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證照

真金不怕火煉 警察制服帥氣有形又耐操 法警也要跟進

真金不怕火煉 警察制服帥氣有形又耐操 法警也要跟進

真金不怕火煉 警察制服帥氣有形又耐操 法警也要跟進

(照片出處: Spartan Race Taiwan (本文照片轉貼自NPA署長室粉絲專頁))

日前警政署署長在NPA署長室臉書粉絲頁貼文指出:「大家新制服穿的還習慣嗎?參加路跑障礙賽,這絕對是測試制服最「兇猛」的一次。貼文一出引起熱烈討論,有人看過警察穿著新式警察制服參加馬拉松,也看過同仁穿著登百岳,沒想到這套新制的警察制服如此「耐操耐磨」,讓人大開眼界叫好連連。

擔心被誤認為是保全制服 公布警察制服照增加親切感

警政署表示,目前擔心警察新制服被誤認為是保全人員的制服,所以現階段多做宣傳,希望讓民眾能感受到親和力和熟悉度。原警察制度己使用30年,會研修制服樣式的原因主要是因為動作容易受限對於警察在執行巡邏臨檢、追捕等勤務時會引起不便,所以整體的設計考量的是「專業戰術型」,整體顏色以藏青色為主,增加了透氣、耐磨、保護、散熱的功能,讓警察值勤時便加便利。

警察制服帥氣亮眼 法警也要搭順風車

為了不讓警察專美於前,全臺灣各法院和檢察署的法警,也將跟著警察全面換裝。為了解民意,在換裝之前高檢署針對法警進行了問卷調查,超過半數的法警贊成換裝,也預計將分2個年度完成換裝,相關司法單位也將比照辦理。

台高檢書記官長吳怡明表示,由於院檢的法警數量不超過2000人,而全臺灣員警卻超過70000人,規模量差異太大因此暫不考慮自行設計新制服,而跟著警察制服搭順風車,節省重新設計發包製作的公帑,有效率又省時,一舉多得。

針對要更換新制服部份法警表示,新式警察制服所使用的材質稍具有性,剪裁也更加輕巧寬鬆,對於司法人員工作執勤所需面對處理的突發狀況更加便利。

網友驚呼帥氣爆棚 佩服警察的體能和執勤能力

在該篇貼文中網友紛紛表示佩服警務人員的高耐壓以及體態,也十分好奇警察或法警的工作環境和工作內容。由於本年度國考將會面臨考科整併的影響,其中執行司法相關工作的勤務如:廉政、法警、法制、書記官的考科在投考組合上都有部份連動,預估同時準備上榜機會會提升,也提醒有意願投考的人可多多關注相關報導。

進階閱讀>>一般行政警察工作內容

進階閱讀>>司法特考考試資格和工作內容

更多司法特考相關資訊>>司法特考情報站

發文時間:2019/06/12
AddThis Sharing

新聞探討

暫無討論
相關新聞
Related News
資料索取
Information Request
熱門活動
Hot Event
知識百科
Knowledg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