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淑娟

上榜生:洪淑娟

  • 國文:65分
  • 法學知識與英文:68分
  • 國土安全與移民政策:63分
  • 行政法:53分
  • 入出國及移民法規:90分
  • 國境執法與刑事法:63分

大三的時候對未來的工作沒有頭緒,也不想繼續讀研究所,家人認為公務人員是份穩定的工作,個人也覺得還不錯,所以決定試試看! 而我會選擇移民特考是因為薪水不錯,也滿有挑戰性的,以前我就一直嚮往在機場工作,所以決定踏入準備國考之路。

曾陪學長到三民試聽 因此一試成主顧

當初選擇三民輔考是因為曾經陪學長來試聽過,學長也如願以償的考上了記帳士,對三民補習班就有很好的印象。 而移民特考這類科是由專業的老師負責教導,因此學到的內容相對扎實,這令我感到非常放心。

每個成功者都要勇於開始,才能找到成功之路

準備考試是從8月中開始報名補習班,因為大學提早一個學期畢業,所以畢業後就做個全職考生。 國家考試本來就是一條漫長辛苦的道路,看著同學考上研究所都在玩樂,難免覺得羨慕不已。 但是相信自己,只要撐過去了,勝利就會是你的!每一個成功者都有一個開始,勇於開始,才能找到成功之路。

分享各科準備方法

在大學裡沒有讀過移民相關科目,在準備考試過程中常會懷疑自己是否做的到。尤其我向來是數理方面比較擅長,背科從小到大一直是我的弱項, 朋友都很難相信,我怎麼會選擇最不擅長的類科,我也明白自己不是一個聰明的人,但我願意努力。我知道放棄很容易,但堅持最難,我都能做到了,相信大家一定也可以。

【國文】只有在考試前兩三個月準備公文和作文,沒有花太多心思。

【法學緒論和英文】就是把課本看過一遍,然後練習考古題。

【入出國移民法】 是選擇題,因此是很好拿分的關鍵,絕對要好好把握,多看法條,背不起來就找方法,這科和移民政策內容比較相似,讀一科等於讀兩科的感覺。

【行政法】 剛開始讀的時候覺得很痛苦,很難理解,但是越讀越感到有趣。我花了最多時間在準備這一科,雖然最後申論的成績不是很理想, 但選擇題只錯了兩題,所以說選擇題真的是要穩穩拿分,畢竟申論題不好掌握,遇到不會的題目就直接再見。

【刑法和刑訴】內容很多但分數只佔了50分,基本重點和法條記熟即可。

【國土安全和國境執法】讓我最最頭痛的科目,範圍太廣,常常不知道要從何準備起,時事也很重要,能讀多少就算多少。

只要好好配合老師上課進度,回家複習,給自己一年時間心無旁騖的讀書,也許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不努力就更不用想要成功,所以記得堅持到底吧!

推薦的老師

狂推廖震老師!不知道為什麼,每次聽老師上課總會讓自己信心大增,感覺自己離成功又更進一步,能遇到一個對每科都瞭若指掌的老師真的很幸運, 所以想要考移民行政的同學們,我很推薦一定要來三民聽聽廖震老師的課吧!相信你不會後悔的。

免費預約輔考顧問

國家考試開缺多元。根據自身需求、背景選擇適合類別是踏進國考之路的第一步!

三民輔考近45年專業經驗,分析各類求職者上榜路徑,提供您精準、速效的備考建議。歡迎點選下方按鈕,免費登記,預約諮詢(現場、線上多元諮詢管道,可依需求自行選擇)。

免費諮詢登記

©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 網站地圖課程試閱網路諮詢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