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年台電中油台水聯招-學員上榜心得

【經濟不景氣,衝刺2個月成功轉換跑道!】

學員姓名

王孝萱

心得原圖
報名班別

台電職員特考

筆試成績

國文 40分
英文 60.8分
專業科目(企概、法緒) 60.17分
專業科目(管理學、經濟學) 65.5分
平均 60.88分

考試動機

出社會2年後,發現薪水上漲困難,許多公司受到經濟不景氣影響,很難有穩定成長,當下決定報考國營事業給自己一份穩定的工作。

準備過程及方式分享
  • 國文:國文幾乎是靠實力去考,可以多去背些美言佳句。

  • 英文:英文就是靠累積的,其實很難在短期進步,個人是以背單字文主。

  • 法學緒論:老師教得非常好,就算沒有法律的底子也可以學習得很好,建議跟著老師所講之重點並多做考古題,法緒不是難科目。

  • 企管:多做題目且課後複習非常重要,申論題一定平時就要練習,考試時才能就題目做衍伸,必針對老師所提之重點多做複習。

  • 經濟:考試的大重點科目,近幾年國營考試篇有計算題,考前一定要多算及練習考古題,如沒有經濟學基礎很推薦老師的課程,打好基礎後再進一步去練習計算題和申論題。

參加三民輔導的心得分享

這次考試真正開始準備是4月,衝刺2個月,6月直接上戰場,並觀看課程大概是花半年的時間。不管機會再怎樣渺小、時間不夠充分,針對重點著手,不要放棄,盡心盡力去準備、去努力,成功及上榜必定會是你的!

【非本科生,4 個月衝刺上榜!】

學員姓名

邱浚羽

心得原圖
報名班別

台電職員特考

筆試成績

國文 58分
英文 62.5分
專業科目(企概、法緒) 68分
專業科目(管理學、經濟學) 54分
平均 59.45分

考試動機

景氣越來越差,低薪、失業率變成普遍現象。加上物價高漲,而下定決心要有穩定的收入,才能對未來有更多規劃。

準備過程及方式分享

1. 年初下定決心,辭職當全職考生,並開始四處比較:發現三民輔考對於國考的規劃、資訊最為完整,報名後,函授資料也很快就完整寄到,讓我可以不浪費時間,很快開始準備。

2. 從開始準備到考試,中間只有 4 個多月,時間非常緊迫,加上自己非本科系學生,故更加努力讀書,每天安排進度,而且一定要落實。

3. 當時最接近的考試是四月中的台電養成班。針對養成班考試,自己擬定在考前要把整個進度都讀過 2 至 3 次以上,故每天扣掉吃飯、休息,讀書時間約 12 小時以上,希望藉此趕快把程度都練起來。

此外,3 月底也參加了中華電信當作試筆。後來兩者都沒上,但也知道程度跟弱點在哪裡。針對不足的所在加強,持之以恆,很高興在 6 月底的經濟部新進職員聯招順利通過了筆試!

參加三民輔導的心得分享

三民輔考鼓勵我只要相近的類組都不妨去報考,一方面增加機會,另一方面,考試現場的震撼與洗禮,絕對是無價之寶。6 月中鐵路特考我也去參加,企管拿到 98 分,也在經濟部考前一週,給自己一個很大的信心。

推薦及感謝的老師

特別感謝馬克(莫言)老師,經過提點再讀書,效率大增,事半功倍。尤其經濟部考試,企管一科事實上佔了 40%,完全是競爭的關鍵。老師也補充很多最新的教材講義,搭配三民輔考參考書後面詳細的歷屆試題,申論、選擇題型多加練習,實力自然穩定的上升。老師也把複雜論跟模型非常深入簡出講題,觀念一通,解題自然非常順利。
感謝三民輔考的幫忙,選對補習班,加上自己好好準備,上榜不是夢!

【準備 3 個月,人生急轉彎】

學員姓名

杜柏佑

心得原圖
報名班別

台電職員特考

筆試成績

國文 17分
英文 42.5分
專業科目( 應用力學) 48.83分
專業科目( 熱力學 )    73.5分
平均 57.35分

考試動機

原本在電子業上班,但發現努力工作並不能使生活過的充實,每天的生活重心完全只有工作,雖然國營事業起薪並沒有原工作高,但是該有的加班費與各項津貼都不會少給,也較不受景氣影響,工作的熱忱較不會消磨殆盡,生活會過的比較安穩且踏實。

準備過程及方式分享

1. 先下定決心,要對未來在國營事業的生活充滿渴望和幻想。

2. 做好準備,找對適合自己的教材,計算距離考試天數與教材內容,制定讀書計畫,目標訂在考前一個月讀熟。

3. 有好的讀書計畫,心情會較為平穩,接著就是每天記錄確實閱讀的時數來督促自己。

4. 生活作息要規律,心情保持愉快,適時出外散心慰勞自己,可以避免專注力疲乏。

5. 考前拼命作考古題,找到尚需補強的地方以調整準心,最後慢慢找難題來挑戰自己,別讓實力太早接觸上限。

參加三民輔導的心得分享、推薦及感謝的老師

在此特別推薦王立宏老師,不管是教材或講解思路很清晰有條理,幫助念控制組的我,慢慢築起熱流的觀念,上課生動幽默,可以幫考生提振信心,能上王老師的課是相當值回票價的,在此感謝王立宏老師讓我第一次覺得熱流其實並沒有那麼抽象,使我只花 3 個月就讓人生急轉彎,也非常感謝三民輔導人員的用心與關心。

學員心得感想

三民歷屆榜單

考神祈福站

國營事業徵才講座

 

特考類免費講座

特考類考試講座

座位有限盡早登記

國營事業招考免費講座

國營類考試講座

座位有限盡早登記

公職考試免費講座

公職類考試講座

座位有限盡早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