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定邦

上榜生:陸定邦

  • 國文:90
  • 公民與英文:90
  • 企業管理:92
  • 運輸學:92
  • 心得原圖連結:點我觀看

考試動機

我之前是在一家外商擔任工程師,由於是採責任制,有時要加班到很晚,於是有想轉換跑道的想法。

而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想到了公職考試,覺得公職較穩定,便來到三民。

經過比較各樣考試後,發現鐵路佐級考試比較適合我這種很久沒再拿起書本的人,於是下定決心準備。

準備過程及方式分享

由於考五科,而企管和運輸學都沒有接觸過,國文和公民只在高中唸過,英文比較簡單,所以在時間分配上便不相同。

我是參加DVD班,有時DVD還沒寄來,就自己先唸書,後來再配合DVD上課內容,重複複習。

到一階段後,開始做考古題,包括地方特考、初等考、郵政、台電等,因為就像老師所說,選擇一個答案後,同時想外什麼其他三個答案不對,如此範圍愈來愈大,知道也越多。

我也會用谷歌來查各專有名詞,現在電腦很方便,什麼資訊都有,因為我覺得光是書本還是不夠,目前出題方向越趨靈活,像今年的公民題目很多和民法和經濟學有關,如果不注意,就失掉分數了。

運輸學則是陸海空都有,當然各方面法條也要盡量知道,尤其鐵路有許多特殊規定要注意。

參加三民輔導的心得分享

三民老師教學經驗豐富,讓小弟我受益匪淺,如企管莫老師和運輸學高老師,衷心感謝。

免費預約輔考顧問

國家考試開缺多元。根據自身需求、背景選擇適合類別是踏進國考之路的第一步!

三民輔考近45年專業經驗,分析各類求職者上榜路徑,提供您精準、速效的備考建議。歡迎點選下方按鈕,免費登記,預約諮詢(現場、線上多元諮詢管道,可依需求自行選擇)。

免費諮詢登記

©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 網站地圖課程試閱網路諮詢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