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到上面

101年記帳士證照 - 上榜學員心得

記帳士:豐富自己的履歷,從記帳士開始

葉郡慈【桃園班】

考取分數:

  • 國文:76

  • 記帳相關法規概要:98

  • 會計學概要:54

  • 租稅申報實務:32

  • 稅務相關法規概要:80

在文憑縮水的年代,如何替自己的履歷加分擺脫22K?

郡慈是大三會計相關科系的學生,為了比其他畢業生更有優勢、出社會之後能有更多的選擇,不要被22K限制住,她決定趁著在學期間報考記帳士,順便檢視過去 3年在會計領域的學習成果。

另外父母和老師也很支持她多考取專業證照,未來出社會工作比較有保障,會比其他人輕鬆一些。

上榜者的一致推薦

我是經由班上的同學推薦而認識三民,她也是在三民考上記帳士的學員。多方打聽的結果,大家對三民的評價都很不錯。

真的報名課程之後更發現三民是一個用心在經營,努力關心學生的學習情況,而不是以賺錢為目的的補習班,三民希望我們能越來越好,我在這裡感到很溫暖及親切,有別於外面的補習班。

蠟燭兩頭燒的日子

準備的過程中,真的很辛苦,因為有很多外在因素會影響到念書的進度,像是朋友的邀約或是社團活動,但在這之中最痛苦的是遇到學校的期中考,因為我沒辦法放著學校的課業不顧,而且那時候也快接近考記帳士的時間,就像蠟燭兩頭燒似的,兩邊都需要兼顧。

那時候內心承受著龐大的壓力,所以在期中考週的時間,我努力把學校課業顧好,利用零碎的時間看一下記帳士的書。

一考完期中考我立刻拿起記帳士的書猛念,完全沒有間斷的時間,因為有將近一星期較少接觸到記帳士的書,所以看起來相對會比較陌生,但看到其他補習班的同學也這麼認真,也更加激勵我前進,加上我的個性比較好強,所以更加有動力繼續努力。

好友相互扶持考上記帳士

因為記帳士是及格制的考試,最大的敵人是自己,同學間普遍能夠相互幫助。

怡均是幫助我考試最重要的人,她是跟我一起補記帳士的同學,我們一起來到三民準備一起為記帳士奮戰,在過程中我們互相鼓勵,互相扶持,遇到不會的問題他就是我最好的老師,互相考對方重點的部份,用一問一答的方式,讓我們都能一起進步。

還有補習班有小老師也使我獲益良多,有時候有些觀念我跟怡均沒辦法解決,就會去尋求小老師的幫忙,她也很努力替我們解惑。

考後不對答案徹底放鬆

其實我考完之後,心情整個放鬆許多,也沒有去對答案,在交出試卷的那一刻一切已成定局,就沒去注意這麼多,所以我也忘了是哪一天放榜。

直到2月19日接到心平的電話,打來告訴我這個好消息,我還遲遲不敢相信,我真的做到了!

我考上記帳士!經過再三的確認上去考選部做查詢,真的出現我的名字在上面,內心的雀躍真的沒辦法用言語來形容,就是很開心!

學習資源豐富、時時關心學員近況

謝謝三民補習班提供我們豐富的資源,讓我們不用自己再去收集資料,因為老師的教材就已經足夠我們去考記帳士,且都做好整理,使我們讀起來更加順手。

每堂課都會有小考,讓我們能了解學習狀況。

除了老師,最感謝一直在旁鼓勵我們的班導-心平,他常常打電話來關心我們讀書的情況,有沒有遇到什麼困難需要幫忙的事?

還有主任常常上台給我們勉勵,讓我覺得很窩心也讓我覺得當初進到三民是正確的選擇。

讀書技巧分享

  • 記帳法規:我會先看過一次老師上課的重點,然後做後面的習題,錯的題目再回來找答案,這樣能更加深印象,快到考試時,就是多做題目,去訓練手感。
  • 會計學概要:老師上課都會告訴我們很多會計的原理,而不是只是叫我們死背,在帶一些觀念性的題目,好讓我們回去練習題目時,能很快就上手。
  • 申報實務暨租稅法規:稅法的內容很多,常常看了後面就忘了前面的內容,所以我都會做一個自己的筆記,把自己常忘記或常混淆的觀念做統整,這樣就不用每次都要重新看起,可以事半功倍。
  • 申報實務:我的申報實務不是很好,但王如老師上課都會帶著我們一起做題目,跟著他一起思考,讓沒有接觸過實務的我,能夠拿到一些基本分。
  • 國文:老師上起課來幽默風趣,上課畫的重點也精準無比,光看重點的地方就能掌握到不少分數。

推薦的三民教師

我覺得三民的每個老師都很優秀,而在這之中,我最推薦的是稅法老師和記帳相關法規概要老師。

  • 申報實務暨租稅法規老師:因為稅法的東西又多又雜,要是沒有他幫我們做彙總及整理,我應該會不知從哪裡讀起?每個章節的範圍都很大,有時候很多法條更加枯燥乏味,但老師都會帶入自己生活的經驗,讓我們比較好理解,還有他很重要的觀念都會一直問我們幫我們做複習,讓我們不會也很難,真的很佩服老師能這麼了解稅法,我都快要以為稅法的他寫的呢!他法條內容都能背得一字不差,超厲害的!
  • 記帳相關法規概要:老師習慣從考題之中帶入重點,讓大家印象深刻。訓練我們在看到題目的同時就立刻能想到解答。

記帳士:人生60才開始

林芳玉【台北班】

考取分數:

  • 國文:57分

  • 記帳相關法規概要:88分

  • 會計學概要:48分

  • 租稅申報實務:22分

  • 稅務相關法規概要:86分

  • 總成績:60.6分

各位有沒有想過自己的60歲會過著怎樣的日子?含飴弄孫?無憂無慮的雲遊四海?或是正站在人生的頂峰,俯瞰著過去數十年來打拼的成果?

