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證照

教師缺額少 教育行政固定開缺謀出路

教師缺額少 教育行政固定開缺謀出路

教師缺額少 教育行政固定開缺謀出路

教育行政固定開缺 不限科系每年錄取70至80名

近年受少子化的影響,教師名額越來越少,不少人轉考國考,教育行政類科成另外出路。教育行政類科除高普考外,地方特考、初等考試每年皆有固定開缺,因沒有科系限制,只要符合學歷皆可報考,對於曾修過教育學程或轉換跑道的師範生而言更具優勢,而教育行政是依國考及格晉用,且分發單位主要為教育部、各縣市教育局處及各級學校,從事行政工作穩定,吸引不少人報考。

據考選部統計,近6年高考三級教育行政類科的到考人數約9百多名至1千餘名,每年錄取人數約70至80多名,錄取率最低7.33%、最高9.41%;而普考的錄取率最低3.19%、最高也有7.28%;地方特考、初等考因開缺名額有限,其中初等考需用人數更是個位數,錄取率不到1%。

只要錄取,高考薪資約4萬6千元,普考約3萬6千元,初等考為2萬9千元,地方特考也按三等至五等薪資分別從4萬6千元至2萬9千元。

高普考資訊

考典實戰萬用備考法粉絲團

 

發文時間:2018/10/16
AddThis Sharing

新聞探討

暫無討論
相關新聞
Related News
資料索取
Information Request
熱門活動
Hot Event
知識百科
Knowledge 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