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移民署特考

每4位上榜者就有一位來自三民

薪水上看5.2萬!擁有外語長才,上榜機會更高

每年5月持續招考,快跟著三民找到自己的高薪舞台

移民特考情報站

項目 資訊
報考日期 【報名】歷年約5月(113年報名時間提前至3月)
【考試】歷年約8月(113年考試時間提前至6月)
報考資格 年滿18歲,中華民國國籍
【三等】大學畢業以上學歷
【四等】高中職畢業以上學歷
薪資概況 約43,020~52,970元
平均錄取率 7%~8%

※移民行政享高薪 發揮外語專長更有成就感

移民行政人員執掌國境安全管理、外來人口停居留業務、移民照顧輔導、非法移民管理、防制人口販運、國際及兩岸合作等業務。 工作性質特殊,除了本薪外還另有提供勤務加給、加班費,四等考試錄取後每個月實領約4.3萬元,三等考試約5.2萬元,且享有完整公務人員福利和優渥退休金。 移民特考可選試外國文,除了能提高上榜機會,工作時會接觸到各國民眾,充分發揮外語專長,讓工作更有成就感。

※移民特考錄取率高 有外語專長更具優勢

移民特考每年持續招考,移民特考三等設有外國語組別,具備外語專長者可以選試相關外語類別,進一步增加上榜機會。

原來學習也能這麼有趣

移民法規天王級名師-廖震老師(廖其偉)

帶你輕鬆走訪考試重點

  1. 國立台北大學法律所博士
  2. 知名私立大學講師
  3. 知名補習班名師
  4. 日本知名大學碩士

教學方式生動活潑,擅舉實例讓同學自然心領神會。曾出版包含憲法類、刑法、行政法等多種法學書籍。擁有超過15年之補教界經驗。深耕教學多年的他,對於考試方向與出題重點可說是瞭若指掌,每年輔考上榜的學生不計其數。

錄取機會倍增術

移民特考 投考組合

多項國考考科相近,一次準備多次機會

考試 類科 報考日期 專業科目
移民特考四等 移民行政 【報名】約每年5月
【考試】約每年8月
行政法概要 入出國及移民法規概要
國境執法概要與刑事法概要
國土安全概要與移民政策概要
普通考試 戶政 【報名】約每年3月
【考試】約每年7月
行政法概要
國籍與戶政法規概要
民法總則、親屬與繼承編概要
地方特考四等 【報名】約每年9月
【考試】約每年12月

考科近似,一起準備,上榜更易

考試 類科 報考日期 專業科目
移民特考四等 移民行政 【報名】約每年5月
【考試】約每年8月
行政法概要 入出國及移民法規概要
國境執法概要與刑事法概要
國土安全概要與移民政策概要
普通考試 法律廉政 【報名】約每年3月
【考試】約每年7月
行政法概要
公務員法概要
刑法與刑事訴訟法概要
地方特考四等 【報名】約每年9月
【考試】約每年12月

→移民特考投考組合多樣。更多投考組合請聯絡我們

規劃不簡單 上榜好簡單

完整課程規劃

公職特考,三民推薦
公職特考,三民推薦
公職特考,三民推薦

請你跟我這樣做

上榜秘技大公開

想要學有所用 一天讀書12小時拚上移民特考榜首

起初想報名移民特考,主要有2個原因。第一是僅憑文組的學歷不太能在畢業後就馬上找到高薪工作,第二則是想學有所用, 將大學學了4年的語言發揮到未來工作上,加上對自己的外語程度較有自信,才決定報名移民特考。

我是在大四的寒假開始準備國考,當時學校的學分還沒修完,所以必須兼顧課業,無法完全將心力與時間放在國考上。 由於疫情影響,考試延期的緣故,準備約7個月後參加第一次考試, 但當時只有競爭激烈的英文組可以參加,故沒有上榜, 考完稍作放鬆後、加上已經畢業了,第二次便全心全意地投入到國考中。

