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聖軒

上榜生:蘇聖軒

成績

  • 考取:台灣銀行
  • 專業科目:78.65
  • 共同科目:86
  • 面試:93
  • 考取:華南銀行
  • 專業科目:78.75
  • 共同科目:76
  • 面試:87.67

金融家庭背景嚮往銀行工作

本身成長在金融家庭,從小對穩健發展,卻也充滿挑戰的銀行工作很嚮往。 大學雖然不是金融相關科系,但透過商學院修課加上學程的經驗,慢慢培養一點金融基礎。 在準備銀行考試這一年來,讀書之餘也進入南山人壽兼職學習,接觸到金融保險的領域,過程中利用機會逐步考取相關金融證照,也不斷的累積實務面經驗,儲備好進入銀行前的能量。

三民口面試貼心指導是選擇關鍵

針對銀行考試,上網查三民的口碑最好。前陣子也有朋友的同學在推薦,除了專業課程上外,在第二階段口面試的指導上,相較於其他補習班,只有三民的老師特別花費心力開班指導。最後自己也實際去台南三民詢問,櫃台也耐心地講解和分析銀行招考相關資訊,讓我決定選擇三民陪伴我衝刺銀行考試。

下苦功練筆 完成考上台銀夢想

銀行考試是兩階段,筆試準備遇到的問題不外乎就是題目和觀念不熟,我寧願下苦功,勤勞做題目,找出問題盲點和解決它,準備的後期,大概就是重複進行這樣的動作。很幸運今年台銀不如過去排在6月中,而是在10月考試,所以10月前有招考的銀行,我都沒有放棄努力去考,當作練筆。一次次成績出來,雖然有考得不盡理想得會沮喪,但仔細一想,很感謝過程中這些考試,讓我能夠檢討自己觀念的正確性或和加強不足的地方,最後才能考取心目中的台銀。

老師貼心模擬 口面試拿高分

在準備專業科目的過程中,很謝謝我大學讀會計的朋友,常常幫我解惑題目。初期面試相對筆試弱很多,起初面試都自己準備,在2次面試失利很挫折,非常感謝台南三民的曹幸惠老師,給我的指導和還有鼓勵,重建我的自信心。老師真的不吝撥出時間給我,詳細看自傳和履歷,給我修改的方向和建議。還有一點讓我很感動的是,即使時間上我跟老師不能配合,老師也願意在下班後在line上仔細回覆,追蹤我的準備進度,最後能有這樣成績都是三民老師陪伴我一點一滴進步而來的。此外,我也利用每次上台北面試前的空檔找林老師,非常感謝老師總是撥出時間幫我模擬面試,讓我在面對台銀口面試時能拿到高分。

得知錄取消息 難掩興奮

我是買函授課程在家自修的,基本上都是在家或是去圖書館準備,初期沒有像有跟面授班的同學們身旁有戰友陪,所以會覺得累和孤單,但設定目標堅持下去,在一次次考試中發現自己的進步,就會更有信心。放榜那天,當點開金融研訓院的查詢鍵。發現手指發抖,心也劇烈狂跳,但在看到"錄取"兩字時,緊張焦慮感完全消失了,又看到錄取名單上真的有自己的名字時,真的很興奮,那時剛好人在公司聽演講,不然一定會大聲歡呼,真的太開心了!

各科準備方法

【會計】 會計底子是這些考科中最弱的,所以我除了函授課程聽2遍外,課本也看3遍,熟讀觀念重點很重要。當然因為會計是需要解出最後答案的科目,觀念懂但算出正確答案得花更多時間,所以我也做相當大量的題目去強化我會計解題速度。

【貨幣銀行學】 銀行考試很重觀念理解,且命題層面廣,所以課本觀念一定要很熟。

【國文】 要強化的是字型、成語和人物,所以我每天都要求自己讀一點然後做題目,慢慢累積到考前的實力。

推薦名師

【會計陳老師】 陳老師在銀行業經驗豐富,本身的學識基礎也相當好,上會計很多重要題目都會逐題詳解,觀念也會強調很多次,上他的課不會感覺到會計的複雜和艱深,反而很輕鬆愉快。

【 貨銀林老師】 林老師上貨銀,真的非常針對銀行考題。貨銀其實跟總體經濟部份有關,老師在上課也會特別帶到新聞時事,讓課程中不只有學理論和做題目,教學非常靈活,對於台銀考試幫助很大。

免費預約輔考顧問

國家考試開缺多元。根據自身需求、背景選擇適合類別是踏進國考之路的第一步!

三民輔考近45年專業經驗,分析各類求職者上榜路徑,提供您精準、速效的備考建議。歡迎點選下方按鈕,免費登記,預約諮詢(現場、線上多元諮詢管道,可依需求自行選擇)。

免費諮詢登記

©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 網站地圖課程試閱網路諮詢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