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羚豫

上榜生:黃羚豫

  • 國文:62
  • 民法概要:46.25
  • 不動產估價:88
  • 土地法與土地相關稅法:66
  • 不動產相關法規:51.75
  • 平均分:62.9

考試動機

本身從事不動產仲介業,覺得應該要提升自我的能力值,與專業度,沒有任何更能比國家考試及格領到執照更能證明自我的專業度,所以決定考試,一方面了解自我的實力 ,一方面可以補足自我不足的部分。

準備過程及方式分享

參加了三民的DVD函授課程,會選擇DVD函授,主要考量仲介業務上班時間很不固定,在家可隨時重複看。

一開始把所有的課程看過一次,大概就要花1個月的時間 。

之後就重複的讀講義,由於法規都是要死記的,所以一值得重複念,加上用手抄法條加深記憶深度,中間大概花也差不多一個月左右。

再來就是寫試題,把每年的題目都抄一遍 ,會發現根念的怎差那多,超沒信心,此時再寫第2次,畢竟有過第一次的經驗,自然可以很快的抓到作答的重心,最後一次完全只抄題目自我模擬考試,會發現答案會自然的一直寫出來 。

記不住的題目抄在小紙上有空就隨便抓一題出來背一下此外民法真的不容易念建議有個大型的輪廓概念即可,背比較常用的法條,剩下就用其他科目拉分數。

畢竟求的是平均分數而不是單一科目 ,但也要有一定的成績不然會被拉得很慘。

參加三民輔導的心得分享

術業有專攻,外面法規書超厚一本,也看到就頭暈,根本不會讓人想念,三民補習班有將其精簡,變成像筆記本般的厚度,感覺念起來比較不會有壓力。

再來老師也很專業,例如:土地法規與稅法的吳老師,上課的筆記十分有用可以幫助記憶。

雖說如此,外在給得再怎麼完整,但念書是自己的努力,一天捕魚三天曬網是得不到成效的,還是建議要努力,補習班是可以幫助你較容易進入狀況 ,但腳踏實地的去念才會有功效。

推薦及感謝的老師

土地法規及相關稅法的吳老師,不動產經濟法規的老師,國文的老師。

免費預約輔考顧問

國家考試開缺多元。根據自身需求、背景選擇適合類別是踏進國考之路的第一步!

三民輔考近45年專業經驗,分析各類求職者上榜路徑,提供您精準、速效的備考建議。歡迎點選下方按鈕,免費登記,預約諮詢(現場、線上多元諮詢管道,可依需求自行選擇)。

免費諮詢登記

©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 網站地圖課程試閱網路諮詢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