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證照

國中會考 新竹15生不吹冷氣

國中會考 新竹15生不吹冷氣

國中會考 新竹15生不吹冷氣

中國時報【林駿剛、徐養齡、江詩筑╱綜合報導】

國中教育會考16日登場,桃園考區未傳重大舞弊情況,僅35件零星違規事宜,而新竹考區則有15位考生申請不吹冷氣應試,苗栗僅有3件違規事件,考務中心將視情節做出適當處理。

桃園考區試務會表示,昨全桃園考場違規事件大多為提前翻閱題目、喝水等違規事項。

其中中壢六和高中考場有學生疑似在數學科時偷瞄隔壁,因證據不足不予懲處。另外,桃園武陵高中考場有學生寫作測驗後不慎將題目攜出,因桃園免試入學寫作不計分,同樣未懲處。

中壢六和高中、中大壢中高中考場,分別有同學昨應試前車禍受傷坐輪椅,臨時啟用備用試場讓其考試。

中壢啟英高中考場有名考生因為考前2天動刀,申請在院考試,由啟英2名老師到院監考,全程錄影。

新竹地區平均氣溫高達30度以上,考生吹冷氣應試,不過仍有15名考生因體質、愛護環保等個人因素,申請「非冷氣試場」,考場內僅開窗、吹電風扇,考生翁家祥則說,吹冷氣反而容易讓精神不集中,且會破壞環保,他平常就少吹,因此申請不開冷氣的考場。

苗栗縣考區部分則設有6個考場、165個試場,共6506名考生應試,較去年增加450名。

苗栗縣教育處表示,缺考人數總計171人次,其中第1節社會缺考人數為44人,第2節數學缺考人數為41人,第3節國文缺考人數為41人,第4節寫作測驗缺考人數為45人。

苗栗縣考區會考第1天秩序良好,只有3件違規事件,已由監考人員登記違規考生的准考證號碼及違規情形,視其情節,依試場規則規定處理。

發文時間:2015/05/17
AddThis Sharing

新聞探討

暫無討論
相關新聞
Related News
資料索取
Information Request
熱門活動
Hot Event
知識百科
Knowledg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