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禹熙

上榜生:陳禹熙

  • 國文:60分
  • 法學知識與英文:68分
  • 國土安全與移民政策:58分
  • 行政法:80分
  • 入出國及移民法規:82分
  • 國境執法與刑事法:79分

自己五專畢業後就在旅行社工作4年,並利用假日在選修大學學分並順利畢業; 經過親自體會民間企業的甘苦後,除了證明自己能吃苦以外,也是時候想換個工作性質,促使自己多學習更多東西了。

非本科系遭家人反對 備考展現決心貫徹到底

決定要考移民特考後,因為非法科等相關科系畢業,也非一般高中大學的學經歷,所以準備公職考試的科目相對吃力許多。這時間就必須要求自己要比別人多幾分的努力才有上榜的機會。

平時更會以碼表計算讀書的時間,好讓自己不會浪費一分一秒,並要求自己每天讀好讀滿10個小時, 並告訴自己絕對不能放棄,力拼一年上榜的決心。剛開始周圍的朋友、家人,看我辭了工作當個全職考生, 他們從一路反對慢慢被我的決心感動,直到最後大家都全力支持自己考試的態度,也讓自己感受到苦盡甘來的感覺。

各科準備方法

【國文】 本身求學過程非高中大學,對於國文相當陌生,測驗題靠著李仁老師的課堂補強; 作文與公文除了按照老師的方式外,每天背幾句名言佳句,考試時派上用場,作文則要求自己一定要寫滿四面篇幅。

【法學知識與英文】 因為沒有法科的基礎,所以函授先從這科下手,跟著陳力宏老師的教學從法條著手,反覆看熟,多做考古題;英文部分則是靠以前打的基礎來應試。

【國土安全概要與移民政策概要】 本科考得不甚理想,但還好林大海老師與廖震老師平時上課時不斷反覆建立觀念與申論題寫作方式,使得自己在考場上即便遇到不曾看過的題目時,多少還能寫出一點基本分數。

【國境執法概要與刑事法概要】 國境執法部分仍然力推林大海老師的教學;刑事法非常感謝蘇三榜老師,上課方式讓沒有法科基礎的考生總是能完全的理解,除此之外,不斷教導考試方式與讀書心態,都攸關上榜因素。

【行政法概要】 因為選擇了雙效課程,因此在面授開課前,可先用函授的方式預習課程內容,函授陳力宏老師的教學方式, 從基礎法條慢慢看熟掌握選擇題;接著面授課程廖震老師以申論題的角度作切入教學,讓我能在申論題與選擇題上都能穩穩拿到分數。

【入出國及移民法規概要】 如同行政法概要,這兩科都是單一主科,穩穩拿到分數,離上榜就更近了;因報考四等,此科雖然單考選擇題,但相關法條相當繁雜, 所以掌握每一條法條包括細則,都有機會多拿到點分數,準備這科耐心與細心是我的態度。

免費預約輔考顧問

國家考試開缺多元。根據自身需求、背景選擇適合類別是踏進國考之路的第一步!

三民輔考近45年專業經驗,分析各類求職者上榜路徑,提供您精準、速效的備考建議。歡迎點選下方按鈕,免費登記,預約諮詢(現場、線上多元諮詢管道,可依需求自行選擇)。

免費諮詢登記

©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 網站地圖課程試閱網路諮詢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