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扣方法

作者:邵康企業管理大意

折扣方法


(一)現金折扣法(cash discount)

此法的目的在促使消費者迅速付款,以降低企業所面臨的財務風險。
例如:假設顧客帳款期限應於90天內付清,但若顧客在30天內即行支付,可以享1%的折扣(表示法為1/30,N/90)。

(二)數量折扣法(quantity discount)

此法的目的在促使消費者大量採購,以使企業在大量銷售下得以節省更多成本。例如:購買100單位以下,每單位售價10元;若購買超過100單位,每單位售價8元。

(三)季節折扣法(seasonal discount)

顧名思義,就是指在淡季購買商品或服務,即可獲得折扣。此法的目的在使企業全年皆能維持穩定的現金流入。

推廣(Promotion)

推廣是將產品或服務主動地讓別人知道。

一、推廣組合(Promotion Mix)

行銷推廣將用到一個或多個方式以達到溝通的目的。這些方式稱為推廣組合,包括:廣告促銷人員推銷公共關係直效行銷。

二、廣告(Advertising)

(一)廣告的類型

廣告分為五種類型:

1.告知性廣告:

建立消費者的基本需求。如臍帶血廣告。

2.說服性廣告:

建立消費者對特定品牌的選擇性需求。樹立對其品牌鮮明、偏好的印象。如蠻牛、保力達B廣告。

3.提醒性廣告:

恢復消費者對品牌認知之印象,需要時會聯想到該品牌。如中秋節前的烤肉醬廣告。

4.比較性廣告:

在消費者心中建立自己品牌的專業性或優越性。如嬰兒尿布廣告。

5.增強性廣告:

讓消費者確信自己作了正確的選擇。如保險或是房屋仲介公司廣告,常表達消費者之滿意。

(二)廣告的預算

廣告預算的編列有以下幾個做法:

1.量入為出(affordable method):

公司決定可以負擔多少的促銷費用,此方法適用於促銷目標,目的在於提高公司的企業形象。

2.銷售百分比(percentage-of-sales method):

以預計銷售量的某一個百分比做為廣告預算。
 

AddThis Sharing

百科問與答

暫無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