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島的區域

作者:陳亦凡自然與人文地理

外島的區域


(一)澎湖國家風景區

1.簡介:

概況 :
位於臺灣本島西南方,成立於民國80年,是我國第3座國家風景區。四周環海,海洋資源豐富。
地質 :
除了最西邊的花嶼是由安山岩組成之外,其他都是由玄武岩組成。而熔岩流所形成之台地,又稱「方山」。
人文:
風景區內有早期住民以珊瑚礁石建築而成的咾咕石屋,是就地取材而成的建物。
能源:
因海島風力強盛,七美島上設有風力發電塔。

2.熱門景點:

區內有三大主要遊憩系統。
    

(1)北海遊憩系統

目斗嶼、吉貝嶼、姑婆嶼、險礁嶼、員貝嶼、小白沙嶼、鳥嶼。


(2)馬公本島遊憩系統
    
跨海大橋、通梁古榕、小門地質館、風櫃洞、中屯風力區、北寮遊憩區、內垵遊憩區、菓葉觀日樓、山水沙灘、菜園休閒漁業區、林投公園、隘門沙灘、嵵裡沙灘、天后宮、二崁傳統聚落、漁翁島燈塔。

(3)南海遊憩系統

桶盤地質公園、虎井嶼遊憩區、鴛鴦窟、藏軍洞、天臺山、網垵口沙灘、綠蠵龜保育中心、中社古厝、雙心石滬、七美人塚、望夫石、小臺灣、龍埕、大獅風景區、魚月鯉灣遊憩區、將軍澳嶼。


3.經典景點概述:
 

桶盤地質公園

 
桶盤嶼距離馬公本島約6浬,全島均由玄武岩節理分明的石柱羅列環繞而成,柱狀節理之盛為澎湖之最,素有澎湖的黃石公園美譽。
 
望安島

是澎湖第四大島嶼,島的東南方有一座似海龜造型的建築,是綠蠵龜觀光保育中心。
島上有鴛鴦窟、天臺山、中社古厝等自然與人文景點。
 
雙心石滬
 
雙心石滬是人工建造而成,利用潮汐的漲退潮來捕捉魚蝦等海洋生物。
澎湖群島特有的石滬海洋文化,已成為當前重要的漁村體驗活動,近年成為情侶觀光好去處,是臺灣七大文化景觀之一。


 

AddThis Sharing

百科問與答

暫無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