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設計軟體

作者:陳雲飛&許文達&夏進

網頁設計軟體

主要常見的網頁設計軟體有微軟Office套裝軟體中的Frontpage、Adobe Dreamweaver。

(1)Frontpage:

是微軟推出的一款網頁設計、製作、發佈、管理的軟體。於1997年至2003年間屬於Office系列的其中一款產品。由於良好的易用性,被認為是網頁初學者的優秀工具。但其功能現已無法滿足更高要求。之後於2006年,Frontpage已經被Microsoft Expression Web及Microsoft SharePoint Designer取代。

(2)Dreamweaver:

原由Macromedia公司所開發,至第八版之後由Adobe 繼續發展Dreamweaver,由第九版起改以CS(Creative Suiute)命名,並併入當時的CS3套裝。以CS3開始命名而非CS1,相信是為了與其他Adobe CS產品版本看齊,避免混淆。使用所見即所得的介面,支援ASP. NET、ASP、PHP等動態網頁技術,亦有HTML編輯的功能,現有Mac和Windows系統的版本。

圖像處理軟體:

電腦繪圖分為兩大類:

向量圖形以及點陣影像。

向量圖以數學公式來描述影像的位置和特性(如形狀、弧度、線條和色彩等),圖形放大、縮小時公式會重新計算以產生影像,不會影響到原有的畫質與檔案大小。其缺點則因圖形靠數學公式計算而成,所以無法表現出豐富細膩的質感與色彩變化。向量圖常用以表現幾何圖形、卡通人物、統計圖表等圖形。點陣圖由許多個別色點(像素)所組成,能表現出豐富逼真的自然影像,但是放大或縮小圖檔時,影像中物件的邊緣會形成鋸齒狀,造成影像失真。圖檔尺寸愈大,組成的像素愈多,檔案大小也隨之增大。

(1)向量圖像處理軟體:

常見的有CorelDraw、Illustrator、AutoCAD。副檔名為*cdr、*.ia。

(2)點陣圖像處理軟體:

常見的有PhotoShop、PhotoImpact。副檔名為*.bmp、*.jpg、*.tif。

AddThis Sharing

百科問與答

暫無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