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鐙誼

上榜生:黃鐙誼

  • 國文及公文:72分
  • 法緒及英文:86分
  • 行政學:82分
  • 行政法:86分
  • 公共管理:65分
  • 政治學:62分

受夠慣老闆 轉公職變人生勝利組

在畢業後曾經去私人公司上過幾年班,但無止盡的超時工作卻造成下降的生活品質,這也是讓我決定要考公職的契機。 我並沒有專業技能,因此選擇比較容易入手的一般行政,即使一半以上的考科我都沒有接觸過,但一般行政的考科相對簡單,從此開始了我的高普考人生。

跟著三民腳步 穩穩挺進高普考

我發現三民比其他補習班更值得選擇的地方,就是課前課後會有不定期的小測驗,讓我可以督促自己預習及複習,一方面也檢視上課進度的吸收。

另外,課程安排每半年一輪,整學年中可以聽到兩次正規課程,除了能加深印象外,多聽幾次也比較能將上階段聽不懂的地方弄懂,讓非本科生的我也可以逐步奠定基礎。

從一竅不通到順利上榜坎坷路

剛開始準備考試時對所有考科是一竅不通,尤其是法學類科!第一輪上課時簡直是個悲劇,坐在位子上猶如鴨子聽雷, 幸好教法學類科的陳力宏老師實力強大,跟著他的上課腳步慢慢跟進及複習,加上確實做到他上課叮囑必須練習、熟記的重點。

等到第二輪上課開始時,就會發現不知不覺中以前聽不懂的現在都能一下子明白,每次上課都會有新的體悟,常常在內心響起「喔~原來是這樣啊!」的聲音, 並開始將各部份融會貫通,等到學年結束已能掌握課程的八成左右,接下來就是不斷的複習再複習,然後加上一點幸運,終於迎來上榜通知單。

各科準備方法

【國文和公文】固定每2~3天作一篇考古題,大約持續三個月,這樣下來公文、選擇題也會有不錯的成績。 作文則仰賴閱讀來提升,通常需要花很多時間累積卻又不見得能拿到高分, 所以建議用固定的模式書寫,如「前言—正面論述—反面—舉例—結論」,基本盤的分數跑不掉又不需要浪費太多時間準備。

【法緒及行政法】上課聽講勤做考古題,法學類科要每天接觸維持學習熱度,一個月後就能看見成效。

【行政學、公共管理】 為相近的學科,建議同時複習,彼此間能融會貫通,且行政學教到的部分在公管學再看一次,有加強記憶、事半功倍的效果。

【政治學】需要時事的敏感度,許多理論基礎都能時事上被驗證,寫申論題時也能用時事實例支持論述。

免費預約輔考顧問

國家考試開缺多元。根據自身需求、背景選擇適合類別是踏進國考之路的第一步!

三民輔考近45年專業經驗,分析各類求職者上榜路徑,提供您精準、速效的備考建議。歡迎點選下方按鈕,免費登記,預約諮詢(現場、線上多元諮詢管道,可依需求自行選擇)。

免費諮詢登記

©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 網站地圖課程試閱網路諮詢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