無論如何,在一般人的刻板印象中,讀書考試的場景是絕不會發生在一個60歲的人身上。但是在去年三民輔考記帳士的課堂上,眾多年輕的學子中,卻穿插了一位人生已走過一甲子的考生。

追求會計人生的最高榮譽

芳玉從事會計工作已經超過40年,就像運動選手想拿金牌、電影人想拿奧斯卡,在會計的圈子裡,一張記帳士的執照不只是對專業能力的肯定,更是一種夢寐以求的榮耀。

「周遭的人都覺得我傻,人生都已經走到60了,何苦要勉強自己再拿起厚厚的教科書,更何況記帳士這個考試我都已經考了8年卻始終沒能考上。」說到這芳玉露出苦笑的神情,但笑容中流露出這個年紀專屬的堅毅神情。

不想被低估

「每次想到過去40年的會計生涯只能替人作帳,辛苦了半天錢卻進了別人的口袋,就覺得心有不甘,為了向老闆證明自己的能力和價值被嚴重低估,說什麼也要拼一張證照出來!於是我拜託朋友幫我找台北的補習班,最後聽了朋友的建議加入三民這個大家庭。」

調整身心再出發

「畢竟是上了年紀的考生,體力不如年輕人,從網路報名之後,我沒有立刻進行密集衝刺,而是先調整心態和身體狀況。等到身體狀況調整好之後才進入備戰狀態。」

「正式開始念書距離考試只剩108天,說來慚愧,那8年來的失敗經驗,反倒成為我調整學習方向的利器。因為考試的期間我仍然有工作要做,還要幫忙帶雙胞胎小孩,所以平常一切娛樂活動都被迫放棄,像是看電視、聽音樂、與朋友的例行性拜訪和飯局,可以想像每天的日子都過得非常的緊繃。」

過去忽略的事

「因為專業科目的部份過去都曾下過功夫準備,所以關鍵反而落在『國文』這一科上面,最近一次接觸到國文已經是46年前的高中課堂上,對於國文可以說是一點印象都沒有,以前的補習班老師也不重視這一塊,認為國文自己翻一翻就好了,好在碰到三民的呂文春老師,讓我的作文拿到歷次最高的37分,要是和以前一樣忽略國文,可能又要重蹈落榜的覆轍。」

助力

問到芳玉考取的最大助力,她稍微猶豫了一下之後說出了3位老師的名子,會猶豫的原因是因為每個人都太重要了,不論是朋友、老師抑或是工作人員。

關於芳玉口中的恩師,這裡稍做過整理後以條列的方式貼給往後的學員參考:

  • 會計學—許成志老師:對於會計的題目解說總是深入淺出,易懂易記,三不五時會在課堂上分享人生的座右銘,對於考生來說有很大的鼓舞。
  • 申報實務—謝老師:謝老師的教學方法有默有趣,對於課本的內容能夠做有條理的分析,建議學員一般看法條,一邊看上課筆記很容易就能融會貫通。【課程試閱】
  • 記帳相關法規—柯憲榮老師:今年考得最高的考科,93年就曾經上過柯老師的課,過去它就是位教學認真的老師,好在今年有考上,要不然還真不知怎麼面對老師。

8年抗戰後的甜美果實

人生的際遇真的很奧妙,本來以為這輩子和「記帳士」三個字無緣了,沒想到遇到好的老師、好的朋友就這樣改變了我的一生。

由於自己的健康狀態每況愈下,年紀又過了一甲子,但回過頭想又不甘心讓這40年的會計生涯留白,當時的心情可以說是十分煎熬。

訪談到這她還告訴我一個小祕密,原來芳玉在報名考試前內心是很掙扎的,還偷偷的去找命理老師問今年的考運,很慶幸的是得到了肯定的答案,於是網路報名後就請朋友幫忙介紹補習班,在因緣際會之下就進入了三民輔考。

感謝三民讓我無後顧之憂

三民輔考的導師及工作人員總是默默的在背後協助考生的大小事,尤其是張瑋導師總是不厭其煩的提醒考生上考場容易忽略的事項。

總之我感謝介紹我來三民輔考的朋友,也感謝所有三民的老師和工作人員,讓我一舉達成8年來未完成的夢想。

100年記帳士證照 - 上榜學員心得

記帳士:稅法時常變動,老師引導更易考取

學員姓名

林雅玲

心得原圖
報名班別

記帳士

筆試成績

國文 66分
記帳法規 70分
會計學 74分
租稅申報實務 41分
稅務法規 74分
平均分 64.88分

考試動機

高職畢業嫁為人妻後,大約12年都沒接觸過書本大約五年前才又接觸會計事務,就在二年前歷經了人生一個重大轉變後,有感於稅法及會計資訊近年大幅變更,晚上有多一些空餘時間,也想證明一下自己的能力到那兒。在朋友的介紹下報名了猜題率高的三民補習班。

準備過程及方式
  • 稅務法規及申報實務:
    老師對於教材編輯的用心及生動的教學方式,是我非常喜歡的一堂課,從沒想過有人可以將生硬的稅法,用如此生動及有趣的教法,讓我不知不覺就將稅法理解及背起來了,不然每次看到那些原始稅法規章,都會不知不覺想睡覺了。

  • 會計學:
    老師非常用心編輯一些講義及試題,非常忙及紅的他,時常利用空餘時間幫我們編考卷,在我們下次上課時就能熱騰騰的新考卷發給我們,力求我們多作多複習,增加我們解題的能力,看了老師編輯的講義就可以輕鬆的將複雜的各個方法一一了解及解答。

  • 記帳法規:
    著重的就是上課認真聽解,下課後有空多複習,多複習補習班課本及講義的選擇題,將自己做錯誤的題目找出正確的答案,這科只要多反覆練習及稍微背一下條文,其實是很容易的一科。

參加三民課程的心得與感謝的話

三民補習班的課程編排及師資都非常用心,有時因為有要事無法上課時還能補視訊及旁聽,對於我這有時時間無法配合的考生設想非常周到,而且老師大多會再補充教材及講義,讓我不用再另外找資料。而且會舉辦模擬考,讓我們事先了解考卷及答案卷的格式,還有考場規定,讓我將近20年沒參加過國考的考生有心理準備不會害怕。

