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台灣

作者:陳偉隆、龍玉雲

旅行台灣

「旅行台灣‧感動一百」工作計畫(99-100年)

(一)前言
民國98年7月,政府即構思接續旅行台灣年之行銷計畫,為配合中華民國建國100年,及長期宣傳的「Taiwan, touch your heart」口號,定調未來兩年觀光行銷主軸為「旅行台灣‧感動100」。
(二)內容
催生與推廣百大感動旅遊路線    以民俗宗教、在地文化、當代文化、創新、追星、生態、溫泉、登山健行、單車及原住民10大旅遊元素推動主題旅遊。
體驗台灣原味的感動    四大主題:
1.臺灣燈會(春)。
2臺灣美食節(夏)。
3.臺灣自行車節(秋)。
4.臺灣溫泉美食嘉年華(冬)。
三大創意元素:
1.八田與一紀念園區深化日本市場產品深度
2.大鵬灣環灣道路活動橋啟用暨國際風帆邀請賽彰顯大鵬灣風景區為風帆船等水上活動之優質場地
3.情定臺灣打造台灣成為亞洲婚紗蜜月旅遊目的地
貼心加值服務    1.旅行前:
完成行程規劃、使國際旅客感受台灣歡迎之意。
2.旅行中:
台灣好行景點接駁、台灣觀光巴士、旅遊護照、二維條碼+行動導航、動態電子看板。
3.旅行後:
透過網路部落格或社群網站(facebook、twitters等)機制,蒐集旅客回饋之旅遊心得及建議,與各地網友分享旅遊經驗。

「Time for Taiwan 旅行台灣,就是現在」(101-102年)

(一)目標:
1.以永續、品質、友善、生活、多元為核心理念,對內,增進臺灣區域經濟與觀光的均衡發展,優化國民生活與旅遊品質;對外,強化臺灣觀光品牌國際意象,深化國際旅客感動體驗,建構臺灣處處皆可觀光的旅遊環境。
2.以「Taiwan - the Heart of Asia」(亞洲精華,心動臺灣)歡迎全球旅客體驗旅行臺灣的感動,以「Time for Taiwan」(旅行臺灣,就是現在)訴求臺灣觀光新時代的來臨,逐步打造臺灣成為「亞洲觀光之心(星)」。
(二)架構:
1.4W1H
2.6大主軸
(三)預期效益:
    來臺市場    國旅市場
101年    旅客660萬人次    旅客1.3億人次
102年    旅客730萬人次    旅客1.35億人次

 

AddThis Sharing

百科問與答

暫無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