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竑博

上榜生:李竑博

成績

  • 考取:104年合作金庫金融組
  • 推薦課程:貨幣銀行學、會計學
  • 推薦書籍:貨幣銀行學概要、會計學概要
  • 推薦老師:貨幣銀行學林老師、會計學陳老師

兵役不甘數饅頭 善用時間靠函授考上銀行

當初是利用當兵的瑣碎時間準備,沒有多餘時間去找相關資料,於是來參加三民補習班的銀行招考函授課程, 三民把招考重點都準備好了,所以可以省下自己去找教材跟整理重點的時間。

函授好處就是可以自己決定上課時間、學習次數,一堂課基本上是三個小時,所以我都看完一堂課就馬上整理那堂課的重點跟自己寫筆記, 加上三民的教材後面都會有上課單元的相關考題,所以馬上可以做練習,我很推薦這方法,因為唸完馬上練習基本題型,第一可以檢視學習狀況,第二你可以知道這單元是怎樣出考題。

準備過程需要堅持與耐心,過程或許很辛苦但是考上一切都是值得的,銀行招考跟其他國考不同的是,準備科目雖然五六科,但是都是選擇題, 考的東西都是屬於基本觀念,只要肯付出跟多做考古題,上考場肯定會有收穫。

各科準備方法

貨銀跟會計範圍有限但是東西也不少,林老師教學特色就是太艱深的數學推導或是偏離考試太遠的內容都會幫我們刪除,所以準備起來蠻輕鬆的。

陳老師我真心推薦,一開始我很擔心會計,但是老師很多重要單元都有獨特的解法與教學,可以把很難的題目,用最直覺式的解法求解答案,所以專業科目貨銀、會計放心交給三民。

推薦的三民講師

值得一提的是,只要加入林老師在FB的粉絲專頁, 不單是考試方面的專業問題而已,連同金融財經時事、總體經濟分析、個人或家庭理財,甚至是生涯規劃等各方面的疑難雜症, 都可以透過群組的留言板或聊天空間,得到林老師精闢的開示與解析,且24小時之內,所有的問題都可獲得老師的回覆,真是學員們的一大福利。 此外,林老師也會不定時地在此群組PO許多財經時事文章,並加入老師個人深入淺出的剖析,不但使我們即時獲取相關資訊, 同時更使我們對資訊內容的意涵,有更進一步的認識與了解。只能說,林老師真的很用心!

未來規畫

由於在未來幾年內,自己仍希望在金融產業發展,並期許自己能不斷向上提升,已設定未來朝高階研究顧問的目標邁進, 且之前曾經在書店裡有翻閱過林老師所撰寫的證券分析師考用書籍系列,因此,希望未來三民能嚐試規劃類似證券分析師或保險經紀人等高級金融保險證照之考試課程。

免費預約輔考顧問

國家考試開缺多元。根據自身需求、背景選擇適合類別是踏進國考之路的第一步!

三民輔考近45年專業經驗,分析各類求職者上榜路徑,提供您精準、速效的備考建議。歡迎點選下方按鈕,免費登記,預約諮詢(現場、線上多元諮詢管道,可依需求自行選擇)。

免費諮詢登記

©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 網站地圖課程試閱網路諮詢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