推薦及感謝的老師

我非常推薦及感謝「稅務法規及申報實務」老師,他用心編輯的補充教材及生動的教學方式,會讓非常文言文的稅法讓人不知不覺背起來了。

也很推薦及感恩「會計學」老師,他苦心編輯的講義讓我將近20年不太碰過及容易搞混的會計方法,變的容易了解,苦心寫的試題,讓我可以重複練習而不容易忘記。

記帳士:對現職不滿,考取證照更上一層樓

學員姓名

郭彩華

心得原圖 (點選放大)
報名班別

記帳士

筆試成績

國文 75分
記帳法規 82分
會計學 87分
租稅申報實務 57分
稅務法規 72分
平均分 74.55分

考試動機

因對現職有所不滿,但囿於婦人之仁及對自己的懷疑而離不開,故想先為自己創造其他可能的機會,或者能有引力將我拉出來,再不然,考過也爽,人生不過如此。

準備過程及方式分享
  • 首要:建立信心,先以拿手或感興趣科目來鞏固基本分。
    我是從會計學下手,會計學只要觀念正確便可猶如老樹根般深植於心,不似需記憶與背誦的科目,往往先進先出,背到後面忘了前面。會計學只要適時地剖析新題型與公報,便可所向披靡,是投資報酬率極高的科目,也是最適合沒時間背書的人的搶分利器。
  • 養成最低限度的好習慣。
    要做到專職學生的工夫是不可能的,不要把自己逼到絕境。我告訴自己至少做到:
    A.不缺課,遇缺必補。
    B.專心聽課,以每周只有這3小時是讀書時間的心態,不懂的當下搞懂。
    C.唸多少算多少,就算每晚讀沒幾個字就睡著了也沒關係,細水長流總比得了猛爆性肝炎來得有希望。
  • 最後:要堅持,才有機會邁向成功的彼岸。
    我深信:「上蒼只會被有毅力的人打敗。」因每個人付出的量與質不同,所以各有不同的結果,但你若選擇放棄,就代表你曾經的決定與過程是無意義的,要知道:「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凡付出必有所累積。」只要堅持,最後必可累積到達陣的能量,一切曾有過的痛苦與辛苦才會有意義。
參加三民輔導的心得分享

三民環境算好的,尤其是DVD教室,空調舒適又有獨立空間,是極佳的補課與自修的空間。三民的服務親切又貼心,舉凡考試資訊的提供、課業問題的解決、補課調課的簡訊、考前的叮嚀與提醒……無一不是細心與溫馨。

基於如此百分百的信任與熟悉,在取得記帳士執照後,我現在已繼續在三民上「不動產經紀人」的輔導課程,希望明天的現在,還有機會看到我的感言與心得。

推薦及感謝的老師

首推會計學老師,老師為了學員,真是赴湯蹈火在火不惜,老師是目前我看過最拼命認真的老師。其實三民對所有授課老師都是精挑細選的,每屆都會檢討授課老師的優缺點並加以調整,所以在師資方面只會越來越精進,只看學員們能不能把各個老師的工夫吸收並內化為自己所有,而達到「榜上有名」的終極目標。

記帳士:增加稅法知識

學員姓名

陳淑君

心得原圖 (點選放大)
報名班別

記帳士

筆試成績

國文 56分
記帳法規 78分
會計學 75分
租稅申報實務 20分
稅務法規 84分
平均分 63.2分

考試動機

想增進一些稅法上的知識。

準備過程及方式分享
  • 會計
    感謝老師教得很好,從淺到深的,也很有耐心。還會自己花時間去抓題庫讓我們練習,當作回家功課,還會另外撥時間來台南,讓我們發問問題。總之,跟著老師的進度走,題目反覆的練習,絕對沒有問題。
  • 稅務法規
    剛開始不能先看法條,一定要先理解,錯的題目就要找出原因,不懂再去問老師,最後再去看法條,尤其到快考試的前一個月,或幾個禮拜,就要完全開始攻法條,一定可以穩紮穩打。
  • 申報實務
    申報實務的題目,一定要多多練習並且理解,不能死背法條,不懂要問到懂,那就對了。
  • 記帳法規
    上課之後,回家還要多多複習,沒有什麼竅門,就是背熟及理解就對了。
參加三民輔導的心得分享、推薦及感謝的老師

三民的服務人員態度都很親切,服務也很周到,而且十分關心學生的狀況,了解考生的需求,盡全力的幫助考生。三民補習班不僅幫助我通過了記帳士考試,也讓我在這次的考試當中,學習不少,謝謝三民全體服務人員。

記帳士:三民補習班是一個大家庭

學員姓名

秦子菱

心得原圖 (點選放大)
報名班別

記帳士

筆試成績

國文 56分
記帳法規 78分
會計學 75分
租稅申報實務 20分
稅務法規 84分
平均分 63.2分

考試動機

當初要考記帳士是因為學校老師的鼓舞,才知道記帳士這張證照,上網查了一下,大家都推薦三民補習班,因此就在好奇之下去三民看看。

準備過程及方式

其實我是7月底才去的,所以真正準備的時間大約只有4個月左右,到補習班的時候,我才知道我已經晚了一大步,但補習班的哥哥姊姊提供我很多補帶的時間,讓我趕上大家的進度,當天去補習班,我就下定決心要參加記帳士的考試了。

 

從隔天開始,我幾乎天天都去補習班報到,就怕離大家的進度愈來愈遠,因此8月的暑假裡,補習班幾乎成為我的家了,除了趕補帶進度,正課我也不曾缺席,但因為沒有聽前面的課,所以還是有點懵懵懂懂。在補完帶之後,又把正課的帶子複習一次想要把每個定義都搞清楚。我本身是會計系,所以對於會計學的東西有大致上的了解,但稅法和租稅申報實務真的花了我不少的力氣,因為我完全沒有碰過稅的東西,但補習的老師真的都好厲害!經由這次記帳士之後,對於稅法我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對於以後會計師的考試也有很大的幫助。

 

還好當初我有參加三民補習班,其實我覺得記帳士真的不太是自己買些參考書就能讀來的,有些東西在參考書上也是找不到的,三民老師會用統整的方式,很有條理的教導我們,讓我們能在短時間內學到很多東西,讓我有機會在4個月裡面就拿到記帳士的證照,三民真的是我的好幫手!

