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亭妤

上榜生:丁亭妤

  • 國文:65分
  • 社會工作概要:59分
  • 行政法概要:84分
  • 法學知識與英文:76分
  • 社會研究法概要:71分
  • 社會政策與社會立法概要:56分

為了穩定的生活品質 大三就決定將來目標

升上大三時發現再2年就要邁入社會,大多學長姊的工作卻跟本科系毫無相關,薪水及其發展性也有不高, 讓我煩惱如何才能擁有穩定、生活品質好的將來,幸好有三民老師們花時間解說,才讓自己知道考公職的方向。

下定決心考公職 給自己一年時間衝刺

公職對許多人來說是夢寐以求的鐵飯碗,但考選部宣布未來高普考的考科將做調整,對於考取率可能受影響。因此,我給自己1年的時間,下定了決心一定要考上!

最大的敵人是自己 考試之路要堅定

很多考生在國考之路碰到最難以克服的,很多人都認為莫過於「惰性」了,就連自己認為下定決心了,但在埋首苦讀的時候也常找理由想休息、想玩, 就是不想面對一堆的講義。於是為了激勵自己,我在書桌上貼了一張張的便利貼,上面寫著一些激勵自己的話,要讓自己時時記得公職初衷!

各科準備方式

【社會工作概要】老師講義非常完整,基礎概念讀完3遍以上就熟了,自然能串起相關概念,多寫多記,適時應用在申論題中就能成功。

【社會研究法概要】這科在所有科目中相對好準備,老師講義精簡扼要,考生們只要搭配老師建議書單,讀起來就會容易了解概念。

【社會政策與立法】 這科較容易因社會時事影響出題,因此除了讀熟講義還需多關心時事,可以透過報紙、網路新聞來掌握這部份,會比光讀書更好拿分。

【申論題準備方式】 老師講義中有附上申論題的範例,多寫多練筆,剛開始用抄的也沒關係,等到掌握格式後就開始練習考古題。總而言之,申論的致勝關鍵就在於─多寫多練習!

推薦老師

【行政法廖震老師】是一位非常認真的老師,除了在教材上編寫十分用心,老師更會在他的粉絲團及部落格常常更新最新修法資訊及試題解析。

【國文李仁老師】 上課風趣幽默,節奏很快總讓人感覺,怎麼一節課這麼快就過了,老師提供的背誦口訣和聯想記憶法十分受用,讓人覺得國文不再是枯燥乏味的。

免費預約輔考顧問

國家考試開缺多元。根據自身需求、背景選擇適合類別是踏進國考之路的第一步!

三民輔考近45年專業經驗,分析各類求職者上榜路徑,提供您精準、速效的備考建議。歡迎點選下方按鈕,免費登記,預約諮詢(現場、線上多元諮詢管道,可依需求自行選擇)。

免費諮詢登記

©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 網站地圖課程試閱網路諮詢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