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慧英

上榜生:鄭慧英

  • 國文:61分
  • 財政學概要:63分
  • 會計學概要:72.5分
  • 法學知識與英文:74分
  • 民法概要:64分
  • 稅務法規概要:89分

三個月就上榜 成就輝煌人生

由於本身就讀財金系的關係,畢業後便從事於金融業務工作,但努力了三年之後還是嚮往一份穩定收入、固定的上下班時間,最好還享有公保的福利待遇,因此下定決定考取公職。

由於當時過於倉促,距離普考時間非常緊迫只剩三個多月,與其選擇當一年個全職考生來說,我不想中斷收入太久,所以這次抱著必上的決心、專心準備考試!

業務生活披星戴月 內心嚮往穩定生活

自從開始進入職場後,經濟壓力、生活腳步,讓我已經沒有讀書機會,這次備考只好當個全職考生。普考財稅行政的四個考科中, 我的財金背景唯一優勢就是讀過的會計,但另外三科還是從零開始。

這時,函授教學對我來說相當十分重要,雖然剛開始聽起來很吃力,但慢慢跟著老師的腳步和勤讀講義,而且每天強迫自己看完兩片光碟還外加複習, 坐在書桌前平均10個小時,並擬定讀書計畫且換算每科可以複習的天數,最後不僅讀完150片光碟,也複習了兩、三輪。 現在回想起來那段時間雖然很壓迫也很辛苦,但勢必上榜的決心,造就了現在甜美的果實。

分享各科準備方法

【國文和英文】 選擇題基本上沒有很多時間做題目,都是靠以前的基礎,作文、公文則是完全靠李仁老師的公式和國考猜題方向,從小作文一向是我最弱的科目,沒想到最後卻成了我的上榜關鍵。

【憲法和法學緒論】 因為選擇題的關係,所以就沒有特別花心思,再加上我的時間緊迫,所以只複習過一遍就開始做歷屆考古題,考前只挑重點看。

【.稅法和民法】 除了背還是背,連吃飯洗澡時都在心裡默背好幾遍,老師給的民法題庫本也全部做過了一遍,上考場時才能體會:考試是在比誰忘得少,而不是誰讀得多。

【會計】 之前曾經學過,雖然大部分都忘光了,但經過老師一講就能稍微有些印象,厚厚的講義裡每一道題目我都做過,還複習了兩三遍以求速度越來越快,降低粗心算錯的機率,是非常講求快狠準的科目。

【財政學】 對我來說是最難的一科,因為沒有個體經濟學的基礎,剛開始有些力不從心,後來發現歷屆考古題重複性質很高, 所以就開始勤做考古題和幾個重點圖形,由於這科比較偏向理論性質,不像法條隨時都在更新,準備起來感覺比較有範圍性,理解之後就沒有想像中那麼難了。

免費預約輔考顧問

國家考試開缺多元。根據自身需求、背景選擇適合類別是踏進國考之路的第一步!

三民輔考近45年專業經驗,分析各類求職者上榜路徑,提供您精準、速效的備考建議。歡迎點選下方按鈕,免費登記,預約諮詢(現場、線上多元諮詢管道,可依需求自行選擇)。

免費諮詢登記

©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 網站地圖課程試閱網路諮詢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