參加三民課程的心得與感謝的話

三民補習班感覺很像是一個大家庭,裡面的記帳士考生,不論是上班族還是學生,大家都互相扶持加油,因為記帳士是及格制的,因此沒有競爭的問題。補習班也提供我們最新的資訊,因為稅法是時時刻刻都在變動的。

還有三民網站!!我們都能在網路上問問題,不論是課業上的問題還是其他問題,三民和大家都會很熱心的回答你!!真的很感謝三民補習班,前幾天回去拿成績單的時候,真的還有一點捨不得離開呢> <... 總之快點來加入這個大家庭吧!起初你會把滿腹的好奇心帶進來,最後你會帶走滿滿的收穫!

推薦及感謝的老師

稅法老師會用很幽默的方式告訴我們稅法的知識,讓我們能在快樂的環境裡學習。我最喜歡的就是會計學老師了!她真的好可愛,講話的方式常常讓人捧腹大笑,下課的時候,她就會坐在前面的桌子等待我們去問問題,然後她總是等到坐火車回家的最後一刻才讓我們放學。其他的老師也都是非常的認真負責,記帳法規的老師永遠都會把黑板寫得滿滿的,黑板上都是考卷裡的解答喔!

記帳士:20年未碰過書本,加入三民一次考取

學員姓名

陳秀玉

心得原圖 (點選放大)
報名班別

記帳士

筆試成績

國文 47分
記帳法規 80分
會計學 68分
租稅申報實務 74分
稅務法規 84分
平均分73.55分

考試動機

高中畢業二年就邁入婚姻,做為人母,在這之前的二十個年頭不曾再拿起書本,當個學生,這次讓我想重回課本的動機剛開始是因為工作上所懂的會計僅於在小公司內部的作業。對於稅務的部分雖然有些懂,但卻是一段一段無法全盤了解,因而想到補習班上課進而增加自己對會計方面的專業知識,但後期覺得自己的學歷低,如果可以考取一張記帳士證照,一來小小彌補自己學歷不足,二來對自我的一種挑戰及肯定,豈不是一舉兩得呢?

準備過程及方式分享

工作,家裡兩邊忙碌,平時,假日還得上補習班,所以要天天看書實在有點難,所以我準備考試的方法也就很隨性。

  • 記帳法規
    記帳法規老師上課的方法是邊上課邊將重點寫在黑板上,然後再做解說一番,上補習班的第一天就是上柯老師的課,我還記得那天我抄筆記抄到手抽筋,但我並沒有放棄抄筆記這個動作,每堂柯老師的課我都是這樣抄,我將抄完的筆記配合錄音一直不停的重複聽,增加觀念及印象,再將補習班的教材讀一讀,練習題全做過,再針對不會的部分再次複習及確認。
  • 稅務法規與實務
    稅務老師的教法,讓我就算疲倦不已但一旦上課我精神就來了,教法輕鬆易懂,老師教學幽默,將無聊乏味的稅法教的如此的精彩。上課除了做筆記以外,我也錄音,回家將筆記和錄音一併複習,印象更為深刻,當然也是要把補習班的教材全讀過,練習題全寫完。
  • 會計
    會計老師教學很認真,但可能因為自己只讀到高職畢業且又離開學校太久了,很多課程因而顯得生疏,上課作筆記加上錄音,回家複習過後也就漸漸進入佳境,最重要還是要把補習班的教材全讀過,練習題全寫完。

來補習班的同學幾乎人人都是身兼多職,不是上班族兼家庭主婦,要不是就是上班族兼學生…等,可以說人人都很忙碌,當然我也不例外,所以我會在上完課回家的路上,去上學的路上,帶兒子坐車帶南部就醫的路上…將我錄音的課程資料放在手機裡,隨時聽,重複聽,在忙碌的生活中將各種課程的觀念一遍一遍的記在腦海中,也因這樣讓我的記帳法規,稅法兩科都有80分的成績。會計,稅法申報的部份熟讀,勤練習補習班提供的教材題庫,和老師上課的筆記,所以我也很幸運有超過60分以上的成績。PS.考前的模擬考一定要參加喔!

參加三民輔導的心得分享

三民補習班的教材及課程我覺得很好,也很符合我的需求,服務人員的態度親切又誠懇,對學生也十分關心尤其是班導「汶欣」總是笑臉迎人,有問必答,凡事義不容辭的服務,幫了我不少的忙。這次能順利取得證書,非常謝謝老師們的教導,汶欣和三民的服務人員,謝謝大家!

推薦及感謝的老師

感謝各科的老師將課程教得如此的好,讓學生能輕鬆的學習與吸收課程的內容,「稅務法規與實務」老師的教法,更是將稅法實務化的教法讓已在職場上工作的我很快的進入狀況,吸收到課程的精華,老師的教學方法真是讚讚讚!

記帳士:下一步,記帳士證照

學員姓名

曾筱玲

心得原圖 (點選放大)
報名班別

記帳士

筆試成績

國文 68分
記帳法規 60分
會計學 67分
租稅申報實務 50分
稅務法規 68分
平均分 61.93分

考試動機

本身我是從事會計師事務所工作將近七年,忙碌的工作環境讓我學習不少的經驗及知識,在七月中旬離開職場,並且在尋覓下一份的工作中,我開始思考自己的下一步想要是什麼?因此,八月初我踏上了三民補習班!選擇三民主要是因為除了係耳熟能響的補習班外,尚是一個可以放心學習的場所!