疫情促使轉換跑道 初次準備即奪下移民特考榜首

年初疫情迅速蔓延,各行各業都受到影響,而在外工作的夥伴更是有很長一段時間無法回台灣。 當時我外派越南約滿一年, 再加上先前於印尼外派的三年,疫情對產業的衝擊促使我開始思考轉換跑道,往下一段旅程邁進。

在因緣際會下,我認識在移民署工作的朋友,也藉此對移民特考有更多的認識。回想剛出社會時,公職並非我的首選,然而經過東南亞外派的洗禮, 讓我對其文化產生興趣;為了結合過往在東南亞的語言及工作經驗,經評估後我決定加入國考的行列,希望能夠發揮所長並學習新知,成為移民官,為社會帶來小小的貢獻。

憑藉對語言的熱愛 順利上榜移民特考成探花

大學時就讀應用外語相關科系,畢業後本打算直接出社會就業,然而因碰到新冠疫情的影響,加上求職時面試二度未予錄用,因此才聽取家人的建議, 決定朝公職方向努力。一開始本來還在該選擇高考亦或是普考之間猶豫不決,但家族朋友剛好在移民署署本部任職多年,便建議我可以試著報考移民特考, 因為移民特考特別注重外國文的成績,若想考取則外國文的成績必須高於50分。而我又剛好是外語相關科系畢業,早已打下外語基礎,因而決定朝移民特考努力拚看看。

1+1>2

雙效輔導課程 學習效果再升級

三民首創-翻轉學習

打破業界既有學習模式,充分結合函授線上學習與面授現場解惑的優點。前者滿足學習需求迫切性,隨時獲得課程資訊,可主動選擇先行上課;亦可在家隨時複習,讓學習更加便利。彌補傳統課程,上課周期長,學習連貫性低的缺點。雙效輔導課程以兩種學習方式交替,可加速學習深度及連貫學習效果。

翻轉準備模式,助您高分上榜!
雙效輔導方式 優勢比較 傳統學習方式
不受開課時間限制,課前搶先預習,別人剛起步,你已經在複習 預習/複習效果 需要依課程安排,循序漸進,無法超前進度
最快半年內就可Run完
完整課程,縮短考試時間
考試週期掌握 至少要花一年時間才能上完完整課程,考公職費時費力
結合面授互動學習+函授彈性準備的優點 學習效果 只能選擇單一學習方式,
無法產生加乘學習效果
課程零間隔,不同裝置輕鬆轉換,隨時隨地學習 連貫學習效果 課程受限於時間空間,學習效果有限
三民輔考,考試課程採雙效加倍!

移民署特考 熱門課程

授課方式 授課優勢 課程試閱
現場面授 名師親自授課,疑難雜症現場解決 【馬上試看】
雲端函授 上課不受時間空間限制,各式行動裝置隨時學習,輕鬆準備。
雙效輔導
(面授+函授)
課前函授預習,最新課程加速準備,考前持續複習,效率最高!
DVD函授 彈性安排時間,重點重複撥放不漏接

三民移民署專業課程 最懂考生的心

三民鐵路特考

專人聯絡 督促學習

每班設置駐班班導,專司班內一切聯繫,包括督促同學上課、掌握學習進度。無論學員在學習上遇到什麼困難,都能給予最即時以及最切要的回應。

協助學員 組織讀書會

為同學安排組織讀書會,準備國考的路並不孤單!和有著相同理想的同伴一起努力、互相鞭策鼓勵,學習效果更加強。

專業講師 傳授上榜技巧

特請經驗豐富的一流講師,根據最新考情以及命題趨勢,除了按部就班扎穩根基,更會傳授最切實的國考高分技巧,提升上榜機會。

定期舉辦 隨堂考及模考

不只紙上談兵,更要實際演練才能培養即戰力。透過隨堂測驗和大型模考,檢測驗證學習效果,確認課堂上的內容確實吸收。

對移民署考試有興趣?想了解更多立即發問!

簡單填寫下列資訊,並記錄您欲詢問的考試項目與提問,線上諮詢人員將盡速提供您相關考試資訊並為您解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