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中油台水聯合徵才,起薪最高3.8萬!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上榜學員心得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閱讀上榜學員的心得,並有效的了解及吸收,有助於修改自己準備的方向及方法,讓自己更能掌握上榜的訣竅。三民輔考精選幾名上榜學員的心得,讓有志於國營事業的考生可以觀摩效仿,提升金榜題名的機會!

100年台電上榜學員心得

精選1.

學員姓名

林冠蓁

心得原圖(點選放大)
報名班別

台電

筆試成績

國文:53分
英文:53.33分

專A:71.33分
專B:77.5分

面試成績

82.5分

平均分數

75.68分

考試動機

經歷了在私人企業工作的辛苦後,希望能夠在比較好的工作環境下工作,並且穩定,有發展性,能發揮所長,學以致用,所以選擇了報考國營事業。

準備過程及方式
  • 1.先下定決心,嚴格的對自己說:「若是這次沒考上,就沒有下一次的機會」帶著這樣的壓力去準備考試,會比較認真,而不是抱著姑且一試的態度。

  • 2.準備好讀的教材、課程,再安排讀書計畫

  • 3.找出適合自己的讀書方式與生活作息。

  • 4.有是當的休息以及抒發壓力。 最重要的是把握時間。

心得及感謝三民

使用三民的教材及函授,讓我能自由的安排時間,不受補習的時間拘束,更省下通勤時間。不熟的地方能重複上課加強重點,使我的讀書方式更有效率。

在此要感謝每位老師,教材都編排得很好,內容豐富,教學上也很用心,速度拿捏恰當,使我準備考試十分的順利,也非常感謝三民輔導人員的用心與關心。

精選2.

學員姓名

鄭羽志

心得原圖(點選放大)
報名班別

台電

筆試成績

國文:35.8分
英文:54.67分
專A:73.17分
專B:28分

面試成績

81.25分

平均分數

52.23分

考試動機

原本從事電子業RD的工作,由於工時太長,於是考慮轉行,後來經由同事介紹,得知有國營事業招考,於是開始準備。

準備過程及方式

經由三民DVD函授課程的協助,漸漸找回過去讀書的感覺,加上老師精闢的講解,很快就進入狀況,節省很多準備的時間。
對於專業A的科目,建議多做考古題,非常又幫助
而專業B,雖然此次科目變多,但老師準備的題型也很精準,只要多多練習,便能事半功倍。

心得及感謝三民

在此尤其推薦王立宏老師,其上課方式,生動有趣,很能帶動考生上課的氣氛,在此由衷感謝他。

精選3.

學員姓名

傅煥文

心得原圖(點選放大)
報名班別

台電

筆試成績

國文:58分
英文:71分
專A:76分
專B:78分

面試成績

85分

平均分數

76分

考試動機

因為希望能有個穩定的工作,而且國營事業的薪資及福利皆很不錯,也符合我在學校所學的專長。

準備過程及方式

由於我是在當替代役的時間準備考試,能準備的時間不多,所以我希望能夠找到已經把重點整理好且比較好入門的教材。而比較之後認為三民輔考的教材比較符合我的需求,所以便訂購三民輔考DVD函授的教材。而我的準備方式如下:

  • 1.計畫每天觀看DVD課程與唸書複習的進度,並利用假日之餘有空的時候唸書以及晚上下班後的時間。

  • 2.確實跟著DVD課程的進度與加強老師所強調的重點予以理解及融會貫通。

  • 3.老師上課時會提到哪些為重要章節,而整個課程上完後,把各個章節做重要性的分類,如此一來複習時就可以用比較多的時間來複習比較重要的章節。

  • 4.除了課本的內容以外,必須多做題目和考古題來練習、熟悉題型,如此一來在面對選擇題時能維持做題目的廣度,而在面對問答題時也能練習書寫的完整以及編排等做題目的深度。

  • 5. 把講義的題目每一題都親手寫過、算過,然後把不懂的題目整理起來寄e-mail詢問老師或三民輔考解題團隊,最後把不會或不太懂的地方將其註記,於下次複習時特別注意。

心得及感謝三民

感謝三民輔考提供很好的教材及師資,各科的老師也把重點都整理得很詳細,補充資料也非常完整豐富,讓我準備起來很充實也很有效率,產生事半功倍的效果;也非常感謝三民輔考的老師們與解題團隊,每當我遇到問題不會時,都能快速的回應與解答,也讓我節省了很多自己尋找答案的時間,也讓我對不懂的問題有更深的了解。

98年台電上榜學員心得

精選1.

學員姓名

陳弘益

心得原圖(點選放大)
報名班別

台電

筆試成績

國文:31
英文:80.83
電路學及電子學:56
電機機械及電力系統:38.5

面試成績

78.75分

平均分數

53.53分

考試動機

因為在原本的工作單位是約聘人員,工作並不穩定,所以希望能夠有個穩定的工作,並且能夠符合在學校所學的專長。

準備過程及方式

由於我開始準備考試的時間比較晚,所以我希望能夠找到已經把重點整理好的教材。我上網查有人推薦三民輔考的教材,所以便在三民輔考的網站線上訂購書面函授的教材。我準備的方式為:

  • 1.計畫每天的唸書進度:利用上班之餘有空的時候就唸書,包含午休及搭乘捷運的時候。

  • 2.了解原理:要確實地理解才能融會貫通。

  • 3.多做練習和考古題:熟悉題型,遇到不同的題型也能很快解出。

  • 4.反覆不斷地練習:由於我能準備考試的時間不是很多,所以我決定重複念及練習那些比較好拿分的題目,太難又太冷門的就沒有花太多的時間。

心得及感謝三民

很感謝三民輔考提供很好的教材,把重點都整理得很詳細,念起來事半功倍,還有提供面試注意事項的參考,讓我也順利地通過面試。

精選2.