準備過程及方式

雖然我的起頭比別入整整晚好了幾個月,但是…很感謝三民補習班的許小姐給我的信心!在這將近半個月中每天我瘋狂的補課、聽課;稅務老師的幽默風趣讓我記憶比往常的好!耳邊總是可以聽見老師的獨門記憶方式,八月中旬雖然我已再次邁入職場,但依舊繼續的將先前的課堂補上,也參加了三民補習班的兩次模考測驗,增加了我的臨場反應,四個月的期間雖無法讓我把所有的教材全數看完,但是老師們的精闢解說能力讓我的理解能力也增加了許多。

參加三民課程的心得與感謝的話

在此,還是非常感謝三民補習班,給我一個這麼棒的環境,讓我可以安心的學習,中途雖然有事出差,但還是有提供給我視訊補課,讓我的課堂皆能補足!謝謝!

推薦及感謝的老師

國文的老師也是讓我印象深刻的,老師說話非常的快,搭配著以前的學者及文章都可以用唱歌的方式表現,是一個非常有趣的老師;記帳法規的老師則會把他重點特別的提出加以提醒,並且加以複習;會計學概要的老師教學方式比較傾向有會計根底的學生,因此他著重的重點在於比較難且會考的章節,因此…對於會計系的我來說是比較需要及欠缺的老師;稅務法規的老師是一個會計師出來的老師,解說能力比往常來的強烈,在上課中三不五時就來臨場背誦,怕同學們回家沒時間讀書,至少,現在能加深印象!

記帳士:增加專業知識,加強經營管理能力

學員姓名

黃上榕

心得原圖 (點選放大)
報名班別

記帳士

筆試成績

國文 66分
記帳法規 76分
會計學 70分
租稅申報實務 45分
稅務法規 82分
平均分 68.03分

參加三民課程的心得與感謝的話

原是從事餐飲的工作,想要增加會計及稅法等專業知識來加強經營管理的能力,因為不是本科生,明白自己完全沒有會計等商科基礎,在各科上過幾堂課後 便分析自己做以下的讀書安排:

  • 會計
    對我而言是最難的科目,亦是各科的基礎,課程開始的前三個月,我只專注讀會計,以打基礎和考60分為目標。所以會盡力聽課,做好筆記及錄音。不懂的地方透過錄音反覆聽到理解老師的講解為止,為初步的複習。每上完2~3章會回頭聽先前課程中觀念困難或計算複雜的部分做加強複習。在考前3個月時,將已上過的課程從頭再聽,特別標記易忘部分為「重點閱讀」。考前2個月,針對「重點閱讀」及基礎觀念完備的大型計算題,完全熟悉使用老師的解題方式。最後的1個月每日都做題庫本的題目,讓自己習慣會計考題!
  • 稅務申報及稅法
    在9月時,已有初步會計觀念,自己才理解稅務申報等課程。便直接以老師的視訊課程做複習,且反覆閱讀計算題庫本。其實很害怕申報但以考40分,稅法80分平均過就可以了。
  • 記帳法規
    在10月起每周讀一個章節為主,分成8周讀完法條及題庫本。不會特別強背法條,反而是整理關連性寫成大網,反覆默寫,藉此記憶大網和重要關鍵,雖然無法仔細回答,但應對選擇題考60~70分已有效果!
  • 國文
    11月起,藉由題庫班做複習,因作文是關鍵分數,只要取得30分上榜將成功在望。依老師提要平常多讀報紙社論及重大新聞,偶爾抄寫一下短文。考試時,更以老師的作文訣竅「一二三四五千」,果然如願取得36分。

還有三點要分享。一、務必要參加二次模擬考,除了適應考試氣氛外,還可從中發現自己學習不足的部分,趕緊加強弱處,聚焦重點!二、不要擔心還沒讀完,只要運用以多補少的分數互補,把握可以得分的科目,考卷每題都要寫,不要空白,死命也要擠出文字,能賺一分是一分。三、最重要的就是相信自己,每天都要告訴自己一定可以考上,絕對會考上記帳士。最後更要感謝會計、稅務等各科老師及補習班的教導協助,讓我在第一次參加考試就順利上榜,也預祝大家上榜成功,心想事成。

記帳士:親友推薦,選擇三民

學員姓名

王靖凱

心得原圖 (點選放大)
報名班別

記帳士

筆試成績

國文 60分
記帳法規 72分
會計學 68分
租稅申報實務 46分
稅務法規 74分
平均分 64.5分

考試動機

目前是企管系學生,因為對未來有些迷惘,所以決定考點什麼來增加自己的競爭力,經過深思熟慮後決定參加記帳士課程,透過親友的推薦,我來到了三民。

準備過程及方式分享

「記帳士」讓我讀得很辛苦,雖然有學過會計,但以前是讀普通高中,大學更是以原文書上課,內容又較簡單,會計底子並不紮實,因此一開始對中文的會計名詞幾乎是一竅不通,其他科目對我來說也很陌生,在從無到有的過程,除了肯花時間努力外,豐富的上課內容才是幫助我的最大助力。抱持著既然報名了就要考上的決心,白天上課,晚上補習,很少缺課也很珍惜每次上課的時間,認真聽講做筆記,在下次上課前一定會複習過並做題目,每天至少撥1.2個小時看書,犧牲了很多娛樂的時間,不能每天晚上悠悠哉哉的,一開始有點壓力覺得非常難熬,不開心,後來漸漸讀出心得,以平常心去面對考試。

推薦老師

很喜歡教會計的老師,教學詳細,會不斷強調觀念,上課很緊湊能讓大家都聚精會神,怕會遺漏什麼,老師總是會提早來教室讓大家問問題,下課後也常常有很多同學圍著老師。申報實務的老師在實務上的經驗真的很強,以平易近人的姿態教學,易懂而有趣,重點抓得很準並會再三強調,使原本無趣的稅法令人印象深刻不易忘記。

結論

我認為準備考試最重要的就是要有決心,對自己許下承諾,相信自己做得到,而且三民的老師們都很親切,時常鼓勵學員們,就像背後有一股堅定的力量支持我堅持下去。

記帳士:非本科生加入三民,順利考取

學員姓名

吳珮琪

心得原圖 (點選放大)
報名班別

記帳士

筆試成績

國文 56分
記帳法規 76分
會計學 55分
租稅申報實務 48分
稅務法規 86分
平均分 65.13分

考試動機

大學時我選擇資訊管理系,但我認為我選錯了科系,因為我發覺我的個性不適合,所以想轉換跑道,而先前曾經接觸過會計方面的課程,有一定的會計基礎,讓我想更加深入學習,以求得一技之長,也希望讓自己有張正式的證書來證明專業能力。

上課情況

每次上課我從未缺席,因為深怕會錯過老師的重點整理,老師的教法是由淺入深,讓我一下子就明白該怎麼去記,重點在哪裡。而且每堂課我都會錄音,讓我在之後複習時,如果有不懂的地方時,還能夠拿出來重複聽,使我慢慢理解這當中的重點所在!

