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年郵局學員上榜心得

學員姓名

陳心怡

心得原圖
報名班別

郵局

筆試成績

國文 82分
英文 82分
企業管理 79分
郵政法規 95分
平均 85.5分

考試動機

畢業後在服務業工作將近8年,因為需要輪班且休假不固定,希望能有一分上下班時間固定、周休六日、相對穩定且有保障的工作,因緣際會看到郵局招考的消息,因此決定放手一搏。

準備過程及方式分享

從5月份得知郵局招考的消息到7月初考試只有短短2個月時間,到補習班欲報名時無奈面授班的課程都已經上到尾聲,因此決定購買DVD函授課程在家自修。企管及郵政法因為從未接觸過,因此初期把大部分時間及精力都花在這2科上,每天會固定看一堂企管及郵政法,晚上時間一定會把當天看的內容從頭到尾再仔細複習一遍,需要背誦的重點也會盡可能在當天複習時就背下來。

  • 企管:企管有很多學派及各個章節分類重點需要記誦,我會邊背誦邊畫樹狀圖或在空白紙上寫下關鍵字來幫助自己記憶。

  • 郵政法:郵政法老師上課時都會把法條清楚解釋一遍,了解法條的意義後對於後續的背誦上真的很有幫助,背誦法條時我會唸出來讓自己慢慢習慣法條文字的流暢度,多唸多背脊便讓自己熟悉後在做第2輪跟第3輪複習時很自然就能完整背誦出法條內容。另外也會利用晚上睡前時間把當天上課法條內容從頭到尾在看過一遍幫助記憶。

  • 國文:國文及英文因為沒有範圍,因此在將企管及郵政法都看過一輪後才開始看國文及英文。國文除了老師上課提到的重點記下來之外,另外做了近5年的郵局歷屆考古題及歷年普考、地方特考、鐵路特考的考古題及講義教材上的精選試題。

  • 英文:英文除了努力背誦老師上課講的文法,另外老師上課提到的單字也盡可能都記住,因為大部分時間都花在企管及郵政法,比較沒有時間再背誦額外的英文單字,因此英文部分就做近5年內勤及外勤的考古題,並將考古題上不會的單字查出來並且背下來,若有時間就在做歷年高普考的試題。

  • 安排進度:在準備的時候一定要先做好進度規劃,每天的進度也要確實記錄下來才能讓自己每天都 o n schedule ,在後期複習及越接近考試時才不至於會心慌手足無措。如果可以要盡量規畫能複習到第3輪。

參加三民輔導的心得分享、推薦及感謝的老師

最後要感謝三民補習班提供很棒的課程及學習資料,也感謝企管老師每次都以幽默詼諧的態度上課,但仍不減其專業,讓上課氣氛變得很輕鬆,在學習企管上也相對容易。還有感謝郵政法老師對法條的講解非常清楚明瞭,也會輔以實例說明幫助我在背誦法條時更加得心應手,也能在最短的時間內將法條都記住。

 

學員姓名

賴軍華

心得原圖
報名班別

郵局

筆試成績

國文 82分
英文 82分
企業管理 93分
郵政法規 92.5分
加權平均 89.53分

考試動機

雖然有大學畢業,但卻沒有專業技能因此在尋找工作時,都很不順利薪水也偏低,加上以前都在小公司上班覺得很沒有前景,所以決定報考國營企業,不僅有升遷制度而且薪水也比一般民營企業高!

準備過程及方式分享

一開始準備其實很害怕,企管和法規都是我必須從新學習的,文科出身的我為了可以擠進國營事業,決定給自己一個機會和學習讀書的機會,原本徬徨的我遇到三民的櫃台服務人員,因每個人都很熱心接待讓我心安不少。

企管剛開始上課時拼命記筆記,把不會或不懂的地方重複複習。法規則是反覆看過,自己整理過後會比較容易記熟,在每次看過一變就做一份考題來測試自己有沒有進步。國文和英文每天都會看一點才不會喪失敏感度。

三民的教材都很清楚也很條理化,讓我一開始準備時省去很多時間也很快進入狀況。

考前二個星期進入衝刺期時,我將我每天的念書時間一句考科的分數比例配置,例如國文:英文:企管:法規為50:50:100:100,念書時間若一天有9小時,就會國文念1.5小時,企管念3個小時,這樣更可以抓住考試配分重點,晚上怕失眠會睡不好會影響白天的讀書效率,所以晚上都讓自己放輕鬆看電視或是去操場走一走,所以我就在精神百倍下筆試高分通過!

參加三民輔導的心得分享

非常感謝三民的函授教材除了可以讓我更自由運用時間將課程完整上完,也讓我對應試的科目掌握得當,而且除了讓我比試順利通過外,面試準備上三民更是大方地在網路上分享準備方法和口試題目,讓我可以提早準備在面試時不會太緊張而表現得當。

參加三民輔導的心得分享

三民的老師上課都很認真,讓我更認真準備這次考試,由其是企管老師讓我的企管分數大躍進!

