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品綺

上榜生:郭品綺

  • 國文:65分
  • 國土安全與國境執法研究:68分
  • 憲法與英文:61分
  • 行政法研究:49分
  • 移民情勢與移民政策分析研究:59分
  • 入出國及移民法規:65分

我原本從事金融業,由於台灣的銀行眾多競爭激烈,行員都背負著沉重的業績與共銷壓力,自己掏錢買業績是常態,因此我才會投入公職考試,希望能有一份不需自己花錢買業績的工作。

移民署錄取率最高 唯有三民辦的到

我決定要考移民行政時,我上網搜尋發現三民輔考是最專業且錄取學員最多的補習班,加上三民輔考提供面授、視訊補課、雲端等多種選擇,而授課老師也是專業的一時之選,所以我選擇三民輔考。

堅持與毅力是戰勝國考馬拉松的關鍵

準備國考是跟自己的比賽,必須戰勝想要偷懶的情緒,克服永遠看不完的法條跟資料,因此要有很堅定的決心跟毅力。 如果能有強力的戰友組成讀書會,不一定要一起讀書,但有疑問時在line互相請益,會非常有幫助。

分享各科準備方法

由於我3月中才回來準備考試,時間短因此我只補專業科目。

【國文跟英文】完全吃老本的科目,但考前一個月,我每周會練習兩次公文,確保格式正確跟寫作熟悉度。

【憲法】有兩題申論題,因此考前我要求自己對大法官釋字及判例不只是讀懂,重要的部分最好能夠稍微記憶背誦。

【國土安全與國境執法】 有四題申論題,範圍很廣、且很難準備,但補習班講義編得很好,考衝班的資料更是完整也適合申論題,因此我以補習班資料為主。 另外我每天都會買報紙並將重要新聞剪報,每晚也會利用吃飯時間看世界新聞,偶爾也會到政府各部網站去看最新發布資訊。

【行政法】有三題申論題,我第一題就中陷阱所以分數很慘。但老師的講義內容完整,該知道的判例跟釋字都有附上, 一定要按部就班看完,才能把體系架構打穩,搭配補習班發的小法典隨時翻閱查詢,有助記憶背誦。

【移民情勢與移民政策】 有四題申論題,這科也是我覺得超難準備的,但我知道廖震老師是這科的權威,因此我以補習班講義及授課內容為主。 老師上課有提到的議題再另外上網尋找補充資料,因為範圍太大,考前我還是有稍微抓幾個方向並擬答,然後記憶背誦。

【入出國及移民法規】 有四題申論題,這科是我花最多時間在準備的,因為要熟悉的法條實在太多還會一直更新,剛讀完又會更改。要念好這科要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 我自己是把筆記做得很完整,尤其是各主題的交叉比對(比如:居留,有戶國、無戶國、外國人、大陸、港澳)及各法之間的橫向連結,另外就是必須要定時查詢是否有修正的規定。

推薦的老師

廖震老師在他授課的科目常有振聾發聵的觀點與看法,尤其是移民情勢與政策、入出國及移民法規,對於準備移民行政的考生有相當助益。

免費預約輔考顧問

國家考試開缺多元。根據自身需求、背景選擇適合類別是踏進國考之路的第一步!

三民輔考近45年專業經驗,分析各類求職者上榜路徑,提供您精準、速效的備考建議。歡迎點選下方按鈕,免費登記,預約諮詢(現場、線上多元諮詢管道,可依需求自行選擇)。

免費諮詢登記

©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 網站地圖課程試閱網路諮詢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