準備情形

其實說真的,前幾個月因為還沒有考試的壓力,加上工作忙碌的關係,所以上完課後,都沒有認真作複習,直到考試終於逼近時,發覺來不及了,在最後2個月的時候,每天至少讀書4小時,中午休息時間邊聽著稅法的錄音檔邊跟著背誦,拚命將所有的題庫做完,也因為這樣,讓我把握住選擇題的分數,也讓我順利考上記帳士。

心得

我給大家的建議就是,上完課後最好按照課程進度複習,別像我到最後2個月才在拚命的做題庫練習,要是你們能夠做到在課後複習的話,我想你們一定可以得到更高的分數,也很高興三民補習班讓我能考上記帳士的執照,希望你們看了我的方法後,也能夠考上記帳士的執照。

記帳士:理論與實務相結合

學員姓名

范哲慈

心得原圖 (點選放大)
報名班別

記帳士

筆試成績

國文 60分
記帳法規 78分
會計學 75分
租稅申報實務 46分
稅務法規 76分
平均分 67.88分

考試動機

高職畢業後,即在事務所半工半讀,讓學理和實務相結合,還是學生的我為了多多增進會計及稅法上的新知,所以就下定決心準備記帳士證照考試,讓自己的專業能力有張正式的證書證明。

準備過程及方式

三民課程的安排彈性,資料備齊,無須另找補充資料,更令我覺得好棒的是,三民讓學員們可以跨班補課及視訊補課,在這段期間配合補習班的課程讀書,學業、工作亦顧的情況下,我還是盡量要求自己每天都要念書,在模擬考之際更是全力以赴。

 

會計部分,老師上課用心,下課之餘還幫我們解題,上課內容清晰明瞭,加強基礎觀念,老師也會在準備題目做練習,增加對題目的熟練度,幫助我們在考試時才能迅速下筆作答。稅法部分,打從心底的認為老師教得很好,我想應該很少人可以把無聊的稅法教得如此生動有趣,而且跟著 老師的進度複習,再多做題目,相信一定會能到基本分數。法規部分,除了上課認真聽講,不論睡前、走路、等車時都在聽上課的錄音,常聽可以加深印象和記憶,無形之中就牢牢記在心中,再做講義試題,要拿高分亦非難事。

記帳士:取得國家認證的資格對執業有所幫助

學員姓名

蕭玉娟

心得原圖 (點選放大)
報名班別

記帳士

筆試成績

國文 60分
記帳法規 76分
會計學 75分
租稅申報實務 49分
稅務法規 92分
平均分 71.7分

考試動機

100年3月初看到三民補習班傳真的授課資訊,基於從事記帳業務多年,各項稅務法規幾乎每年都會略為修法變動,想想,對稅法總是沒有一個架構清晰的認識,近二年稅法修改的幅度也較大,就報名吧!給自己一個再學習及認識稅法的機會,也可以參加考試,取得國家認證的資格對執業有所幫助。

準備過程及方式

平均每個星期上課3天,基本上我是個很乖的學生,上課時一定認真聽課,勤作筆記,下課後一定依照上課的進度回家複習,將每一回講義後的題庫都做一遍,遇不懂時,除了至學員專區提問外,還自行上網找尋答案,要求自己一定要弄懂為止。這個過程中發現「專心」聽課與課後「複習」很重要,因為專心,熟記老師講解的重點,因為複習,加深記憶外也讓自己更清楚的知道還有什麼地方是自己不懂的,若遇疑問、不懂的地方,一定會利用各種管道直到懂了為止,例如:會計,其每一章節都有其關聯性,如果一個環節沒有弄懂,接下來就會越來越聽不懂了!

參加三民課程的心得與感謝的話

三民補習班的專業與認真是值得推薦的!其師資之優秀、講義之豐富、工作人員之負責,讓我覺得「我一定考得上」,老師與工作人員們都會不斷的幫學員們加油打氣,不斷鼓勵學員,讓學員在壓力之下仍能充滿信心。安排模擬考試,讓學員有臨場感,真正考試時較不易緊張。每一個小環節、小步驟都在積極的幫助學員,讓學員順利考取證照,深深地覺得,還好我選擇了「三民」。

推薦及感謝的老師

感謝「會計學」的老師,教課非常認真,還將授課時間固定延長十分鐘。教導每一主題之前,都用顯然易懂的方式將架構概念詮釋得非常清楚,帶入主題後,用許多不同釋例建立正確觀念,此次能考上,最感謝的應是會計老師。參加題庫班後接觸到「申報實務」的老師與「會計學」的另一位老師,同樣也是優秀的好老師,都能將問題簡單化,架構清晰化的教導觀念與解題技巧,可以讓學員容易記憶並融會貫通的運用,真的好感謝他們!

雖然考上了!卻仍想再上申報實務的課,因只在題庫班時才聽過申報實務老師的課,他的實務經驗與教導方式對未來的執業會有很大的幫助,有機會,我會再進修,學習是無止境的!謝謝三民!謝謝所有的老師!

記帳士:想考記帳士來三民一定不會後悔的啦!

