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岳璋

上榜生:蔡岳璋

  • 國文:94
  • 公民與英文:88
  • 企業管理:96
  • 運輸學:88

考試動機

在決定要報考鐵路特考之前,我本來的工作是廣告製作公司的製片助理。

雖然這個行業很有趣,但是做了一年多之後,我希望能有多一點自己生活的時間,所以我就辭掉了工作。

之後做了幾份短暫的工作,但是就是覺得不太對。

因為我有個同學是97年考上台鐵,參考了他的情況之後,我決定參加鐵路特考。

準備過程及方式分享

當時因為距離考試的日期只剩下半年左右,於是我報考了在準備時間上比較充分的運輸營業,佐級。

因為我同學當時是參加三民的課程考上的,所以我選擇在三民買DVD的函授來準備考試。

因為當時企管和運輸學還沒有開課,所以最先拿到的函授是國文跟英文。

此外,因為我沒有企管跟運輸學的底,所以這兩科就先看書,多唸幾遍!

對於很久沒有碰書本的我來說,一開始效率真的很差,大概花了一個月才調適過來。

因為我自認唸書效率不高,所以我每天大概都是早上8-9點起床,唸到晚上11-12點左右,花時間來彌補效率不足。我一天唸2-3科,通常都是國文或英文,搭配1科專業科目。

參加三民輔導的心得分享

由於我習慣自己一個人唸書,所以是買函授還準備,這樣也比較容易掌握自己的進度。函授寄來的時間跟我自己的進度配合的不錯。到考試之前完整的看過了好幾遍,再配合考試猜題等的輔助,讓我順利的以高分考上。

推薦及感謝的老師

我要感謝企管老師,他上課很有條理又很幽默,所以上課的內容很容易就記起來。

此外,他又額外幫我們補充了很多資料,因此在我所有考科中,我企管拿到了最高分。

免費預約輔考顧問

國家考試開缺多元。根據自身需求、背景選擇適合類別是踏進國考之路的第一步!

三民輔考近45年專業經驗,分析各類求職者上榜路徑,提供您精準、速效的備考建議。歡迎點選下方按鈕,免費登記,預約諮詢(現場、線上多元諮詢管道,可依需求自行選擇)。

免費諮詢登記

©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 網站地圖課程試閱網路諮詢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