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眙蓁

上榜生:陳眙蓁

  • 國文:70分
  • 法學知識與英文:56分
  • 國土安全與移民政策:68分
  • 外國文(英文):58分
  • 行政法:75分
  • 入出國及移民法規:72分
  • 國境執法與刑事法:67分

在台灣想要有好一點的薪水,我認為學歷、語言能力以及專業技能,肯定要有特別出色的地方。而我是私立大學畢業, 在找工作方面常常只有底薪,但當我看到公職簡章,發現薪水比一般民間企業高很多也比較穩定,且考生大部分都是從零開始的起跑線, 暗自決定自己要改變讀書方式並加倍用功,只要奮力一搏肯定可以拿到鐵飯碗!

準備期間路迢迢 跟對老師不跌倒

剛開始補習還是考試前一年十月,想著考期如此漫長真的很迷茫,加上有太多陌生考科要準備,真的感覺自己像無頭蒼蠅似的, 讀書進度就按照補習班安排的在走,相信老師會帶領我們走往上榜之路。

但為了保險起見,在上課前我都會先去雲端課程聽過一次,也許內容不一定了解,但至少先有個印象好讓老師教課的時候我更能融會貫通。

備考也學習獨立 適當解壓才能繼續

其實我很少了解別人的讀書方法,一直都是和自己相處沒日沒夜的讀書,但當看到其他同學也很努力時壓力更大, 為了撫慰自己緊張的情緒,其實也會去做些美容、小酌一下,偶爾讓自己放鬆。

備考期間到了一月,已經幾乎很少用聊天軟體了,朋友們都被我不讀不回,聚會也改成一月一約。 到大概四月時在補習班認識了一起考試的戰友,大家因為準備相同的東西,有可以一起討論的對象, 也終於有人聽得懂我說話的內容,雖然話題都是在國考,但也是那時期陪伴我最重要的心靈支柱。

分享各科準備方法

【國文、英文】試前多背名言佳句、道理、例子等,可以在作文裡衝下不少分數。

【國土安全、移民政策、國境執法】 這三科我覺得性質類似,課本首先要讀熟,補充資料也很重要,另外得在快考試前把歷屆申論題整理一遍,並且反覆看熟,這樣就能拿下分數。

【行政法】不停利用練習申論題來檢視觀念是否正確。

【入出國及移民法規】這科面對法條只能硬背,每天反覆看、反覆背,對記憶會比較有幫助,在考場上總是比誰忘的少。

【刑事法】包含刑法和刑事訴訟法,只要認真聽蘇老師上課,其實蠻好吸收的,老師會舉很多時事相關例子。

免費預約輔考顧問

國家考試開缺多元。根據自身需求、背景選擇適合類別是踏進國考之路的第一步!

三民輔考近45年專業經驗,分析各類求職者上榜路徑,提供您精準、速效的備考建議。歡迎點選下方按鈕,免費登記,預約諮詢(現場、線上多元諮詢管道,可依需求自行選擇)。

免費諮詢登記

©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 網站地圖課程試閱網路諮詢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