學員姓名

張桂鳳

心得原圖 (點選放大)
報名班別

記帳士

筆試成績

國文 54分
記帳法規 68分
會計學 79分
租稅申報實務 60分
稅務法規 78分
平均分 69.53分

考試動機

畢業後就投入會計工作,長期工作中,也累積了不少的實務經驗,因為主管的建議及鼓勵,覺得多一份證照也沒有什麼不好,也可以增進稅法及會計上的新知,也給自己一個進修的機會又可以拿到證照,希望對未來可以有幫助,有這個念頭以後,就在主管的介紹下,因而來到三民。

準備過程及方式
  • 會計:老師上課很用心,如果本身已經有一些會計的基礎,再加上老師的速解法,上課只要認真聽課,回家多作題目,只要將上課時的課本讀熟,增加對題目的熟練度,,如此考試時才能迅速下筆作答,無須再另行找其他補充資料。
  • 稅務法規與實務:老師他敎的真的很好,我想應該很少人可以把無聊的稅法教得如此生動有趣,只要將老師抓的重點熟讀,再做他整理的題目,並且熟練計算題型,其他申論題型只要將老師標明需要記得讀熟,再依自己意思作答,大綱精神有抓住,相信一定有基本的分數。
  • 記帳法規:除了上課認真,下課後在找時間將內容看過一到兩次即可,然後就一直作題目,之後再對寫錯的部份釐清,再寫歷屆考題並對之前寫錯的部份複習即可。
參加三民課程的心得與感謝的話

三民的服務人員態度很親切,整套課程和時間的安排得宜,而且班導汶欣十分關心學生的狀況,了解考生的需要。來三民上課是一件非常聰明的選擇,想考記帳士來三民一定不會後悔的啦。

記帳士:考取證照以利轉換環境的需求

學員姓名

許平姍

心得原圖 (點選放大)
報名班別

記帳士

筆試成績

國文 70分
記帳法規 74分
會計學 70分
租稅申報實務 59分
稅務法規 78分
平均分 70.23分

考試動機

從事公司會計工作已經許多年,且離當學生也有一段時間,覺得應該充實自己並考取一些相關證照,以利將來若有轉換環境的需求。

準備過程及方式
  • 會計學:老師的教學方式讓我覺得會計變簡單了,以前在學校只能死記或弄不懂的計算,透過這次的課程都已較融會貫通,再加上四堂檢定班的課程,也在此次順利取得會計乙級證照。
  • 稅法:老師把艱澀無趣的法規內容變的生活化而且容易記憶,實務計算也會先利用較簡單的題型幫助大家瞭解基礎概念,真的很喜歡上這堂課!
  • 記帳法規:老師已經將法條倒背如流,上課時不必看課本就能在黑板上列出法條重點,只要用心跟著抄筆記,對日後再複習有相當大的幫助的。
  • 國文:雖然範圍實在太廣泛,但老師對應用文和國學常識會不斷提醒及解釋,偶爾加入歷史小故事或典故,也讓人覺得生動有趣而且容易記憶。

因為平常上班的原固,並沒有很多時間去做複習,但在上下班通勤的時間,偶爾會將稅法或記帳法規的筆記拿出來複習,多看幾次之後,很多法條就在不知不覺中有了記憶。因為有報考會計乙級的關係,所以在檢定前只把假日或下班回家後的時候去作會計課本內的習題及考古題,而且也有助於日後記帳士的考試。考完檢定後就改加強稅法和實務,筆記搭配課本不斷的背誦及練習,到考前一週的假日更把所有老師上課作的實務計算都練習過,考試前一週的每天下班後再把每一科都複習看過加深印象。去年就這樣透過到三民上課、筆記和平常坐車短暫的時間偶爾複習筆記內容,再加上考前大約一個月的時間做衝刺,在今年榜單上看到自己的名字時,真的很開心!

參加三民課程的心得與感謝的話

這次參加記帳士課程,各科目老師的上課講解都很詳細精辟,導師汶欣也相當熱心幫學員們解決一些課務的相關問題,對於三民的記帳士課程真的很推薦!若以後有其它考試的需求,還是會選擇三民補習班的。

記帳士:謀求更好的工作及職位

學員姓名

黃寶玉

心得原圖 (點選放大)
報名班別

記帳士

筆試成績

國文 58分
記帳法規 74分
會計學 49分
租稅申報實務 50分
稅務法規 82分
平均分 63.175分

考試動機

當初會參加記帳士考試,不外乎是希望能增加職場的實力,能謀求更好的工作及職位或是自行創業。

準備過程及方式

在準備記帳士考試,平時就要多算、多背,多利用時間來看書。如最後2、3個月才來準備,會來不及,就要取捨科目了。在準備國文方面,老師博自幾本學多聞,但是國文範圍太廣了,原則上還是靠自己本身的知識,加上老師上課所提醒重點,及在作文上拿分的技巧。記帳法規方面,可以先上其他老師的課,先了解內容及重點之後,再上柯老師的視訊,就更容易上手準備。會計學方面平常上完課回家,就要跟著進度練習,否則到最後會來不及準備。租稅及稅務方面,謝老師教得很棒,不會聽不懂,跟著老師的進度準備,原則是來得及。

參加三民課程的心得與感謝的話

非常感謝三民,俗語說「人助自助」。在三民及老師的幫助下,加上自己努力,才能成就記帳士的證書。

推薦及感謝的老師

非常推薦申報實務及稅法的老師。最後感謝三民的老師們,因為有您們付出,才有現在的我們。謝謝!

