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嘉心

上榜生:曹嘉心

  • 國文:63
  • 記帳相關法規概要:90
  • 會計學概要:50
  • 租稅申報實務:83
  • 稅務相關法規概要:84

考記帳士=跟上趨勢=掌握優勢

本身就讀會計資訊系,所學的科目跟記帳士息息相關,學校老師也鼓勵我們去考,而考記帳士證照算是一個趨勢,在職場上有不少人握有記帳士證書,對未來進入職場算有不小的幫助。

來三民學姐大推薦

補習前事先上網查詢台中地區補習班有提供記帳士課程的補習班以及評價,後來也詢問幾位學姊準備記帳士的經驗, 他們都覺得三民的師資和教材還不錯,便推薦我到三民。之後實際過去三民詢問課程,發現上課地點離學校滿近,上課時間也不會太緊繃。

三次報考終於上榜

準備第三次記帳士時,說真的一開始沒有什麼動力來準備,本來預估要在暑假開始自習,起先兩個禮拜有乖乖地讀書,不過回想到第二次考試也是花了不少時間準備, 分數卻還是不及格就萌生了放棄的念頭。甚至在記帳士的報名期間,還在滿猶豫到底要不要報名。 大半個暑假也幾乎荒廢,根本沒有念到什麼書,直到9月開學時,才意識到時間剩不了多少加上朋友不時的鼓勵,才開始有了決心,並相信自己可以考上的。

挺感謝朋友、三民 未來繼續考會計師

因為這是我第三次考記帳士,對於唸書這件事多少有些疲乏,可是我朋友一直鼓勵我不要放棄, 也相信我這次一定會考上,並互相督促彼此要認真準備、一起考上記帳士,還好考前最後2個月我即時回神,再加上三民的老師辛苦地教導, 像是該如何安排讀書計畫、該怎麼解題,也一起做了不少的題目,讓我在考試當天不會怯場。

得知上榜時,鬆了一口氣,終於如願考上了記帳士!不過還是不敢相信自己真的考上了記帳士,直到寄來成績單和繳費單, 才相信這是事實。未來可能往事務所方向走,另外也考慮準備會計師考試。

各科準備方法

【法規部分】每天不時地翻閱小法典,不求快,只求可以牢牢記住法條內容,並配合考衝的題本來測驗自己是否有熟練法條內容。

【申報實務】考衝題本要如實的做,並理解為什麼要這樣解以及是配合那些法條,題本至少做完兩遍。

【稅法筆記】 除了課堂上的筆記要抄,若自己有更好的理解,可以註記在筆記旁邊,我也會拿課本去影印,把題目剪貼下來在對應的筆記上,複習的同時可以增加熟練度。

推薦的三民教師

超推薦謝萬華老師的稅法。謝老師上課教學不僅有趣,會口頭帶我們重複筆記的內容,不時地告訴我們一些口訣,就是為了可以牢記法條, 老師善用表格式的筆記或著舉許多的例子,讓我們可以瞭解法條的內容。

在申報實務方面,老師用簡單明瞭的方法教導,不會一股腦兒的把知識都倒給我們,反而採階段式的教學,等這階段大家都吸收好了,才開始下個階段。

免費預約輔考顧問

國家考試開缺多元。根據自身需求、背景選擇適合類別是踏進國考之路的第一步!

三民輔考近45年專業經驗,分析各類求職者上榜路徑,提供您精準、速效的備考建議。歡迎點選下方按鈕,免費登記,預約諮詢(現場、線上多元諮詢管道,可依需求自行選擇)。

免費諮詢登記

© 三民輔考 版權所有 │ 網站地圖課程試閱網路諮詢訂閱電子報