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明旺

上榜生:呂明旺

  • 國文:72
  • 民法概要:52.75
  • 不動產估價概要:78.25
  • 土地法與土地相關稅法概要:71.50
  • 不動產經紀相關法規概要:71.50

想賺 也只有不動產了

踏入三民之前無論是求學或是就業,都和「不動產」這三個字沒有關係。

對房屋仲介這行的印象就是西裝筆挺,專門推銷房子的業務員,於房屋仲介工作一點概念都沒有。

爾偶會怨嘆近幾年景氣遲遲不見好轉,但房地產價格卻一枝獨秀持續攀高,因此對於此一行業既羨慕又好奇。

因此希望能夠透過不動產經紀人考試更加了解此一行業相關法令,進而能有機會從事不動產經紀人工作,以專業服務所有需要的人。

相信自己選擇好課程

雖然許多網友認為準備不動產經紀人考試是不需要大費周章補習,只要熟讀法條及練習考古題即可,但我仍選擇三民輔考幫助我準備不動產經紀人考試。

主要是三民輔考各科老師教學認真,擅長重點提示,深入淺出教學絕不以填鴨式教學,如需熟背法條也會配合口訣,讓初學者容易吸收。

另外每堂課程後還有小考、學期結束時還有總複習及模擬考,這些都是自己準備或其他補習班所不及的。

週期性遺忘

法條真的很難讀熟,每次背熟一科之後,接著再準備另外一科,再回過頭複習時,發現之前所背的幾乎忘光,無限輪迴增添無力感,再加上考試範圍很廣,時常覺得準備考試的時間不夠。

還好三民輔考老師有系統的教學,讓我能夠在考前把不安減到最輕,考前每天按自己規劃的讀書進度,按部就班及心無旁鶩地準備考試,自然而然對自己也越來越有信心。

每次上課都有變強的感覺

在完全沒有基礎下,想於短短的5個月中,要熟記各科專有名詞、法條以及相關規定,並通過考試,是一件艱鉅的任務。

幸好三民輔考老師不只是領域的專家也是非常有經驗的老師,往往經過舉例或深入淺出的說明,讓我這個初學者一點就通。

因此在我準備考試中幫助給予我最大幫助的是三民輔考各科老師及三民輔考所提供的教材。

三民的師資真的很優秀,每次上過課都明顯感受到自己又變強了。

另外總複習教授範圍面很廣但又不至於讓人迷失方向,大至考試準備方向,小至申論題空格要空幾格,這些都是寶貴的實戰經驗,讓初次考試的我一下子就成了考場老將。

尤其是模擬考試,讓我事先了解考試中時間選擇題與申論題的時間規劃,這些對於我此次考試都有相當大幫助。

信心高 期待6月再戰地政士

放榜前,就已經核對過考選部所公布選擇題的標準答案,覺得通過考試機率蠻大。

雖然如此,仍於核對榜單時,忐忑不安,當看到自己的名字時,心中像是放下一顆石頭,終於之前的辛苦是有代價的。

接下來是繼續準備的地政士證照的考試,希望藉此次不動產經紀人考試,讓接下來 6 月份的地政士考試能事半功倍。

最後感謝三民輔考的各科老師、班導師以及教學組的老師全力付出,沒有你們的付出,我無可能一試便中,更慶幸的是當初沒有相信網路上所說準備不動產經紀人考試時是不需要上補習班的流言,而是選擇三民輔考幫助我考取不動產經紀人考試。

各科準備方法

不動產經紀人考試,一半分數來自選擇題一半分數來自申論題,因此專業科目的準備,分為兩方面:

選擇題:除了老師上課所強調的重點,另外針對課堂小考、歷年考題及不動產營業員題庫逐一練習作答,如有錯誤,另外再註記以便考前再熟讀。

申論題:不要刻意背法條而是要融會貫通,而是練習如何透過文字表達。

作文:練習審題,借由三民輔考所提供的作文教材,練習如何分段寫作。

推薦的三民教師

三民輔考各科老師都是各領域的翹楚也是教學經驗非常豐富的老師,更重要是教學非常認真,擅長短時間將重點教授清楚及藉由鮮明的舉例,讓初學者很容易吸收進,更於課堂上不時抽問以鞭策學生。

因此我推薦國文李仁老師、民法概要陳力宏老師、不動產估價概要蔡老師、土地法與土地相關稅法概要吳兆曾老師及不動產經紀相關法規概要林強老師。

免費預約輔考顧問

國家考試開缺多元。根據自身需求、背景選擇適合類別是踏進國考之路的第一步!

三民輔考近45年專業經驗,分析各類求職者上榜路徑,提供您精準、速效的備考建議。歡迎點選下方按鈕,免費登記,預約諮詢(現場、線上多元諮詢管道,可依需求自行選擇)。

免費諮詢登記

©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 網站地圖課程試閱網路諮詢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