,表彰臺北捷順暢、圓融、通達的目標。除了能體現捷運系統及經營者臺北捷運公司的關連性,更對於兩者間做出區隔。

服務品牌化

為打造全新企業形象,故採用metro Taipei 作為品牌概念,表彰了服務品質的企求。並期望能夠達成「臺北捷運 世界一流」的願景,也是全球化格局的展現。

科技與環保

標誌採用的藍色與綠色,則代表了科技與環保。這兩個概念,在現代社會中的比重有日漸增加之趨勢,亦含有藍天與綠地的意象。表示臺北捷運和民眾都以追求更加優質且永續的生活文化為目標。

Metro Taipei/MRT/TRTC之區別

Metro Taipei

--

臺北捷運(公司之服務品牌)

MRT

Mass Rapid Transit

大眾捷運系統(運輸型式統稱)

TRTC

Taipei Rapid Transit Corporation

臺北捷運公司(臺北捷運經營單位)

路網與系統

一、已通車路網現況

(一)目前現況

臺北捷運目前共有文湖線、淡水信義線、松山新店線、中和新蘆線及板南線等5條。路網長度為131.1營運公里、136.6建設公里。

(二)營運車站

1.共計117個(西門站、中正紀念堂站、古亭站及東門站等4個轉乘站於不同路線共用站體計為1站,其餘轉乘站計為2站)。

2.其餘轉乘站共12個:大橋頭站、民權西路站、中山站、台北車站、忠孝新生站、松江南京站、忠孝復興站、大安站、南京復興站、南港展覽館站、北投站、七張站。

AddThis Sharing

百科問與答

暫無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