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業發燒新聞更多其他新聞 >>

元培大學就博會 護理人員缺額多

【2014.04.30聯合報

元培科大今天舉辦就業博覽會,共有醫療、生計、資訊、餐飲等公司共襄盛舉,約釋出2200個缺額,其中,醫護人員釋出缺額最多,顯示出台灣醫護荒的隱憂。

對此,元培大學諮商輔導暨職涯發展中心主任賴哲民表示,今年共有76家家廠商,包括32家醫療機構、9家醫療器材與生技廠商與9家服務業廠商等,吸引許多學生參與,醫院的招募很積極,多家設置招募說明會,講解醫護相關工作,讓畢業生了解未來的職缺方向。

這次主打招募醫護人員,顯示出醫護人力缺額多、流動率高,各家醫院紛紛祭出薪資與福利,還有提供宿舍等,希望吸引畢業生的目光。苗栗大千綜合醫院現場人員表示,由於醫院蓋新院區,預計擴展100多床,有計畫的招募人員,除了向畢業生介紹醫院,也著重薪資與福利,讓畢業者有更多的選擇。

元培科大護理系學生施懿珊今天前往就博會,她指出醫院的新資福利、工作環境與交通便利性是優先考量,現今的物價皆漲,護理師是穩定的工作,仍會朝此方向前進。

元培科大護理系學生郭子寧表示,透過參與就博會,可以更確定未來的路,至於現今護理人員非常辛苦,她認為各家醫院都清楚講解工作環境,但還是得進入此行業,才會知道狀況。

索取相關資料

醫護相關證照 醫事檢驗師 營養師 醫師
保健食品工程師 訂閱電子報 護理師 食品技師
最新消息
推薦新聞
社群回應
免費考試講座
 
相關資料索取
 
相關新聞
 

Lab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