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瑋娟

上榜生:崔瑋娟

  • 國文:65分
  • 法學知識與英文:66分
  • 國際公法與移民政策:67分
  • 行政法與刑事訴訟法:67分
  • 入出國及移民法規:76分
  • 外國文:62分
  • 國土安全及國境執法:76分
  • 總成績:68.62分

前言

當初在查詢國家考試的資訊時,經由補習班得知有移民行政特考,感覺移民署的工作有別於一般待在辦公室的公務員職缺,工作內容機動性高且富有挑戰性。

若是有機會派駐到機場工作,更是能第一線接觸到外國朋友,除了提升自己的外語能力之外,更能夠拓展自己的國際視野,讓我對於這類公職考試躍躍欲試。

不過自己對於公職考試沒有很大的把握,所以還處於觀望的狀態。

翻開報紙意外獲得新方向

某天閒來無事翻閱報紙,意外看到三民介紹移民署招考的廣告,因而報名了三民移民特考說明會。

本來對國考沒甚麼信心,因為考試科目過去都沒接觸過但經過老師說明後,覺得三民的課程規劃很完善、教材內容豐富,三民課輔人員也很熱心講解,經過多方比較,覺得三民的課程最符合我的需求,因此選擇三民輔考。

讀書不是求心安,多解題、多討論才能融會貫通

把一本厚重的教科書念完,心中多了一股踏實的感覺。

不過準備國考並不只是求心安,以我自己準備的經驗,有時候整本書都念完了,還是不知道自己的弱點在那,硬塞了一堆資訊卻不懂考試得方向,練習題目時才發現錯誤百出。

念完書並不代表真的融會貫通,所以除了熟讀書本內容以及大量練習習題之外,可以把常錯的題目記在筆記本上,避免再犯相同的錯誤,平常也要抓緊機會和老師、同學討論有關申論題的作答方式。

家人、老師、同學---上榜最佳拍檔

除了家人的支持外,三民的老師、輔導員都能夠適時解決我的問題。

三民各科老師都會很細心幫學生批改申論題,也會針對不同的申論題型加以評述,對自己的申論寫作有很大的助益。

班上的同學們也會利用時間討論題目,藉由同學之間的交流和互相小考對方,比較容易找到自己的弱點、並學習別人的長處改進自己。

總之我非常喜愛這種小組內的讀書氣氛。

五月底收到掛號信時,家人告訴我上榜消息,當下覺得有些許的驚訝,因為這次考試並沒有寫得很好,沒想到能夠意外上榜,成績也出乎意料的理想,非常開心能夠上榜。

最後也由衷感謝在考試過程中幫助我的三民輔考老師、輔導人員、家人、同學、朋友等,讓我能夠順利金榜題名。

讀書心得分享

法緒要大量練習題目,由其是民法佔大部分的比例,投資報酬率也較高。

其餘各科除了練習選擇題外,申論題絕對要每天練習,每天練1~2題再拿給老師和同學一起討論才會進步。

練習申論題時可參考考古題題目,練習時必須要限時作答,一題寫作的時間盡量控制在20~25分鐘內,之後上考場才有緩衝時間。

另外三等的專業英文有很多翻譯文的比重很重,要多多練習。

推薦的三民教師

行政法的陳力宏老師:上課會不斷提問,讓同學自己思考答案,並在腦中整合內容,另外也要求我們多準備考古題和熟技法條,老師也會幫同學檢查申論題的缺失。

移民政策的戴久喨老師:大綱式的重點整理非常實用,閱讀方便且有助於記憶。

國土安全的林穎佑老師:主題式教學很實用,也會整理時事和專家學者的論文,有助於寫申論題時充實答案內容,另外老師也會很認真幫我們批改申論題。

免費預約輔考顧問

國家考試開缺多元。根據自身需求、背景選擇適合類別是踏進國考之路的第一步!

三民輔考近45年專業經驗,分析各類求職者上榜路徑,提供您精準、速效的備考建議。歡迎點選下方按鈕,免費登記,預約諮詢(現場、線上多元諮詢管道,可依需求自行選擇)。

免費諮詢登記

©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 網站地圖課程試閱網路諮詢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