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慰庭

上榜生:唐慰庭

  • 國文:67分
  • 法學知識與英文:66分
  • 國際公法與移民政策:81分
  • 行政法與刑事訴訟法:59分
  • 入出國及移民法規:68分
  • 外國文:70.5分
  • 國土安全及國境執法:58分
  • 總成績:67.14分

前言

家人希望我在畢業後可以考上公職的工作,但是我不太希望一畢業就在辦公室從事枯燥繁瑣的工作。

後來因為港劇ID菁英讓我知道有入境處(移民署)這份工作,和其他公職相比,移民署的工作更有挑戰性。

此外這份工作也可以幫助到很多弱勢族群,所以在大四的時候就默默下定決心以移民署為目標。

專業解說值得信賴

本身是國貿系的學生,過去從未接觸過法律相關科目,所以當初開始要準備考試時在網路上搜尋補習班,恰巧在三民的網頁上按了我想了解更多。

經過三民櫃台人員的介紹之後,我發現三民的專業度勝於其他補習班,我想知道的問題都可以獲得解答,所以最後選擇了三民補習班。

感謝耶穌、補習班同學幫助我通過考驗

因為本科不是法律,所以在剛開始讀法科時會看不懂法律專業術語,我會利用下課請教老師,問到我懂為止。

有時候會感到焦躁、靜不下心唸書,我會選擇閱讀聖經,也會試著放空,讓心沉澱下來,告訴自己不要急躁,如果狀況允許我會繼續看一點書,要不就直接回家休息。

不要在狀況不好的時候強迫自己看書,因為那些東西不會被理解、吸收,很快就會被大腦遺忘。

我的信仰,耶穌,很多時候再也念不下書時我會禱告,每次禱告後我的心都很平靜,我也會為我朋友禱告,然後我們再一起努力。

我覺得不用把同學當成敵人,而是可以一起努力的人,因為你永遠無法預測哪天你會需要其他人幫助,或是你可以幫助其它人。

考試前我和同學約定互相交換上課的筆記,每個人在學習上都少有遺漏的地方,對於考科也會有自己的見解,像當時我對某一科不太能理解,好再某位同學他親自做了一本重點筆記借我參考,真的很謝謝她,因為有了她的筆記讓我發現過去學習的盲點,考試時也得到不錯的成績。

直奔考試院確認榜單

放榜當天先用網路查榜,雖然所有的資料都符合,幾乎可以說是篤定上榜了,不過還是很擔心自己弄錯那就糗大了。

所以我還特地跑到考試院門口去看,當我親眼確認自己的准考證號碼在榜單上面時,真的超級開心的,為此我還不顧形象瘋狂尖叫、跳躍了許久!

推薦的三民老師

陳力宏老師:他真的是一個很幫助考生的老師,對於他的專業也很了解,例如在什麼地方容易出題,或是最新的資料以及考古題他都會提供,當初我對法律有很多不懂的地方時也是他很有耐心的不斷解釋給我聽,真的很推薦他。

戴久喨老師:他是一個對於考科結構很強的老師,有些考科當他講完結構圖,然後講解完後,你就豁然開朗了,重點是他也很有耐心的回答我們的問題,真的很推薦他。

向霖老師:他是一個對於作文(不管國文英文)及申論題都可以給你很多很棒的建議的老師,快考試時我幾乎每星期都會交很多篇申論及作文,都有很大收穫,他很棒。

免費預約輔考顧問

國家考試開缺多元。根據自身需求、背景選擇適合類別是踏進國考之路的第一步!

三民輔考近45年專業經驗,分析各類求職者上榜路徑,提供您精準、速效的備考建議。歡迎點選下方按鈕,免費登記,預約諮詢(現場、線上多元諮詢管道,可依需求自行選擇)。

免費諮詢登記

©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 網站地圖課程試閱網路諮詢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