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中油台水聯合徵才,起薪最高3.8萬!

台電公司組織概況

台電公司以董事會為主,之下有總經理,總經理下又有24處所,簡介如下:

1.董事會:15位董事組織董事會,並置監察人3人依照有關法令之規定及股東會之決議,分別執行任務。

2.設常務董事:共5人,於董事會休會時,依照有關法令之規定、股東會及董事會之決議,以集會方式執行董事會職權。

3.總經理:1人,依據有關法令、董事會決定方針及常務董事會議決議,綜理一切業務並監督所屬人員。

4.副總經理:共8人,輔助總經理所指定之業務;總經理公出或請假時指定副總經理1人代理。

5.專業總工程師:共5人,負責主持各項工程業務。

6.24處所:秘書處、企劃處、發電處、供電處、電力調度處、業務處、燃料處、材料處、財務處、電源開發處、系統規劃處、營建處、資訊系統處、核能發電處、核能安全處、核能技術處、工業安全衛生處、環境保護處、公眾服務處、法律事務室、新事業開發室、人力資源處、會計處、政風處。

※資料來源:台電網站。

台電公司人才培育

  台電把員工視為最重要的資產,注重人才培訓,持續提供多元的培育訓練方案,藉此厚植公司不斷進步的競爭實力,進而使員工與公司業務能共同成長。

新人招募及訓練

  針對新進人員專長及未來擬派工作,各單位都會先設定其學習目標,擬訂實習輔導計畫,並配合其生涯規劃實施長期輔導及培訓,讓新進人員能在一個完整的職涯培訓體系下,接受多元化培訓,達成個人與企業共同成長的目標。

持續的在職訓練

  為持續強化人才競爭力,促進人力資源發展及提升經營績效,辦理在職訓練及參加各類公司外訓。為因應電業自由化及民營化,台電以加強員工第二專長訓練及推動證照制度來強化及保障員工工作權益。

台電網路學院

  台電持續推廣終身學習概念,2010年「台電網路學院」共設置514項線上課程,並透過開放外部網際網路閱讀,提供員工不受時空限制的自主線上學習環境。

員工提案制度

  台電於1994年制訂「員工提案制度實施要點」,提供全體員工靈活運用腦力發揮潛能的舞台,以群策群力之精神,發揮創意及改善構想,研提具體實施方案,謀求管理與作業之改進及創新。

※資料來源:台電網站。

台電公司未來規劃

  台電公司對於未來規畫可分為6大方面:增加電力供給、開發電源、加強品質、推動環保、客戶服務、社會責任。詳細情形如下:

未來電力需求成長

  電力為國家經濟建設的基礎,配合台灣經濟的發展,未來台灣地區的用電需求,預測年平均成長率為3.4%,平均每年約需增加67億度電,方能滿足未來經濟發展所需的電力。未來電力的發展將重視3E(能源、環保與經濟)的平衡,帶給台灣地區民眾更舒適的生活品質。

開發多元電源

  台電公司希望成為高效率電力的提供者,配合未來電力需求的成長,加速電廠汰舊換新,引進高效率發電設備,加強電廠的營運管理並與國內民營發電業者成為夥伴關係。

加強供電品質

  台電公司期許為智慧型電網的建構者,除透過發電端效率提升外,亦將逐步改善輸配電效率,推動配電端饋線自動化及環路供電建置,並將配合電力科技持續創新,研究建構智慧型電網,期能進一步提高供電可靠度,並提供用戶加值服務,讓用戶能更智慧使用電能,達到節能減碳目的。

推動節能減碳

  台電公司面對低碳時代,特訂定「溫室氣體管制策略」、「電費折扣獎勵節能措施」,將持續推廣各項負載管理措施,包括時間電價、需量反應計畫等,以提倡用戶有效用電。

落實顧客服務

  台電公司正藉由資訊科技提供客戶更多元化的服務,包括便捷的申請管道及繳費服務、提升客服中心服務品質、設置「1911」事故通報專線、研訂「服務品質標準」等,未來將不斷創新服務方式及品質,充分掌握顧客的期待,提供讓顧客驚喜的價值,以贏得顧客的心。

善盡社會責任

  台電公司在強化公司營運基礎,追求永續經營的同時,將積極持續參與回饋社會公益及慈善活動,包括:加強睦鄰工作,促進地方共存共榮;協助弱勢團體,長期贊助公益活動;加強環境保護,並注重生態保育等。

※資料來源:台電網站。

免費資料索取

台糖

中華電信

國營事業全修班

台電中油台水特考

郵局招考

鐵路局

台電/中油/台水工科類

台灣菸酒

延伸閱讀

推薦書籍

{column0}
{column1}
作者:{column2}
出版日期:{column3}
售價:{column4}元 (售價均含運費)
類科:適合{column5}


 

招考完整資訊

國營三雄招考資訊

國營三雄考試科目

國營三雄推薦課程

國營三雄工作內容

 --台電公司介紹

 --中油公司介紹

 --台水公司介紹

歷屆錄取人數

考試輔助工具

上榜學員心得

歷屆考古題下載

最新法規

國文準備要領

英文準備要領

企業管理準備要領

相關工作

鐵路局

中華電信

中華電信子公司-
   國際黃頁徵409人

台灣自來水公司

免費資料索取

中華電信招考

港務公司

郵政特考

鐵路局特考

台電中油台水業務類

台電中油台水工科類

  終身學習部落格
國營事業徵才講座

 

特考類免費講座

特考類考試講座

座位有限盡早登記

國營事業招考免費講座

國營類考試講座

座位有限盡早登記

公職考試免費講座

公職類考試講座

座位有限盡早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