學員姓名

黃品森

心得原圖(點選放大)
報名班別

台電

筆試成績

國文:14
英文:74.166
電路學及電子學:50
電力系統:49

面試成績

75分

平均分數

53.66分

考試動機

因為本身是電機系畢業的,再加上在台電服務的親戚的鼓勵下,讓我決心要報考台電,為台電盡一份心力。

準備過程及方式
  • 1.重視基本觀念及各個公式之利用及使用。

  • 2.多練習計算題,溫故而知新。

  • 3.上課注意聽懂老師講解的觀念,課後一定要作複習。

  • 4.不懂的問題隨時請教及提問。

  • 5.講義的例題一定要能徹底理解。

  • 6.理解基本觀念,以做複雜之題目及理論的延伸。

  • 7.在學習過程中,必須腳踏實地,一步一腳印,才能不斷累積成長。

心得及感謝三民

由衷地感謝蔡煥、陳忠、歐陽老師們,由於您們能抓到考試的重點,以及精闢的講解,再加上有疑惑能給予詳細的解惑,讓我只需要花費3個月的努力,就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順利考上台電的電機科。再次感謝有這樣的環境及老師、服務人員,謝謝您們!最後,祝大家考試順利。

精選3.

學員姓名

林英智

心得原圖(點選放大)
報名班別

台電

筆試成績

國文:50
英文:57.5
專業(一):92.67
專業(二):72.26

面試成績

70分

平均分數

73.74分

考試動機

因為去年金融風暴的影響,讓我感受到找工作的辛苦,所以,我決定給自己一個機會,投入國營企業的考試,而且告訴自己一次就要考上。

準備過程及方式

由於是準備企管類的考試,其中企管及行銷學是我從來沒學過的科目,因此我就決定找間補習班來惡補,最後選擇三民補習班的原因可能是當天其他家的櫃台解釋考試內容的能力不如三民吧?!

  • 國文:雖然老師講了很多內容,我還去借記帳士的國文光碟來看,但我的第一篇親筆的作文是在考場上寫出來的,而且內容幾乎是當天考場外所發的考前猜題。

  • 英文:這不是短時間的衝刺可看出成果的,所以,我建議不要為了考試才去念英文。

  • 企管:這科不會很難,且三民的企管是專為考試而編的,所以,當看到題目時要把全部選項看完,並且知道每一個選項所出的主題,同時把該主題及相關主題全部再念一次。在做題目時,務必把錯誤的地方更正。這科因為是選擇題,故準備的心法只有一個:追求滿分。

  • 行銷:這科比較喜歡出標題式的題目,所以,我會在背完三民的書之後,再去書店或圖書館隨機抽一本來考自己,而且,背完大小標題後,請用一句話(不超過30字)來表達每一個標題的內容。

  • 經濟:由於和行銷一起考,所以閱題及答題速度一定要簡單快速,50分的經濟會有一半是基本到不行的題目,請務必用最短的時間拿滿分。我自己只要有去書店閒逛就會隨機抽一本,隨便翻,翻到那一頁就把那一章全部看完,每一個小節的習題也是當場算完才回家。

心得及感謝三民

由於我能夠很快習慣一個老師上課的方式,所以,我覺得三民櫃台所提供的服務品質會讓我這個考生在準備考試上,不必擔心一堆瑣碎的事情(例如:快速提供補充資料,上視訊課都能幫忙安排到座位…等)

※補充:我推薦韓森老師,因為他在我參加國營面試前幫忙分析口試的要領及填選志願的優先順序,讓我在準備口試上安心不少,假若以後其他學員有面試的需求,找他就對了!
給正在準備任何考試的學員一句話:你是要去考上的,不是去陪考的!

免費資料索取

台糖

中華電信

國營事業全修班

台電中油台水特考

郵局招考

鐵路局

台電/中油/台水工科類

台灣菸酒

延伸閱讀

招考完整資訊

國營三雄招考資訊

國營三雄考試科目

國營三雄推薦課程

國營三雄工作內容

 --台電公司介紹

 --中油公司介紹

 --台水公司介紹

歷屆錄取人數

考試輔助工具

上榜學員心得

歷屆考古題下載

最新法規

國文準備要領

英文準備要領

企業管理準備要領

相關工作

鐵路局

中華電信

中華電信子公司-
   國際黃頁徵409人

台灣自來水公司

免費資料索取

中華電信招考

港務公司

郵政特考

鐵路局特考

台電中油台水業務類

台電中油台水工科類

  終身學習部落格
國營事業徵才講座

 

特考類免費講座

特考類考試講座

座位有限盡早登記

國營事業招考免費講座

國營類考試講座

座位有限盡早登記

公職考試免費講座

公職類考試講座

座位有限盡早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