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職發燒新聞更多其他新聞 >>

考場老面孔 學歷證明免重寄

【2014.09.04自由時報

考選部發現很多國家考試報名者都是重複報考,3年前開始建置學歷資料庫,今年高普考多達4萬多人不必再寄證件,不僅節能減碳,更便民。

考選部表示,過去發現報考國家考試的人往往同時會準備好幾種考試,或是今年考不上、明年繼續考,以往報名除了填報名表,還要附上學歷證明。

考選部一方面推出「無紙化」網路報名,也從100年專技人員普通考試不動產經紀人考試起,建置應考人學歷資料庫,經由系統自動比對,降低重複查驗率,學校承辦人可減省作業負荷,報名者也少了很多麻煩。

至今年6月中旬止,學歷資料庫已累積10萬3000筆,今年公務人員高等考試三級考試暨普通考試行政類科,有4萬7241人經比對合格,不用再寄學歷證件,占整體報名人數51%。

同時也建置了身障應考人資料庫,報名適用無紙化作業的考試不必再重複繳交身障證名,累計已有1萬2979人、2萬8618筆資料。自今年公務人員特種考試司法人員考試,已有63人適用免寄身障證件服務,5月起也擴大到所有國家考試類科。

考選部補充說明,由於各考試技術類科應考資格限制,免寄學歷證件服務還沒辦法全面適用。

索取相關資料

地方特考 初等考試 關務特考 高普考
鐵路特考 一般警察特考 司法五等 訂閱電子報
最新消息
推薦新聞
社群回應
免費考試講座
 
相關資料索取
 
相關新聞
 

Lab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