記帳士:工作需要

學員姓名

洪維涓

心得原圖 (點選放大)
報名班別

記帳士

筆試成績

平均分 62.48分

考試動機

當然是對會計有興趣才想報考記帳士考試,也是因為工作需要。

準備過程及方式

投入了非常大的機會成本,把工作辭掉,全心全意準備考試,自己訂定時間表,再搭配補習班的課程,還有班主任的建議。

參加三民課程的心得與感謝的話

稅務申報老師,雖沒有親自聽到他的課,但在考前DVD裡有老師的講解,覺得很清楚。

推薦及感謝的老師

資源真的很豐富,只要在課堂上有聽不懂的地方,都可以在看一次影音複習。感謝班主任讓我們可以自由使用自習教室,念不下書的時候,見到他心就靜下來的感覺。

記帳士:跟隨老師步調,更易考取

學員姓名

詹珮琪

心得原圖 (點選放大)
報名班別

記帳士

筆試成績

國文 64分
記帳法規 82分
會計學 85分
租稅申報實務 47分
稅務法規 96分
平均分 76.15分

考試動機

當初因為有空閒時間想進修,因緣際會下看到三民的記帳士考試講座,便決定報名考記帳士。利用下班後的時間,和同學們一起學習,跟在學校的感覺大不相同。

準備過程及方式

剛開始心情輕鬆,越到考試就越感壓力,會有越念越不會的感覺,告訴自己放下書本出去走走是不錯的選擇。

在三民期間,跟著老師的步調,教到哪就複習到哪,有時間再回頭複習更早之前教的內容,分散讀書壓力。如果覺得容易注意分散的人,不妨利用函授方式,可重複學。我個人是喜歡和大家在一起,儘可能在當下理解;課程結束到考試前還有1~2個月的時間,除了參加模擬考感受氛圍外,也可善加利用免費試訓補課的方式讓自己保有上課學習的心情,若真的沒信心也可參加題庫班考前衝刺。

推薦及感謝的老師

國文老師學識真的很豐富;記帳法規老師超強的,教法有助理解;申報實務及稅務法規老師的課,不聽絕對會後悔;會計老師對學習有莫大幫助。很開心跟著三民團隊一起努力,順利考上記帳士。

記帳士:多一張證照,多一份競爭力

學員姓名

張小芬

心得原圖 (點選放大)
報名班別

記帳士

筆試成績

國文 60分
記帳法規 76分
會計學 51分
租稅申報實務 48分
稅務法規 92分
平均分 66.08分

考試動機

多一張證照,多一份競爭力,未來的出路也比較多。

準備過程及方式

準備的過程中,我覺得跟著老師的進度走非常重要。回家一定要複習,不可以累積一堆再來念,這樣記憶會淡掉。遇到不會的也無法及時問老師。

在上下一堂課之前一定要消化上一次課程所教的內容,每一次的課後小考一定要準備,才會知道自己到底吸收多少了。

平時做課本重點習題,假日就課本的練習題再練1~2次,一定要跟上老師的進度,才會讀的輕鬆,平時考的成績也會不錯哦!不但有成就感,也會增強自己的信心。加上老師每堂課的鼓勵,就覺得自己是有希望的!

參加三民課程的心得與感謝的話

其實三民補習班真得很不錯,很會替考生設想。因為每個人的資質不同,學習能力也有所差別。透過旁聽及視訊,可以找到適合的老師。這也是我考上很重要的原因之一,也非常感謝三民,服務真的很好。

推薦及感謝的老師

最感謝會計老師及稅法及申報實務老師。因為我從害怕到喜歡上課是這兩位老師改變了我,由衷感謝!千言萬語,還是感謝!

記帳士:三民讓我覺得非常溫馨

學員姓名

吳淑君

心得原圖 (點選放大)
報名班別

記帳士

筆試成績

國文 68分
記帳法規 76分
會計學 64分
租稅申報實務 40分
稅務法規 94分
平均分 68.45分

考試動機

因為公司主管的要求,希望我們公司財務部同仁都能擁有更多專業的證照,而自己本身也是相關科系畢業,許多同學也都有考過記帳士,所以我也決定參加記帳士的考試,同時也可以讀書補充更多知識。

準備過程及方式

在準備的過程中,遇到了很多瓶頸,更是常常讀書讀到有點疲憊,曾經也有過想要放棄的念頭,我也詢問了很多考過相關考試的友人意見,友人建議我並不用把所有時間都放在讀書上面,偶爾休息出去走走,相信「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這句話,讓自己的精神不要一直處於緊繃的狀態,這樣讀書起來會覺得更容易吸收,也比較不會疲倦。

我分數最高的是在「稅務法規」上面,老師上課非常認真,教學內容也很豐富,特別要推薦的是老師猜題的方向真的很準,準備這科只看了老師的重點整理就非常足夠了,還有老師也有教「租稅申報實務」,雖然我這次考試因為粗心沒考好,但是老師的教學讓我很深刻,即便是到考完試還是記憶猶新。

參加三民課程的心得與感謝的話

在搜尋了相關資訊之後,決定到補習班聽取更專業的意見。在友人的推薦之下,來到了三民補習班,櫃台小姐看到茫然的我,主動向前詢問我的需求,並介紹我三民可以提供我的協助方式,本來想再多跑幾間補習班看看,但是櫃台小姐的親切讓我毅然決然的選擇了三民。
三民的師資都很好,整個三民補習班和同仁讓我感覺很溫馨,似乎他們也是考生一樣,有的時候比我們還更關心考試準備的狀況,真的非常推薦三民補習班!

記帳士:函授對時間上不方便到補習班的人很方便

學員姓名

邱安琪

心得原圖 (點選放大)
報名班別

記帳士

筆試成績

國文 66分
記帳法規 82分
會計學 78分
租稅申報實務 52分
稅務法規 82分
平均分 72.75分

考試動機

由於在家照顧小孩數年之久,想藉此課程複習及增加工作機會。所以函授DVD記帳士課程。DVD對時間上不方便到補習班的人很方便,畫面很清楚,又可暫停或重覆看。

準備過程及方式

先看完DVD課程,然後就上課內容複習。上課理解老師講解內容及做題目練習以幫助更清楚上課內容及熟悉考試題目。

參加三民課程的心得與感謝的話

三民輔考老師整理的講義教材內容充分,好好準備應付考試就可以了。

上課認真聽,下課做題目,好好吸收老師所說的,老師上課講解得很好,引導進入課程內容,讓人明白。

推薦及感謝的老師

感謝各科老師詳盡並重點的解說,幫助我能在短時間準備,順利的考上。

公職考試上榜心得

就業考試上榜心得

證照考試上榜心得

記帳士上榜心得

鐵路局徵才講座

     
 
記帳士免費講座
記帳士考試講座

座位有限盡早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