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齡瑩

上榜生:王齡瑩

  • 國文:92
  • 公民與英文:82
  • 企業管理:96
  • 運輸學:80

考試動機

我的第一份工作是麥當勞的襄理,其實麥當勞的待遇還不錯,一開始就有三萬,可是日子久了也想試試找一個穩定的工作,於是我離開了公司,打算參加公職人員考試。

不過我對於公職特考究竟考些什麼一概不知,適逢三民補習班正舉辦特考的說明會,我便報名了。

準備過程及方式分享

在說明會中,解說的老師表示鐵路特考有三個月可以準備,佐級又都是選擇題,我想很適合我,因為我自認不是一個可以持之以恒讀書的人,我只打算花三個月的時間,全心全意的準備,如果落榜了,就去找其他工作。

而因為補習班有些課程已經開始了,所以,我選擇函授的方式,在家自己讀。

因為共考五科,剛開始,我不知從何準備起,看DVD的時候,一位老師提到,最好每天都有讀到每一科,才不會生疏,於是我採用這個方式,先訂好讀書計畫,把讀書時間分成五份,但並不是平均分配,不擅長的,我分配較多的時間,擅長的則較少.。

由於時間有限,我並沒有再去找坊間其他書籍,我只讀三民寄來的資料,但我盡力做到所有讀過的,都確實了解且熟記。

推薦及感謝的老師,參加三民輔導的心得分享

關於這次的考試,真的很感謝企管的那位老師,雖然我甚至不知道老師的名字,但老師真的幫助我很多。

在參加考試前,我從未接觸過企管,所以對這一科的學習,我完全依賴老師的教學,而由於老師教授大綱明確,內容講解清晰,使得像我這種初學者能清楚知道自己正在學什麼,所以,我對這位老師格外信任。

課程中,老師強調要了解基本的知識,所以我不花時間在尋找新的題目上,我只是將每一個章節反覆熟讀,同時也只做課本的考古題,且確定了解每一題對或錯的原因。

當然,準備其他科目時,我也是用同一種方式,而這種讀書方式,似乎有不錯的成效,因此,我認為不論如何都該感謝他。

當然,也感謝三民補習班,從說明會開始,就給了我很大的幫助。

免費預約輔考顧問

國家考試開缺多元。根據自身需求、背景選擇適合類別是踏進國考之路的第一步!

三民輔考近45年專業經驗,分析各類求職者上榜路徑,提供您精準、速效的備考建議。歡迎點選下方按鈕,免費登記,預約諮詢(現場、線上多元諮詢管道,可依需求自行選擇)。

免費諮詢登記

©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 網站地圖課程試閱網路諮詢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