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中油台水聯合徵才,起薪最高3.8萬!

中油公司組織概況

中油公司以董事會為主,之下有總經理,總經理下又有29處所,組織圖如下:

國營三雄:中油公司組織圖

※資料來源:中油網站。

中油公司業務簡介

中油主要業務

  中油公司主要業務範圍包括石油與天然氣之探勘、開發、煉製、輸儲與銷售,以及石油化學原料之生產供應,業務設施分布全台。
  中油現有高雄、桃園及大林等3座煉油廠,所煉製之原油幾乎全數仰賴進口,主要來自中東地區,油品則以供應國內市場為優先,而外銷市場主要為日、韓、香港、菲律賓、新、馬、紐、澳、中國大陸、美國及中東等地,未來仍將持續開發外銷市場,增進公司整體最大效益。
  台灣油品市場競爭激烈,中油以「差異化服務」及「優質服務」領先市場,加油站全面落實精緻服務,推動顧客關係管理,並推出卡片自助式加油,提供多元服務。
  中油為國內液化石油氣主要供應商,肩負充分供應國內民生所需之任務,將發揮品質優勢並充分運用全台完善輸儲系統與經銷網路,穩固國內市場並拓展外銷通路,以創造獲利。

上下游之整合

  為鞏固經營優勢,厚植競爭實力,中油除積極進行上游探勘、更新煉製結構、拓展行銷通路及規劃石化上中下游垂直整合外,更配合公司營運規劃,透過探採及煉製兩研究所進行新能源開發等前瞻性研究,並持續研發新產品,開創新事業,邁向永續經營。

※資料來源:中油網站。

中油公司未來規劃

願景

涵蓋探勘、油氣、石化、高科技具競爭力之綜合性國際能源集團。

經營理念

品質第一、服務至上、貢獻最大

品質:本公司產製高品質的優良油品,火炬商標早已受到國人的信賴,品質第一是信守不渝的經營理念。未來更應加強品質管理致力提昇國人生活環境的品質。
服務:本公司肩負國家多項任務,充分供應各行業用油是本公司重要職責之一;油品市場自由化後,為了市場占有率,業務經營更著力於銷售服務面。如:特殊的工業用油服務及用油技術的指導,對第一線油品銷售人員的服務水準與態度更為要求,以落實服務至上的經營理念,繼續維繫市場「領導」品牌於不墜。
貢獻:在促進國家經濟和基礎工業的發展上,中油公司已有極大的貢獻,且已為國人所認同,今後更應在既有基礎上繼續努力,對國計民生做出更多的貢獻。

核心價值

6大核心價值:誠信、創新、人才、安全、環境、授權。

誠信:企業正派經營,秉持誠信原則,取得業界、消費者及員工信任。
創新:積極整合公司資源,發展與運用新方法,開拓新市場、新事業。
人才:提供員工訓練、知識充實、學習成長及發展機會,強化職能,適才適所。
安全:強化全方位風險管理,提高設備、作業、人員安全,維持一乾淨且安全的工作環境。
環境:以人為本,關懷大地、自然生態、社會、人文,建立永續發展之生活環境。
授權:提高各事業部自主,縮短決策流程,對自我的行為或決策成敗負責,以提升績效及參
   與感。

※資料來源:中油網站。

免費資料索取

台糖

中華電信

國營事業全修班

台電中油台水特考

郵局招考

鐵路局

台電/中油/台水工科類

台灣菸酒

延伸閱讀

推薦書籍

{column0}
{column1}
作者:{column2}
出版日期:{column3}
售價:{column4}元 (售價均含運費)
類科:適合{column5}


 

招考完整資訊

國營三雄招考資訊

國營三雄考試科目

國營三雄推薦課程

國營三雄工作內容

 --台電公司介紹

 --中油公司介紹

 --台水公司介紹

歷屆錄取人數

考試輔助工具

上榜學員心得

歷屆考古題下載

最新法規

國文準備要領

英文準備要領

企業管理準備要領

相關工作

鐵路局

中華電信

中華電信子公司-
   國際黃頁徵409人

台灣自來水公司

免費資料索取

中華電信招考

港務公司

郵政特考

鐵路局特考

台電中油台水業務類

台電中油台水工科類

  終身學習部落格
國營事業徵才講座

 

特考類免費講座

特考類考試講座

座位有限盡早登記

國營事業招考免費講座

國營類考試講座

座位有限盡早登記

公職考試免費講座

公職類考試講座

座位有限盡早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