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證照

身障人事考國考 考委會籲彈性延長考試時間

身障人事考國考 考委會籲彈性延長考試時間

身障人事考國考 考委會籲彈性延長考試時間

 

為了保障身障人士應考人參加國家考試的權益,考試委員向考選部提出彈性延長考試時間的建議,可參考大考中心、國外的做法,考量到障別、障礙程度、試題型態等。以維護身障應考人權益。
依據考選部規定,目前身心障礙應考人考試延長時間,還未考量到不同障別、試題型態,一律只能延長20分鐘。考試委員共同提案,建議考選部放寬身障應考人士考試時間。

 

考試委員建議大考中心為例 延長彈性考試時間

提案內容指出,延長考試時間可依大學學測、指考,身障考生延長時間的規定比較寬鬆,可以依不同科目及障別申請延長30分鐘、50分鐘。
另外美國、德國等身障申請延長時間,也比台灣國考彈性,以德國為例,身障考生可申請延長至30分鐘、1小時、1.5倍、2倍的時間等。

 

考選部為考慮防弊 規定僅延長20分鐘

考選部目前規定身障身每節最多只能延長20分鐘的主要原因是考量防弊,避免考題外洩。
因此考試委員建議可以參考大考中心防弊的措施,如:一般生先考,而且「考試開始60分鐘不得離場」,身障身再應考,就不會有洩題之疑慮。

也有考試委員實際到身障考生試場考察,發現視障考生透過螢幕看放大試題時,每頁只能看3行左右,光看題目就花費了不少時間;另外考選部在9月初舉辦身障應考人座談會,不少身障者也反映期待放寬延長考試時間。

身障特考相關資訊

發文時間:2015/10/12
AddThis Sharing

新聞探討

暫無討論
相關新聞
Related News
資料索取
Information Request
熱門活動
Hot Event
知識百科
Knowledg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