 

學員姓名

賴宇辰

心得原圖
報名班別

郵局

筆試成績

國文 82分

英文 82分
企業管理 90分
郵政法規 96分
加權平均 89分

考試動機

大學畢業後,工作將近8年,內勤工作的薪水一直差不多,常看新聞上說某某公司又裁員了,心裡都怕怕的,害怕哪一天資己也變無業遊民,也因此內心興起考公職的渴望。我一直覺得好的補習班和老師會讓我們事半功倍,所以開始打聽補習班。很幸運的,朋友介紹我去三民,也開啟我幸福公職之路。

準備過程及方式分享

因為我不是本科系,又沒有太多時間可以配合補習班。所以我選擇函授方式上課。我的準備方法很簡單,就是根據DVD的進度來唸。

老師補充的部分,我會另外做筆記。DVD有個好處,可以針對不懂的地方反覆聽。在此,我要謝謝企管的老師,他教得真的很仔細,上課也很幽默,我看他的教學DVD從來沒有打過瞌睡。企管不只要把理論背熟,還有計算題。我是新聞系畢業的,看到計算題真的很頭暈。多虧了老師,上課過程一直幫我們做心理建設,告訴我們計算題最好拿分,只要把公背熟了,就沒問題。

老師還有一個很棒的地方,不會只教我們舊的理論,反而會不斷補充新的內容給我們,讓我們可以跟得上命題老師的出題趨勢。我覺得這一點非常重要,才不會明明花很多時間,卻達不到效果。郵政法規就是「背多分」,要背得很仔細。此外,建議多寫考古題,把錯的部分和法條對照,就會越來越輕鬆了。

參加三民輔導的心得分享

以前聽人家說,補習班收完就會變臉。剛開始我也很怕遇到這種狀況,還好黃小姐很真誠回答我各種怪問題,讓我安心不少。算一算,從開始準備到考上才不到半年,我竟然就有令人羨慕的工作,這種生活是我以前不敢想的,簡直就像做夢一樣。所以,我要鼓勵那些很想考試又害怕的人,只要遇到對的補習班,好好跟著老師的進度,針對不熟的地方反覆複習,就可以短短時間內,實現夢想。

 

學員姓名

黃仕傑

心得原圖
報名班別

郵局

筆試成績

國文 72分
企業管理 81.5分
郵政法規 91分
平均 81.98分

考試動機

我25歲是位房屋仲介,在現今的社會環境中要生存不容易,想說換一份穩定的工作,況且自己還要一邊工作,我就選擇考科不多且可以在短期衝刺的考試,又基於高雄三民的服務人員專業分析考科和師資,最後決定報考中華郵政。

準備過程及方式分享

老實說讀書沒什麼撇步,就是得靠付出比別人多的時間和考科重點歸納整理(整理得好的話事半功倍),還有師資的陣容是否專業齊全也很重要。而我從開始準備到考試時間只有短短 5 個月,郵局的考科中有考企管而我又不是本科系的,從來都沒碰過的科目,又得多花時間去研究理解甚至還上網去收尋相關資料(整理 3 本厚厚的筆記呢)。從開始讀書後,每天照著自己進度走,雖然很累很無聊,甚至還想放棄,但一想到要有一份穩定的工作前就必需先付出才有可能得到甜美的結果,再加上自習的地方都會有一些不錯前輩告訴我(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和鼓勵我一起加油一起上榜。

參加三民輔導的心得分享

三民郵局的師資和書本都不錯,讓我在短短的時間內抓到了企管大意和郵政法規的重點,讓我讀起來事半功倍受益匪淺,所以非常的感謝三民補習班。

三民輔考的DVD函授效果卓越

這次的考試我很感謝教我企管的老師,雖然我不知道他的名字,但他上課很幽默很有趣,像比較專有名詞或公式也會教導你怎麼去記,而且也補充很多課外的知識很實用,讓我在讀企管一點都不累也不辛苦,還有郵政法規的老師解說法規都很清楚易懂,再複習就很容易,還會幫你歸納重點法條真好~呵呵,所以考試真的要找對老師,真的會帶你上天堂呢!

 

學員姓名

鄭惠珊

心得原圖
報名班別

郵局

筆試成績

國文及英文 74分
企業管理 85.5分
郵政法規 98.5分
平均 86.61分

考試動機

為了想要一份穩定的工作,薪資福利制度完善,經分析後,報考選擇與自己較有相關性的郵局內勤。

準備過程及方式分享

由於交通不方便,所以選擇了函授,雖然無法與老師有互動,但可以照著自己的時間表來安排進度,在不懂的段落中,有「倒帶」的功能,讓自己重覆的學習,郵政法規的老師也十分貼心的提供他個人的e-mail讓學員來發問,跟著老師的重點、反覆練習考古題了解出題的方向及容昜忽略的細節,讓自己加深印象。

參加三民輔導的心得分享

每位老師都很認真用時來上課,上課內容也很生動不枯燥,像是企管老師會增加一些口訣或是圖形來幫助記憶;郵政法規老師會舉生活上的例子,簡明易懂容易吸收了解。

三民輔考的DVD函授效果卓越

在此謝謝郵政法規老師的教導,跟著老師的腳步,讓我這次的法規分數接近滿分,並不時在課堂上為考生們加油打氣,也謝謝在三民,讓我這一次能夠順利的來通過筆試,感恩!

