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職發燒新聞更多其他新聞 >>

想圓消防夢 1年瘦50公斤

【2014.02.06聯合報

台北市義消柯廷霖為了加入消防行列,原本體重破百公斤的他,一年減重五十公斤,瘦到出國被海關攔下,他說是因做志工時親眼看老人家在自己手中斷氣,體悟生死無常,決心投入救人工作。

去年從實踐大學社工系畢業的柯廷霖(廿四歲),身高一七五公分,體重飆破一百三十公斤,每天喝含糖飲料,吃鹹酥雞、滷味消夜,讓他如吹氣般發胖。他大三開始減肥,戒除消夜、零食及飲料,每晚跑步半小時。他回憶,當時整個人像圓球,體重負擔太大,「跑到心臟快炸開!」

過程中也多次想放棄,他告訴自己,好不容易通過消防警察人員特考筆試,若體檢被刷掉很丟臉,這個想法支持他不間斷運動、少吃。他說,減重沒有捷徑,三餐及作息正常,少吃多動,持之以恆。他從綁鞋帶都會喘,瘦到剩八十公斤,引來鄰居關心「你是不是病了?」有次去泰國旅遊,被機場海關攔下詢問,確認為本人後要求更換護照,熟識消防員打趣說「可以代言使用前跟使用後。」

柯廷霖現任北市義消復興救護分隊副小隊長,他從高中時期就熱心,有空就到台大醫院最忙的急診室擔任義工,曾從車上抱下心臟病人急救、搬運腿部見骨的車禍患者,看著救護員推病患入院交接,他心生嚮往「救人是很帥氣的事!」

2014年一般警察特考資訊

項目 內容
報名日期 103.03.11(二)-03.20(四)【加入行事曆】
考試日期 103.06.14(六)-06.16(一)【加入行事曆】
報名資格 中華民國國民,符合以下學歷:
【三等】18~37歲,警察學校以外大學以上學歷
【四等】18~37歲,警察學校以外高中職以上學歷
※體格要求詳見【考試科目】
報考利多 1. 起薪最高70,000元。【薪資福利一覽】
2. 考選部將逐年增加招考名額,103年增加10%。
3. 限一般民眾報考,沒有警校生競爭。

索取相關資料

地方特考 初等考試 關務特考 高普考
鐵路特考 一般警察特考 司法五等 訂閱電子報
最新消息
推薦新聞
社群回應
免費考試講座
 
相關資料索取
 
相關新聞
 

Lab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