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業發燒新聞更多其他新聞 >>

高薪100企業 將全都露

【2014.09.15經濟日報

金管會與證交所研議後決定,納入「台灣高薪100指數」的企業名單,對外公布範圍將從原本的10家擴大到100家,最快下月將對外全部揭露,以擴大激勵上市櫃公司對員工加薪效果。

證交所上月公布高薪100指數前十大成分股後,受到市場熱烈討論,已公布的前十大名單,包括台積電、鴻海、中華電、富邦金、中信金、台新金、兆豐金、南亞、中鋼及廣達。另外90家名單還有誰,市場都在猜,答案下個月就可揭曉。

法人依編制原則推算,可能包括台達電、和碩、大聯大、力成、瑞昱、可成、華碩、聯發科、統一、台灣大等。

全球首創的「台灣高薪100指數」上個月25日熱鬧掛牌,當天並公布前十大個股。根據證交所原本規劃,「高薪100指數」由證交所與銳聯資產管理公司合作編製,其餘90家個股不對公布,未來會提供四大基金等投資參考。

證交所方面認為,國內的「就業99指數」就是採取此作法,對高薪指數的100家公司來說,即便沒有全部揭露,但四大基金等機構增加投資後,有助100檔成分股股價上漲,對被納入的公司來說還是有激勵效果。

但這些商業價值考量,跟當初金管會對外宣示推動高薪指數100政策用意,似乎有段落差,且台灣投資人散戶居多,也有人質疑,為何只有四大基金等投資機構可以知道高薪指數100全部成分股,其他投資人沒有辦法知道。

因此在知道證交所只公布十檔後,金管會隨即進行了解,並指示證交所研議讓高薪100指數的100檔個股「全都露」的可行性。金管會表示,證交所研議後已同意100家個股全部公布,由於10月才召開指數編製委員會,因此預計最快10月就會對外揭露。希望這些薪酬福利好的100家公司,對外揭露後,能帶動更多上市櫃公司加薪,將獲利回饋員工。

索取相關資料

台電中油台水 中華電信 捷運局招考 台灣菸酒
郵局招考 中鋼 農會招考 訂閱電子報
最新消息
  • 國營事業招考專區
  • 歷屆考古題下載
  • 10年來最大招!台電招考1078人 1月3日報名開跑
    為追求良好薪資福利與穩定工作環境,人力銀行調查數據指出,近八成上班族考慮於年後轉職,適逢國營事業退休潮,台灣電力公司112年新進僱用人員招考18類科、缺額共計1,078名,為10年來最大規模招考。報名日期為1月3日至1月16日,高中職畢業即可報考;筆試日期訂於5月14日,分為台北、台中、高雄、花蓮4個考區,複試日期則訂於8月15日。台電僱員起薪32,747元,前四年穩定調薪3,000元,年終獎金上看4.4個月,想要考取國營事業鐵飯碗者務必把握機會。
推薦新聞
社群回應
免費考試講座
 
相關資料索取
 
相關新聞
 

Lab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