 

學員姓名

劉倫佑

心得原圖
報名班別

郵局

筆試成績

國文 66分
企業管理 85分
郵政法規 85.5分
平均 79.48分

考試動機

中華郵政公司是一家非常有體制的國營事業,對員工有良好激勵制度及升遷方式,是許多年輕人嚮往投入的公司,而我所報考的郵政外勤業務所需的人才也跟我的性格與所接受過的訓練相契合。所以,我決定全力以赴來參加這次的考試。

三民輔考的DVD函授效果卓越

此次考試,除了共同科目國文與簡易英文外,專業科目企業管理、郵政法規二科都是我從未接觸過的科目,又聽說不補習絕對考不上,因此,在不方便補習的情況下,決定買DVD函授,由於我母親已買過三民輔考的「不動產經紀」DVD函授,覺得品質非常好,教師素質高,教學生動,不會比去補習差,而且可以重複聆聽,非常方便,因此我決定購買三民輔考的DVD函授,由於時間緊迫,只剩下一個多月的時間,決定放棄共同科目,全力準備二科專業科目,配合函授老師的教學進度並認真做題目,果然,讓我從完全不懂,到熟悉,進而熟練,看到我通過筆試,「准予參加第二試」真是又意外又感動,非常感謝三民輔考以及函授老師,企管老師教學經驗豐富,講話幽默風趣,郵政法規老師的整理工夫更是一流,讓我不覺得讀書是多麼辛苦的事,而且能在在這麼短的時間有這麼好的成績,真的非常感謝。

 

學員姓名

石佳靈

心得原圖
報名班別

郵局

筆試成績

國文 70分
企業管理 89分
郵政法規 95.5分
平均 85.58分

考試動機

近年來總體環境變動不安,所處的貿易產業又受景氣影響甚大,雖然公司不會主動裁員,但遇缺不補已經是這幾年來的趨勢,每個人手上皆已負擔2-3個人的工作量,每天工作時數長達10小時以上,考量年齡、身體狀況與生活品質,決定報考國營企業,追求一份有制度、穩定的工作。

準備過程及方式

以下為這五個月來準備國考的方法與心態,與正在準備考試的考生一起分享:

  • 排除一切雜務,以國考為重心:今年過年後決定要參加國考,2月時選擇三民補習班面授課程,於報名繳費後,召告家人與好朋友未來半年開始閉關不參與任何活動,此召告動作除了可以斷除誘惑外,家人朋友也會時時關心砥礪你要認真準備,如此一來就不會有任何怠惰的機會。

  • 每堂課都要出席:因白天還有工作,很容易因為疲倦而不想去上課,反正還有視訊補課的機會。但人是有惰性的,一但缺了一兩堂課後,之後的課也就會懶的去上了,因此才要求自己每堂課都要出席,如此才能照著老師的進度學習與複習。

  • 課後複習:國考的課程安排的很密集,大約4個多月就會上完全部課程,每科目每週都有其進度,因此務必於下次上課前一定要全部複習過一遍,趁課後對上課內容還有印象時複習,學習與記憶效果最佳。加上自己有做小筆記,可以利用等車/搭車的空檔拿出來複習,善加利用一些零碎的時間。

  • 多參加考試,增加考試經驗值:離開學生時代已十餘年,突然面對大型且錄取率極低的考試,正式上場時難免會緊張而影響考試分數,因此今年有招考的所有國營考試都有參加,讓自己於一次次的實戰中,慢慢抓回過去考試時的感覺。另一方面,每次考試前,一定會逼迫自己要更密集的複習,此時的讀書效率非常好,因此藉由一次次的考前準備,可以大大提高準備的進度。

參加三民課程的心得與感謝的話

報名前於網路上搜尋了三民補習班的資訊,大部份學員都持正面的評價,且三民有針對國營企業開設短期密集班課程,因此確認上課時間可以配合時,即馬上決定報名了。上完前二週課程後,深深認為自己的選擇是正確的。三民的授課老師都會針對考試題型與內容,有條理的歸納整理,讓學員以最短的時間吸收複雜的理論,並且老師會補充一些沒考過但很重要的理論當取高分的武器。

推薦及感謝的老師

三民的授課老師們都很優秀與認真,之中特別想感謝企業管理的老師。企管是所有國營企業必考的專業科目之一。老師用輕鬆活潑的上課方式,讓學員自然而然地吸收艱澀的理論,且每每將有關聯的內容不厭其煩的重複再重複,讓我們能將各個不同章節的理論內容串在一起。讓學員不單單只是一章一章的死讀,而是將企管理論連結成一個網絡系統,如此一來,無論考題如何變化都難不倒我們。感謝所有授課老師的教導。

學員心得感想

三民歷屆榜單

考神祈福站

國營事業徵才講座

 

特考類免費講座

特考類考試講座

座位有限盡早登記

國營事業招考免費講座

國營類考試講座

座位有限盡早登記

公職考試免費講座

公職類考試講座

座位有限盡早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